买个世界做游戏 258.惊爆现场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哼,好看有什么用!等下直接把你打趴下,到时候别哭啊小丫头!”

  双方上场之前,安迪还不忘对自己的对手发出一番嘲讽。

  结果可能是由于双方的小平台距离太近,开赛以来一直都没朝这边看过一眼的朵琳居然像是听到了一样,朝这边看了过来。

  安迪被对方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就把眼神挪开,装没看见。结果刚转回头,就发现自己这么做好像认怂了一样,分明是在逃避。

  这可不行!不能认输!

  想到这,安迪又猛地转回头,恶狠狠地瞪过去,结果……

  就没有结果了,那小丫头已经蹦蹦跳跳地走下了小平台,走向角斗场上特意开辟出的观战坐席。也不知道是不是安迪看错了,反正他就觉得那小丫头好像是在笑,笑的肩膀一耸一耸。

  被嘲笑了!

  这是安迪内心中的第一反应,不得不说,也是个铁憨憨。

  可是还能怎么办呢,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安迪看了一眼坐席方向,只能磨磨蹭蹭的也往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

  决赛场地是一块面积一千平米左右的圆形平台场地,用加固过的方砖石料铺成。

  在这块平台的周围,是四面临时搭建的阶梯看台,供参赛者和观众们观看比赛使用。看台加上平地坐席,整个场地足以容纳上万人同时观看比赛。

  四座看台,一座提供给路氏学院的学生和教师,另外三座则分别属于来自三大城和他们的附属势力,几乎囊括了莫伦娜之外的十二魔女所有势力。

  莫伦娜的势力?

  好吧,自从莫伦娜不再管事以后,现在的莫伦城市长、胖子摩根先生就恨不得抱住路远的大腿喊土豪,用尽一切办法就想往上贴,所以这块势力很自然的就被分到了远行者庄园一侧。

  观众是这样,裁判与选手却有他们单独的席位。他们的坐席就被设置在场地边,视野最好,距离也最近。

  可让安迪很纠结的是,由于这一环节并不需要学生亲自动手,所以两名选手的作为被设置的很近,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个人是认识的而且关系很好。

  “这下子就尴尬了,要不要说点什么?她刚刚听没听见我说的话?”

  安迪脑子里飞快的转着念头,直到朵琳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沉默。

  “我从三岁开始就没哭过了,管好你自己吧,小弟弟。”

  安迪:oo

  …………

  朵琳哭没哭过,安迪不知道,不过现在他自己真的要哭了。

  路小遥这个戏精分明就是在表演,怎么狼狈怎么来,虽然对手一下都没打中过但她就是一下反击都没有。

  这种情况放在普通观众和玩家眼中,那基本上就是被压着打,随时都有被丢下擂台的可能。

  安迪真的要哭了。

  有人说大人好面子,其实这个世界上最好面子的群体就是熊孩子!最怕当众丢面子的也是熊孩子!

  因为很多事情大人出于各种原因可以忍一忍,小孩子就不同了,他们的脑筋比较直接,还没进化出处理这种复杂局面的能力。

  于是安迪的小脑袋就混乱了。

  “遥遥姐,你干嘛啊——”

  小家伙咧着嘴朝路小遥大喊,直到这个时候,才有了一点不到十岁小家伙该有的样子。

  路小遥初见这个小家伙的时候就经历了十分惊悚的画面,后来又跟着他在地下城到处跑,在黑咕隆咚的环境下狩猎魔兽。从小就独立自主的安迪很容易给人造成一种成熟稳重的错觉。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回到阳光之下、入学路氏学院、接触到更多孩子之后才渐渐有了些转变。

  然而常年在地下世界养成的那部分顽劣也在这是开始渐渐冒出了头,直到现在……

  “我不干嘛啊,这不是在比赛吗?”路小遥还有时间聊天,可见这场战斗到底还能剩下多少含金量。

  眼看小家伙眨巴着眼睛都快哭出来了,路小遥觉得再逗下去可能会起到反效果,于是笑着问:“知道要面子?你一个小鬼头都知道要面子,大人不要的吗?今后不许再捉弄人了,知道吗?”

  “嗯……”安迪不情不愿地点头。

  “说话!”

  “知道了……”

  得到了满意的答案,路小遥也觉得时候差不多够了。就在对方一拳横胸砸过来的同时,微微一转身间就直接擒住对方的右臂。

  那个沉浸在“复仇”快感中的玩家还没反应过来,就愕然地发现昨天那一幕再次重演了。

  不过这一次的路小遥可一点都不含糊,整个人如同蝴蝶般翻飞而起,脚尖点在那人的腋窝处一个轻巧地转身就将这一只手臂生生的拧了下来。

  那人立足不稳之下连连后退,可是他那巨大的身体目标太过明显,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路小遥已经再次欺身而上探手可及。

  结果就是剩下的一只左臂也落到了路小遥的手里。

  本来还想玩玩的路小遥突然发现对手的眼中射出一道不祥的凶光,意识到事情不对的她选择了速战速决。纤腰一扭全身运力,重达两吨的巨大身躯就被路小遥这么轻巧的一甩,全金属身躯便如同铅球般被甩飞出去。

  就在那人的飞出擂台的同一时间,一点淡紫色的光芒闪过剧烈的爆炸瞬间成型,吞没了方圆十米内的一切。

  如果不是路小遥提前将他抛到了擂台之下,那么她自己必然会被爆炸吞噬,甚至安迪和朵琳都很有可能遭到波及。可即便这样,也有不少观众和玩家被爆炸波及,受到冲击伏倒在地上,看样子伤的不轻。

  更加神奇的是,爆炸波及范围之中的傀儡无论是玩家还是其他都完全失去了控制,开始互相攻击……

  这种爆炸效果再明显不过,就是魅惑魔女的招牌技能!

  不过查证这些东西并不能收获路小遥的关心。意识到两个孩子还在附近,她也没管那处大爆炸和它遗留下的余波,焦急地转回头查看他们的情况。

  结果不看不要紧,这一看,路小遥就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