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71.种种田、修修仙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在大殿里流连了一小会儿,欧文就开始了进入游戏以来的第一次采购。对他手下那小猫两三只来说,最需要的自然是充足的生活物资,用来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的同时维持比较良好的心情。

  在他看来,现在的自己就是一个中世纪的领主。

  为手下的领民提供土地、耕作工具和生活物资,然后从自己的土地上获取收成。也正因为这样,才需要尽可能的保障他们的生活,毕竟大部分的领民都是投奔领主的流民,而不是如同《炼金魔女》那样凭空制造出来的炼金傀儡。

  让领地中的居民保持好心情是一个领主的必修课,欧文虽然不懂经营,但是有关中世纪历史的骑士还是没少看的。

  “谷物和蔬菜种子,这个一定要买!一灵石一包?这……是……不找零吗?好吧好吧,先拿两包。”

  “灵泉?维持灵田产出的必需品?哈,这土地还烧油的吗?十颗灵石用一个月……呃……没想到游戏里还要交水费……”

  “种子和水都有了,是不是要买些农具?WT……F?这锄头是镶金的吗?十块灵石一个?法器?那是什么,不不不,不要了。”

  “《炼器图录·初级》这个……要二十灵石啊……先买一本回去看看吧,说不定能自己造点农具出来用。哦?还可以招募炼器师?一……一百灵石一个月?怎么不去抢啊?!不用了不用了,我还是自己慢慢研究吧!”

  “嗯……不过有了炼器术就需要矿石和燃料……《实用阵法》、《济世丹方》……这初级教材居然是成套的……”

  “诶?怎么感觉钱越花越多呢?”

  “……”

  东买买西买买搞了一大包东西,欧文这才想起来看一下时间,结果就发现光买东西这一会儿就已经过去了小半天的时间。

  过了这么久,想必自己的领民们已经把那小小的两亩薄田清理出来了,现在回去刚好可以把第一批种子种下去。

  …………

  当欧文回到自己的领地时,发现灵田果然已经被清理好了。而一家四口里的女人正在生火做饭,剩下的一大两小则围在一起研究他们的“任务奖励”。

  不得不说,游戏提供的功法品质是极好的,欧文现在就可以看到四周围的灵气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他们的身周汇聚。从他们身上散发的淡淡红光可以看得出来,这三父子都是天生的火属性。

  而他们一边做饭一边修炼的母亲,身周的灵气则是土黄色的,很明显与她的丈夫和孩子并不一样。

  没过多久,一家三口就开始享用一天中的第一顿饭。

  木碗里乘着不知名的野菜汤,主食则是烤的半熟的半条不知名兽腿。

  这样的生活质量在习惯了现代生活的欧文眼中简直惨不忍睹,然而对于这些人来说,已经是体力劳动后难得的美味了。

  “这样下去可不行,吃不饱怎么干活呢?嗯……还是先把种子种下去,然后尽快弄些工具出来。好在这三父子都是火属性体质,应该可以做个不错的铁匠……”

  欧文看着一家三口狼吞虎咽的吃完饭,然后收拾好东西便找了阴凉处继续修炼,很庆幸这些人无一例外的都很勤劳。

  于是,他就很欣慰的打断了他们的修炼,发布了“种田”的任务,同时将《炼器术》作为奖励发布给父子三人,唯一的女性村民则得到了一个“灌溉”的任务,奖励则是与其他人不同的阵法技能。

  当任务被接受以后,一家四口根据欧文的指引来到了位于茅草屋旁,那颗奇奇怪怪的葫芦藤前。

  就在一家四口刚刚停下脚步的同时,神奇的一幕出现了。那个小葫芦下面有奇怪的光芒骤然闪现,在地面上缓缓移动绘制出一个奇怪的纹样。当光芒消失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兽皮包出现在地面上,而就在兽皮包的旁边,一股清泉缓缓的流淌出来,似乎永远流淌不尽一般。

  那泉水可是真正的灵泉,虽然量不大但清澈透明,天然便带着丝丝凉意,还没喝到口中就能感觉到其中蕴含的灵气。

  四个土著哪里见过这么神奇的一幕?惊呆了数息之后都欢呼雀跃的捧起水猛灌。

  这情景看的欧文直挠头,他还真忘了水源的问题。

  买东西花了太多时间,他也没关注这些人做饭的水是哪来的,不过现在看来,水源的质量应该是不怎么样。如果不是这里的土著天生体质极佳,说不定十天半个月就来场大病都不足为奇。

  这十颗灵石现在看来也花的超值,误打误撞就解决了一个大问题,还意外地一下子就让一家四口每人涨了2点忠诚度。

  喝饱了水,四个人都开动起来。父亲挖坑、两个孩子则小心的将一粒粒种子埋进土里,再由母亲从木头挖出的小盆里盛出一点点灵泉浇灌。

  两亩地并没有多大,也就比三个篮球场大上一点点,可是一家四口小心翼翼地把种子种好却整整用掉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当他们种下最后一颗种子回过头来的时候,却惊讶的发现最初种下的种子已经生出了小小的嫩芽。

  从没种过地,只是跟着任务一步步在做事的一家四口自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不过他们至少了解一件事,那就是有这样的速度,今后想挨饿都难了!

  他们干活倒是没什么,一旁的欧文却看的直牙疼。

  这种工作效率,别说建设领地了,想再多开块田都难!

  打造农具的工作必须马上提上日程!

  想到这,欧文立刻发布了下一阶段的任务,把买来的矿石一股脑分给了三父子,让他们根据炼器术上最基础的图录炼制农具。

  可是当矿石全发出去的时候,欧文就意识到另一个问题。

  毕竟矿石这东西也不便宜,不可能无限制的买来用。用完之后矿石就没有了来源,到时别说打铁了,连修复现在的农具都做不到!

  矿石如此,其他资源也一样。

  然后,欧文又发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矿石要人去挖!人从哪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