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72.该做的事不能跳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自从开直播以来,欧文还是第一次与观众们达成这么多的互动,也幸亏了观众里大量的“本地人”帮忙,他才没有搞出太多笑话。

  不过这一次显然传统的游戏思维不起作用了,一群人围着系统菜单研究了老半天,也没发现任何的蛛丝马迹。

  通常游戏里要招募工作单位的话只要到特定建筑或者菜单里去“买”就好了,明码标价,童叟无欺。最神奇的是大多情况下都是有钱就有货,不必考虑库存问题。

  可惜在一群人的指点之下,欧文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一个能合理合法“买卖人口”的地方,建筑图纸倒是有很多,可也没有一个能“产出”人口的。更别提那种很是反人类的“抽卡”模式了,纸片人什么的完全没有。

  当然,这里面也有些例外,就如某些策略向游戏就需要等自己领地里的居民们去慢慢地生小孩。

  欧文就记得他曾经玩过一个很古老的游戏,那里面的农民夫妇每到晚上就会很辛苦的“劳动”,然后第二天一早家里就会多出一个小婴儿……只要提供足够的食物,这个孩子就会很快长大,然后……用华夏古话怎么说来着?

  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同样的问题到了以真实性著称的盘古游戏里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即便是生长速度最快的《模拟恐龙》,一颗胚胎成熟的恐龙蛋也要一两天的时间孵化,而一个幼年小恐龙要长成成年体,至少也要现实时间一周左右。

  这样的规则换到《仙国》里很大概率是同样适用的,毕竟欧文的手下也有两个小孩子,他们的成长速度或许也会快那么一点,但很明显没有达到一天当十年用那么夸张。

  欧文皱着眉头猛想,一时也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聊天室里也同步开启了讨论模式,但大多都是在帮倒忙。

  “我觉得应该试试走远点看看附近有没有人家,到时候‘绑’……‘骗’……哦,不对,是请回来几个不就行了?”

  “别闹了好吗?,刚刚又不是没试过,移动范围就是领地那么大。要把现在的地盘扩大到能遇到其他人,把这一家四口累死都做不到!”

  “那怎么办?总不能就等他们自己造小孩吧?有没有近亲结婚的遗传学问题我倒是不知道,这也违法啊?游戏要这样设定不能过审的吧?”

  “呵呵,你想的真多……”

  “那个……我们好像漏掉了什么,是不是把所有功能重新过一遍?”

  “不用了吧,已经翻了三遍,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功能了。”

  “话说,刚刚去买东西的时候不是建议先捏脸来着?就是主播着急直接跳过的那步。我感觉要招人就得花钱,怎么看都离不开那地方。感觉那大殿的正门应该不是出不去,而是‘没脸’的人出不去。”

  “……”

  “……”

  直播间里一下子安静了,欧文也意识到自己好像跳过了什么重要步骤。

  话糙理不糙,在通常的游戏设计中,把消费内容设计的越集中就越不会影响玩家的游戏体验。而且以盘古游戏一直以来能精简就精简的作风,没理由在玩家用不到的情况下让他们定义自己的形象。

  要脸做什么?当然是与其他人沟通用的!

  这又不是单机游戏,没理由让人一直透明形态飘来飘去。

  过了好久,欧文才反应过来。连忙原路返回,通过自己的“小葫芦”再次进入已经被忘到脑后的那间“超市”。

  …………

  捏脸的过程不复杂,欧文也没什么猎奇的审美,只是在自己的形象上简单处理了一下,让自己的脸配上一袭青衫道袍不会显得过于违和。

  接下来也果如大家所料,在有了一个替代形象以后,原本如同焊死般的大殿正门便应声而开。

  一步迈出大殿,眼前淡金色的光芒一闪即消,原本空无一物的眼前突然就变了一番模样。

  见到门外的景象,直播间里顿时爆发出了一连串的“666”,欧文也倒吸一口凉气,被吓了一跳。

  只见大殿正门的台阶之下,就是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宽阔矿场,青石砖铺就的地面、汉白玉的浮雕栏杆,看上去就气派十足。此时的广场上,一派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看这些人千奇百怪的样子和统一的装束,显然都是这次拿到首测名额的幸运玩家。好在大家都不是实体,走来走去也不会有什么磕磕碰碰,不然非得造成踩踏事故不可。

  广场的周围矗立着几座与身后大殿统一风格的建筑,虽然暂时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但还是时不时的有几个人好奇的探头进去看看,然后迈步踏进去的时候便身影一闪消失不见。

  很显然,这足有数百的玩家都是第一时间进入游戏的玩家,不论水平如何,幸运值和脑筋都是够用的。

  欧文就看到已经有人在小广场上摆起了小摊,好像在卖什么东西,不过看样子并不算受欢迎,只是偶尔有些行色匆匆的路人在路过时瞟上一眼,就继续忙自己的去了。

  想想也对,游戏刚开不到一天,现实时间还不到一个小时。现在能拿得出手的东西大家未必就拿不到,在深入了解游戏的详细情况之前,灵石还是能省一颗是一颗才对。

  想起自己这次来的目的,欧文紧走几步拦住了一个刚从旁边大殿跑出来的玩家。

  “朋友,打听个事儿,我想招几个干活儿的人要去哪个房间?”

  那人被突然站出来欧文吓了一跳,不过显然是个热心肠,见面前这个长得奇奇怪怪的家伙也算有礼貌,便很好心的给他指了路,然后也不等他道谢,就那么着急忙慌的跑掉了。

  欧文得到了情报,远远朝那人的背影道了声谢,然后就迈步朝正对面的那间大殿走去。

  这间大殿与出售功法宝物的大殿差不多大小,在整座建筑群中都是占地比较大的一间,很显然,重要性也要超出其他殿堂许多。

  而且不看别的,只看这里出出进进的人数也大概能猜到这里的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