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77.科技树的跳跃式发展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这一任命当然是欧文的偏心眼,不仅因为先来后到的问题,还因为这一家四口的天赋、资质都是目前所有二十四名村民中最高的!

  测试这四口人需要额外掏二十块灵石的“鉴定费”,所以当初拉人回来的时候,欧文没舍得掏钱。反正人已经到手了,不管资质怎么样都是要用的。

  可是在此后几天时间里,他却看出了一点点不对劲儿的地方。

  二十个新人里综合素质最高的是带头的成年女人和一个小男孩,他们的基本素质综合评定都是乙级。

  不要误会,这个评级并不高,这只是“天地人”三阶评定档次中“人阶”的中等偏上而已。

  说白了,就是矬子里拔将军。

  人族天生资质不高,身体素质上一直处于底层徘徊,所以有这样的评定并不意外,所以才需要后天修炼弥补。

  然而老胡一家四口却似乎不太一样,虽然没鉴定过,但欧文猜测他们的资质一定在人阶以上,也就是说潜力超出人族极限的极少数人。

  很奇怪,毕竟父子或母子这样还有可能,夫妻都这样是个什么情况?

  欧文猜不出原委,也不想猜。看一家四口那匪夷所思的修炼速度,他就知道自己捡到宝了,还探究那么多干吗?

  起初见到他们这一家只修炼了一天就能沟通天地灵气,欧文还以为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个设定。结果后来的这一批村民,却让他惊的大跌眼镜。

  这些人的修炼速度之慢,简直令人发指。

  起初发任务奖励的时候,他还一度以为每次给出5%的修炼内容过于吝啬,看那一家四口“拿过来就用”的架势,分明修炼起来游刃有余。

  可是到了这批新人手里,他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就仅仅是一次任务的5%奖励,好多人却整整搞了四五天都还没消化掉!也就是两个资质比较高的,堪堪在第三天的时候完成了沟通天地灵气的第一步,就这,还弄得磕磕绊绊、时有时无,一副随时都能断气的样子。

  与那每天眼巴巴过来刷任务的一家四口相比,这个资质简直就是天差地别。

  有了这个前提,欧文也就有了培养的侧重。

  两个小的还在重要的成长期,自然是将主要的经历放在修炼上。至于身强体健的老胡,就成了欧文这几天的关注焦点。

  你说还有老胡媳妇?

  呃……

  只能说欧文没有曹操同款的爱好,对手下的媳妇不感兴趣,尤其还是长得不怎么好看的那种……

  而且阵法什么的短时间之内也用不到,就让她自己去研究好了。

  …………

  金属、尤其是铁器,在人类文明的发展中占据了最为重要的一页篇幅。

  就算是文明高度发展的现代,钢产量仍旧是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实力的重要指标。

  人类最早使用的天然金属除自然铜、金外,就是来自天外的陨铁。毕竟以那时候的发展水平,并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来大规模开挖矿藏,所以能用的矿藏大多是捡来的。

  这一切一直持续到漫长的青铜器时代结束,人类掌握了高温熔炼炉技术并开始大规模开发露天矿藏,才正式宣步人类文明进入了铁器时代。

  对于一个原始文明来说,科技树通常是不能跳的,也就是说青铜器这种冶炼要求极低的东西怎么也要搞上一波儿。

  可问题是洪荒小世界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原始文明!

  这里的人族虽然生活环境恶劣,过的也是类似原始部落的生活,可这样的状态还是要归因于环境的恶劣,并不是智慧未开化的结果。而且有神奇的道术存在,很多人类需要跨越千年才能迈过的门槛根本就不存在。

  就像炼铁需要的高温熔炉和煤炭,在“五行法诀”修炼有成的老胡眼里都不是问题。

  被他拿来做实验的第一块矿石就因为力道控制的不好,发力过猛而直接融成了一滩废渣,看得躲在一边旁观的欧文肉疼不已。

  好在这样的失误只有一次,接下来就是老胡的个人表演时间了。

  在一团灵气凝成的小小火焰的跃动之下,欧文买回来的大把矿石就这样被融成滚热的铁水,然后在提前做好的沙模里浇铸成形,冷却之后加工成了各式农具、器物。

  这种作弊式的跳科技树打铁法,让二十来人的原始小村落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从石斧石刀、竹矛木枪的原始社会一步迈入了铁器时代。

  一本初级炼器图录包含了绝大多数的铁器炼制方法,这里面当然也包括冷兵器的炼制方法。

  而一座领地想要健康发展,又怎么可以缺少武装力量呢?

  毕竟在这样一个遍地危机的环境里,想要走出去没有一点武力是不可能做到的。

  洪荒小世界说白了就是一个未经开发的蛮荒之地,虽然有各种大能存在,但大多各据一方没什么往来。所以说这里从来没有被开发过一点都不为过,每一个小部落的周围都是充满了危险而又未知的区域,各种猛兽游荡在四周,有些灵兽仙禽甚至连欧文都觉得棘手。

  毕竟是处于被动挨打的一方,与拥有机动优势的敌人处境完全不同。

  当然,野生的灵兽与仙禽数量并不算多,而且大多智慧不凡、实力也比普通的野兽强大的太多。一般来说只要不招惹他们,就轻易不会遭到反噬。然而不算这些“大佬”级的存在,就是那些横行无忌的野兽也还是会让欧文感觉到十分烦恼。

  要是将全副精力放在保护村民的工作上,别的事情还干不干了?

  所以武装起自己手下的村民,让他们有一定的自我保护能力,就是相当有必要的事情了。

  而且村民们来了几天,也需要适时的出去走走,否则以往钻山打猎磨练出的身手和野性就要被安逸的生活消磨的了。

  更何况这些野兽可是重要的肉食来源!

  来之前还能吃上肉,结果现在抱上大腿反而只能吃素了?

  欧文可不能背这个锅,搞不好的话可是会掉忠诚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