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84.副本、罗盘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直播间里吵翻了,无数文字开始刷屏,看的欧文一个头两个大。

  短短的一分钟就在这样的刷屏式灌水中飞快的流逝掉了,欧文就觉得眼前一黑,整个人就干净利落的被踢出了游戏。

  “我靠,这也太暴力了,连个说明都没有直接提示游戏,这波服务意识简直666。”

  “得了吧,刚才能告诉你一下要停机维护就烧高香吧。我都怀疑这事儿是实习生干的,换了前两年那暴脾气,直接重启不解释。”

  “话说……游戏都没了,咱们这群人还留在这儿干嘛?”

  “对啊?我也想知道你们还留在这儿干嘛啊?”欧文看着直播间里不降反增的观众人数,一阵的风中凌乱。

  “呃……讲个故事呗,主播呢?出来接客啦!”

  “……”

  “……”

  …………

  路远之所以简单粗暴的把人踢出去,是因为要在不周山的地脉之上做手脚,上面连接着几千玩家,很难在改造过程中不被某些闲着没事儿干的家伙看出端倪。

  其实这一次改造也不难,毕竟不周山的地脉分支那么多,遍布了整个洪荒小世界,而且每时每刻都在不停的生长。路远甚至有理由相信,如果放任不管,这个小小的“柱子”会衍生出独属于自己的世界意志——就像某艾酱。

  路远其实也没想管,相反他的做法还是在某种程度上催生着这种新的生命形态。

  每一个“寄居”在她身体上的玩家,都相当于一个新生儿的父母、一个独特的老师、原始精神要素的培养皿……

  现在路远需要做的就是激发出她的潜力,将属于这个小世界的记忆碎片重新拿出来晒晒,然后给打白工的玩家们发发福利。

  他要做一个副本系统。

  这个系统一是为了解决资源产出和玩家对冒险的需求问题,另一个也是为了变向的降低原住民因为玩家急功近利而造成大量折损的隐患。虽然他们的生活本来就是如此,但没必要的伤害还是应免则免比较好。

  玩家意识早就已经可以接入到不周山地脉,所以这样的改造并不算难,只要通过某种手段把小世界中所有存在的意识做一个同步更新的副本,然后再导入到不周山存起来,事情就大功告成了。

  说起来很复杂,其实做起来很简单,难度并不会比当初封印那些“意识”高上多少。

  而且这么做还有一个好处。

  那就是现在的不周山已经在事实意义上成为了整个小世界所有生命的聚合体,算是提前无数年就踏上了自我进化之路。

  …………

  “别闹了,你们还真以为那两个人是骗子吗?根本就不是!只不过那个王国里的所有人都是蠢货,两个裁缝聪明反被聪明误而已。只是想秀一下优越感从傻子手里骗点钱,结果先是被一个口无遮拦的小屁孩儿给戳穿了大家心照不宣的‘真相’,然后又被一人一票的‘民主王国’给投死了而已。”

  “喂喂!我说楼上这故事版本怎么不对啊?这是从小到大接受的什么样的教育?也太阴谋论了吧?”

  “没错,没错,一个童话能讲出这种奇奇怪怪的味道,还真是他娘的毁童年急先锋。”

  “不然你们以为呢?不管那衣服是真是假,两个人都必死无疑,是真的,蠢货不会让他们活着;是假的,国王为首的所有人都不会让他们活着。”

  “我倒是不觉得,万一聪明人比较多呢?那么一人一票投出来的结果不就是不用死了?”

  “你想多了,就算不考虑聪明人和笨蛋的比例问题,就只一点,聪明人怎么可能主动暴露身份,然后冒着不合群和被笨蛋敌视的风险投反对票?”

  “为什么不行,聪明人就不能是好人了?”

  “……”

  “喂喂!你们讨论的内容越来越歪了好吧?话说那两个人就是骗子啊!”欧文看着直播间里已经严重跑偏的话题,感觉的从来没有过的无助。

  “你闭嘴!”

  “没错,主播啥也不懂,别馋和。”

  “就是就是,老实盯着游戏去。”

  “我……”欧文简直想掀桌,不过考虑到观众老爷这样完全是自己惯的,也只能泪水吞到肚子里,默默地等游戏开服。

  好在路老师的手脚很快,委委屈屈在角落画圈圈的欧文很快就发现游戏图标重新亮了起来,这次停机维护历时不到十分钟就重新开服了。

  欧文连忙登录游戏,把一群思维越跑越远的观众老爷们拉了回来。

  …………

  “我的Boss尸体呢?还没摸就刷没了?”

  出现在小广场的时候,四下已经没了人影,欧文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四下张望了一圈,这才想起来由于时差的问题,猎物很显然已经被处理干净。

  想到这,欧文连忙来到老胡的铁匠铺,结果刚巧就碰上迎面而来、浑身沾了不少血迹的老胡。他的手上托着一个散发着黯淡蓝光的东西,看上去就像一个刻满了古怪纹路的盘子。

  从老胡手上接过那东西才发现盘子入手极重,显然全金属打造而成,欧文将那盘子翻来覆去看了几遍,结果却完全认不出这个看上去有一点点眼熟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有什么不懂的就问观众老爷,这是欧文直播以来养成的好习惯,结果就一如既往的得到了很专业的回答:这东西叫罗盘,是华夏古代风水堪舆仪式中必备的道具。

  至于要怎么用?这个还要观众告诉的话还要主播干嘛?

  看那光芒的颜色和灵气的波动,欧文就知道这是个价值不菲的东西,只是完全搞不清该怎么用,也没发现这东西有什么游戏道具该有的属性界面。

  现在欧文已经养成了好习惯,有什么不懂的,就去宝库找人问,这次自然也不例外。

  能鉴定出来当然最好,就算不能考虑到这东西应该价值不菲,自己不能用说不定也能卖出去赚上一笔外快。

  “唉~干脆住那边算了!”

  欧文叹了口气,直接将那块罗盘塞进口袋,第三次启程前往不周山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