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85.传说中的小明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欧文还在考虑要不要住在宝库的时候,有一些人其实已经这样做了。

  韩小东、惯用网名“诚实可靠小郎君”,就是这些人里第一个在不周山宝库安营扎寨的另类分子。

  这群人当然不是那种热爱和平的“佛系”玩家,更不是什么都不在乎只是游山玩水的“风景派”,他们这行在以往的游戏里有个简称——JS,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奸商”。

  奸商什么的称呼韩小东根本不在意,都是那些不会赚钱的酸民们搞出来的蔑称而已。他倒是认为自己凭脑子吃饭,那是自己的本事,就算偶尔抓到几个小明,那也只能怪对方蠢,与他无关。

  这从他一直以来从没变过的游戏昵称就看得出来。

  《仙国》的首测名额对于韩小东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模拟恐龙》推出的时候,他根本没意识到其中的潜力,再加上手里大把资源没脱手,根本不可能全力投入新游戏。

  深陷于“大企业转型难”这一问题的韩小东,在不久之后迎来了《炼金魔女》的强势上线,结果受限于路老师对黄牛党的强势打压和他自己的运气太差,根本没抢到黑星的他只能看着第一桶金捞到手软、吃到满嘴流油的同行们捶胸顿足。

  虽然抢到了第二批设备,但错过了最好的起步期的他也只能跟在大部队后面捞点油水而已。虽然因为外资的大量注入收入比以往还要提高了不少,但是当惯了领头羊的他,对这次砸招牌的表现是一直深以为耻。

  然而这次不同了,常年蹲守论坛挖商机的他一下子就搞到了《仙国》的测试名额,感到时来运转的韩小东将全副精力都放在了这款格局极大的游戏里,发誓要重新打响他“诚实可靠小郎君”的赫赫威名!

  开服到现在接近两天时间,他只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其他时间全用在游戏里,为的就是蹲守游戏前期最容易出现的商机。

  事实上他也做到了。

  商人的敏锐嗅觉让他第一时间意识到了这款游戏里最重要的商机——资源!

  原因很简单,他出生的地方是一座光秃秃的石山,连绵不绝的山脉里除了石头以外什么都没有!没有木材和矿产,甚至缺少食物,但却遍地不要钱一样的各种石料!

  他韩小东是这样,那其他人也或多或少会缺点儿什么才对!

  于是就这样,他第一时间在宝库小广场占据了一块风水宝地摆摊营业,靠着最初的一百灵石倒卖资源起家,到现在已经积累了不下两千灵石的资产和大量石料、木材、矿产和粮食资源。

  这期间他除了雇佣一个专业管理人员送回领地帮助自己建设村子以外,就一次都没离开过这里。

  再次蹲了整整一天,他意识到自己这次终于遇到肥羊了。

  在这小广场上蹲守了小两天,他对现在的市场可以说的了如指掌,到现在为止,绿色材料都没见过几件,成品就更少。而目标手上那东西散发出的淡蓝色光芒很明显要更高一个档次。

  而且看那样子,分明就是个罗盘!

  这种东西很明显不是用来算风水的,一款修仙游戏也不可能这么浅薄,再联系上它的品质这样一来真正的用途就可圈可点了。

  当然,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韩小东之所以看上这个目标,就是因为对方的样子虽然改过,但那副高鼻深目的德性还是一眼就能看出是个外国佬。

  有肥羊不下刀子,他诚实可靠小郎君的名头可是要蒙受羞耻的!

  …………

  “年轻人,过来过来!”

  欧文刚站到小广场上,掏出罗盘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变化的时候,就听到耳边一个很是陌生的声音在朝自己这边喊着什么。转身看过去,欧文就发现一个摊子后面有位看上去三十多岁的中年人正站在那朝自己招手。

  欧文指了指自己的鼻子,一脸疑惑。

  对方见状则点了点头之后又招了招手,然后便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坐回了摊子后面的椅子上。

  欧文也没多想,就那么走到摊子前,然就见那人直接指了指面前摊位上的零零碎碎,又指指边上竖着的牌子。那人脸上带着温和的笑,看的欧文心里毛毛的。

  “诚实可靠小郎君,这叫什么名字?华夏人不是很谦虚的吗?这人莫不是假冒的?”

  欧文好奇宝宝一样打量着对方亮出来的名字,换来了直播间里又是好一阵刷屏。

  考虑到把对方晾着太久不礼貌,欧文一边瞄着直播间里的聊天内容,一边看向牌子上写的两排文字。

  【高价回收各种物资,有卖就有价。游戏刚开灵石不多,先到者先得。】

  欧文看的满头黑线,又看了看直播间里观众老爷的留言,丢下一句“抱歉,不是卖东西的”,随即果断转身就走。

  “哎哎,别走啊。”

  诚实可靠小郎君的声音再次传来,欧文脚步闻声停了下来,再次疑惑转头。

  只见那人脸上笑容愈发灿烂,将那个光滑的木牌子转了个面儿。

  欧文就见那木牌背面原来还有两行字,于是停下脚步再次凑近了看。

  【专业鉴定灵气物品,鉴定不出绝不要钱。】

  欧文:

  “没想到你这家伙业务还很广泛啊?有没有批命、看八字、测风水啊?”

  欧文一句吐槽脱口而出,诚实可靠小郎君一听,顿时笑出了声。

  “呵,没想到还是个老油条!行啊,既然是个国际友人,我给你打个对折,只收成本五个灵石,包给你鉴定出来怎么样?”

  韩小东嘴上这么说,其实以他的鉴定术等级鉴定这种淡蓝色的灵气道具的成功率至少六成以上,鉴定一次成本也就一颗灵石,他赚了一倍还多。

  虽然一本鉴定术的价格高达二百灵石普通人根本买不起,花钱鉴定看似超值。但是练熟练度需要的鉴定量才是真正的门槛,鉴定一件“蓝装”不知道能抵掉他多少灵石的成本!

  再说,只要东西鉴定出来了,卖不卖就有得谈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