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98.家庭新成员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夜晚的校园是最热闹的,似乎这一天积累的热情都在夜幕降临的同时爆发了出来。

  热闹喧嚣的体育场、灯火通明的图书馆、人满为患的小花园……

  路远机械性地跟在自己妹妹身边遛弯儿,一副班主任巡查的架势。可惜那副打扮太过随意一点看不出是个老师的样子,否则所到之处一定能激起一阵鸡飞狗跳。

  兄妹俩通常散步的路线就是环绕整个校园一周,今天自然也不例外,不过在例行穿过小花园的时候,却发现情况好像和平时有些不一样。

  平时气氛总是十分暧昧的小花园今天却没了往常的三三两两各据一方的风格,反而是一群人围在花园中心的荷花池旁边,叽叽喳喳十分兴奋的样子,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

  路小遥这个好奇心旺盛的丫头自然不会放过看热闹的机会,紧走两步就凑了上去,对八卦没什么想法的路老师见状也只能无奈地跟上,一同看个究竟。

  不大的一小处空地被足足十来个人围的里三层外三层,大家围成了一个小圈子,将中心区域围出一个小小的空地。路小遥扒住哥哥的肩头踮起脚尖、抻着脖子往里面猛看,拜人群中女生占多数的福,路远本人倒不用这么费事直接就能将小空地上的情况看个究竟。

  当然,就算看不到,光听这些女生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也能知道个大概了。

  “哎呀——好可怜——”

  “就是,谁这么狠心,连这么小的小东西都丢出来。我们带回去养吧?”

  “阿姨不让的,我们在校门口捡到的,想带回寝室的时候被阿姨拦住,就只能带他来这里了。”

  “啊,你们可真笨,偷偷带进去嘛。现在怎么办?阿姨肯定提高警惕了。”

  “有谁住一楼吗?一楼的栅栏应该足够把这小家伙送进去吧?”

  “哪有,一楼都是学姐,现在都出去实习了。你看,都黑着灯呢。”

  “我们寝室倒是有个平时用来取东西的小吊篮,要不然把他放进篮子里提上去吧?就是不知道够不够大。”

  “话说这小家伙长的很快吧?而且还要治病,早晚会露馅的……”

  “那怎么办?总不能放着不管吧,好可怜……喂!你倒是想个办法啊!”

  “我有什么办法,把他养到男生宿舍我倒是没意见。问题是你们放心吗?”

  “算了算了,我们自己想办法。”

  “……”

  一群学生在老师面前公然讨论如何违反寝室规定的问题,路远不得不佩服一下这些家伙。

  不过看情况她们中的大多数好像并没发现人群外围出现了一个碍眼的高个子家伙,少有几个发现的也只能闭上嘴巴猛打眼色,但对于注意力全在小圈子中心的一众女生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用处。

  还没等学生们发现气氛不寻常,路远这边却先他们一步发现了有些不对劲儿。

  慢慢朝着不祥预感传来的方向看过去,就很不巧的与自家妹妹一对一眨一眨的星星眼对上了。

  “哥~~”

  袖子被路小遥死命的抓住猛摇,耳朵里传来小魔女久违的撒娇声,路远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他还真没想过自家妹妹居然是个爱狗人士!

  没错,被一群人围起来的,就是一只小狗。

  那小狗看上去是只血统不算太纯的金毛,也就两三个月大刚断奶的样子,此时正被放在一个小纸箱里,有些怯怯地看向外面一群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人类”。

  那样子看上去确实有些楚楚可怜。

  就这样也就罢了,小家伙似乎天生就患有遗传性白内障,一只眼睛看上去不大正常,将整个形象衬托的更是弱气十足,惹人怜爱。

  路远猜测,这应该就是他被遗弃的主要原因吧。

  不过他的主人看上去还算明智,给他选了一个最安全的地方,除了大学区应该没有哪个地方有这么多爱心泛滥的“潜在饲主”了。

  可是他似乎估错了一件事,那就是学生们确实想养,问题是校规不允许在寝室里养宠物!

  不过小家伙的运气倒是好,碰上了路小遥这家伙。

  路远养个妹妹就累死了,哪还有闲心养宠物,所以从小到大路小遥都没暴露出什么宠物情结。不过现在看来,这丫头分明只是因为自己事情多又怕麻烦,所以主动选择了沉默,并没提出要养个猫猫狗狗什么的。

  现在自己赚钱了,翅膀硬了,于是本性就暴露了。

  “哥~~~”

  路小遥就是不说要干嘛,一边死命摇袖子,一边对路远发射星星眼。

  考虑到今天要是不答应,这家伙肯定没完,路远也只能无奈选择了妥协。反正就是一只小狗而已,而且听说这种狗挺聪明的,养起来应该问题不大。

  “养可以,不过你得负责洗澡、遛弯还有清洁,不然……”

  “啊——哥你最好了!”路小遥还没等他说完就松开了攥成一团的袖口,很是兴奋地分开人群钻进去,看那架势就差高喊一声“放着我来”了。

  看到这情况,路远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翻了个错误,搞不好刚刚说的那一系列事情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变成自己的工作了……

  不过看到路小遥一脸幸福抱个小箱子的样子,还有一群女生眨着星星眼看自己的崇拜目光的时候,路远就觉得心里稍稍有些平衡了。

  当然,那几个男生愤愤不平的眼神就很自然的被路某人给无情的过滤掉了。

  …………

  “洗干净了?擦干了稍微吹一下,这么小别着凉了。”

  “嗯嗯。”

  “冰箱里还有牛奶吧?我去温一下,喝太凉应该不好。”

  “嗯嗯。”

  “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拿着梳毛的那把梳子应该是我的吧?”

  “嗯嗯。”

  “……没动我的牙刷吧?”

  “嗯……哦,没有。”

  “那就早点睡吧,明天上午带他去检查一下眼睛,顺便打个疫苗看看办证件要什么手续。”

  “嗯嗯。”

  “……”

  “对了,还没起名字吧?想好了没有?要不要我给起一个?”

  “别别,您的起名天赋已经有几亿人见识过,还是不劳您大驾了。”

  路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