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99.无法开发的镜像世界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第二天一早,路家客厅,兄妹两个洗漱干净准备出门吃早饭。

  路某人对自家妹妹鄙视自己起名实力这件事儿还是耿耿于怀,于是再次“不经意”问起了给狗子起名的事情。

  结果完全出乎意外,路小遥这丫头的起名天赋很明显也不大行。

  “喂!你这吃货名字起得也不比我好多少吧?黄色的小狗就叫油条?那你怎么不叫油饼或者焦圈儿啊?要不要配点咸菜丝儿?”

  路远对自家妹妹给狗子起的名字表示不满,心里纳闷难道自己这一家子的起名实力都是一脉相承的?自己和妹妹的名字就不咋地,足见老爸老妈在起名一道上也不大行,现在换到下一代也一样……

  不去想这种糟心事儿,路远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看路小遥给刚刚被命名为“油条”的小金毛梳毛。

  “要是照你这么起名,我分分钟能搞出一大把,肉片,宽粉,饺子,海带,豆泡,五花,辣椒,麻将,香菜,糖蒜,腐乳,白菜,蘑菇,贡丸,虾饺,虾滑,牛丸,鸭肠,肚丝……这些都行啊。”

  “我想吃火锅了……”路小遥吸溜口水的声音响到坐在身边的路远都听得见。

  “少扯,大早上吃什么火锅,晚上再说。你确定就叫这个啦?这狗子聪明着呢,叫个几天要再想改可就改不回来了。”

  “我家油条就是聪明……哎呀,你别老狗子狗子的叫,太土了!”

  路小遥举着刚梳过狗毛的梳子就像给自家哥哥也来两下,结果被早有准备的路远敏捷地一闪,梳子便落了个空。

  “呵,还反了天了,不叫狗子叫什么,小爷?”

  “行行行,就你能,随你便吧!油条,咱们不理他。走,姐姐带你去医院。”

  说完,路小遥直接把油条放在地上,自己则取了外套就去穿鞋。

  还对医院这种地方完全没有概念的狗子则晃着尾巴屁颠屁颠跟在后面,一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好了”的样子。

  “唉!你别让他自己跑,回头买了狗绳再说!”

  路远也不纠结名字的事儿了,直接取了自己的外套,一把将地上的油条抄了起来放进门后买菜的口袋里,直接挂在路小遥的脖子上。

  “……”

  兄妹俩笑闹了一阵,最后决定由路远负责挎着菜口袋,两个人出发去吃晚饭,然后去宠物医院给油条做检查。

  …………

  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情?

  这个当然没有。

  事实上昨天被不耐烦的妹妹赶回卧室之后,路远就第一时间将最后那颗雪花球取了出来。

  这东西是六颗雪花球里最奇特的一个,也是路远最搞不懂的一个。

  其他都暂且不说,光是那种“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独特气质,就是其他小世界完全比不了的。

  起初路远还以为这里只是一个现实世界的复制体小世界,只是单纯的复制而已,然而在数次尝试调整小世界之后,他才发现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复制体,而是镜像!

  好吧,听上去差不多对吧?但其实完全是两码事。

  从现实世界里改变镜子里的一切简直轻而易举,然而反过来,想通过改变镜子中的东西来影响现实世界,那几乎就是痴人说梦了。

  这就是为什么路远到现在都没相处如何利用这个小世界的方法,如果不是这样,至少这处小世界也已经如洪荒小世界一样被养起来了,不至于一直放到现在。

  如果不是发现这处小世界里的传媒大学停车场也随着现实世界一起被“翻新”了,路远还真是想不到这个小世界的运作原理。

  在经过反复测试以后,他终于发现了其中的几点规律。

  第一,这里完全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甚至没有任何哪怕一个有生命迹象的物体。当然,除了路远这个创世神本神。

  第二,这种投影的同步过程是周期性的,很准确的每天进行一次,无论之前进行过什么样的改造与破坏,都会准时准点儿的恢复初始状态。当然,这是比对现实世界进行的,每个细节都丝毫不差。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强行改变这个小世界里的物质似乎会对现实世界造成某种不可知的微小变化。这种变化就像是路远利用金钱直接从小世界兑换东西一样,价格极其高昂,远远比不上其他小世界那种信手拈来便翻天覆地的“性价比”。

  其价格昂贵到只是做了一个小实验,就让路老师感觉有些肉疼,而且还他娘的在第二天被刷新了。

  有了这样的教训,即便有神性这样性价比较高的“货币”可用,路远也很自觉的选择了无视。

  毕竟雪花球也不算贵,没必要在这么一颗“茅坑石头”上浪费太多的经历,大不了不用就好了。

  考虑到还有一个洪荒小世界在等待开发,路老师也就不再关注这一颗雪花球了,而是选择将它锁回保险箱里、束之高阁。

  …………

  就这样,刚刚被想起来的可怜孩子再一次被忘到了脑后。

  路远好好的睡了一觉,然后就有了第二天一早与妹妹进行有关给狗子起名的一系列讨论。

  考虑到两个家伙居然无视自己深厚的起名功力,路远报复性的选择了一个油条摊解决今天的早饭问题。自己狠狠地吃了一顿不说,还很是恶趣味的喂小油条吃了两块豆浆跑软的小块油条。

  那副得意的样子,颇得了路小遥好几个好气又好笑的白眼。

  兄妹俩笑闹着解决了早饭,就带着油条去了距离传媒大学不算太远的一家专业宠物医院,检查身体、打疫苗都还在其次,让路远最担心的还是那只眼睛的问题。

  因为人类和宠物本质上的不同,比较严重的遗传性白内障对于狗子来说是很难彻底治愈一种疾病。

  一是由于手术需要进行麻醉,二则是术后效果没办法很好的进行追踪,而且即便好了,也难保没有并发症和术后复发的情况出现。

  尤其是油条这种刚断奶的小东西,如果进行手术的话风险也不小,或许这就是他的原主人会选择放弃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