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01.真·万物互联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安成业私密实验室外的会客室中,此时只有安氏父女和路家兄妹四人。

  路小遥和安馨在一边逗油条玩儿,路远则拉住安成业窃窃私语,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安工一直在听路远说话,越听眉毛扬得越高,知道最后实在听的不耐烦才出言打断。

  “去去去,我这的东西都是给人用的,人还没照顾全呢,就想起狗来了?你是看我太闲了吧?”

  “老安,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看小东西多可爱?又不用你不少时间,把之前的成品改一改就行了嘛。”

  路远一把抢过路小遥怀里的油条,举在安成业眼前晃了晃,然后才在两个女孩的抱怨声中一把将满脸懵逼的狗子塞了回去。

  “不行,我没空!你知道光是给你带那个通讯项目的小组就花掉我多少时间吗?我现在都没时间搞自己的东西了,左一个右一个,你乱七八糟的点子怎么那么多。早知道这样,当初就不答应你小子。”

  “喂喂!你这话说的就有点忘恩负义了吧!”

  “呃……不管怎么说,这次不行,我还要花时间研究纳米机器人,那才是能拿诺贝尔奖的项目!这种没营养的活儿你去找别人吧,随便谁都能干。”

  “屁的诺贝尔奖,屁股都他娘歪到姥姥家去了!等以后老子自己搞个什么什么奖,专门发给那些跟他们作对的,一年发他一百个。”

  “……”

  路远看着瞧不起自己“惊世好主意”的安成业,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怼回去。好在这时候一旁正拿着根火腿肠逗弄油条的安馨突然杀出来,打破了两人间尴尬的气氛。

  “你们说的项目是什么?和油条有关吗?”

  听到安馨的声音,路远眼前一亮,笑着道:“是啊,小安同学,你感兴趣?来,听叔给你讲讲。”

  “你是谁叔啊?”安馨瞪眼。

  “我叫你爸老哥,当然就是你叔啊?”

  “那我还叫遥遥妹妹呢,你管她叫什么?”

  “各论各的,各论各的。”

  “呵呵!”

  “……”

  “你们还要不要说正事啊?”路小遥搂着油条的脖子,好笑的看着像斗鸡一样的两人。

  “对,说正事,说正事。”路远这才想起来还要求人帮忙,不能多占嘴上便宜,连忙陪笑道:“安馨妹妹,是这么回事儿……”

  …………

  事情说来也很简单,路远就是想把黑星里的脑波识别系统改造一下,搞一个狗项圈出来给油条用用。倒不是想要达到黑星那种人与人完美交流的程度,只要最简单的语言指令能让小家伙明白是什么意思,同时将狗子的情绪和基本需求反馈到连接的黑星上就可以了。

  至少冷了热了、渴了饿了,想出去散步上上厕所或者想找人玩,都能第一时间传达出来,这就是路远的想法。

  如果扩展开来,这种设备甚至可以与智能家庭计划产生互动,在其中扩展出一系列的宠物模块,方便养宠物的用户选择性添加。

  想想,在你打游戏的时候,黑星的屏幕上突然亮起一个小图标,你就知道该带狗子去上厕所,而不必等到打完游戏才发现新买的地毯报废了。

  更先进一点的话,只要吼一声,狗子就会自己跑去厕所解决……

  而且通过监控狗子的情绪也可以避免很多损失,例如发现他们在撒欢儿的时候,说不定就能通过家具上的传感器及时制止一场针对家庭装修的暴力行为。

  这样的生活太美好了。

  先不说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潜在市场,光是对黑星销量的促进能力、对智能家庭计划的推广能力的提升,就是一百个广告都比不上的。

  …………

  “这个……你不怕那些动物保护组织的人上门找麻烦吗?”

  “这也能找麻烦?我知道他们都是疯子,可也没这么疯吧?”

  “呵呵,你可能在国外呆的时间太短了不了解情况。环保主义者、动物保护组织……不排除早期目的是好的,也有真心做事的人,但现在早已经变味了。现在只要是有利可图,这些人就敢上来咬一口。最近国内也有这种趋势,不过国内这群大多数并不是坏,是真的蠢,就是国外的屎他们都能拿过来嚼一嚼……”

  “哎呀——安姐姐,你说的也太恶心了……”路小遥捂着油条的耳朵,小脸皱成个包子,不满地看了一眼安馨。

  “好吧好吧,我换个说法……”

  “别,不必了,我大概能理解你的意思。你放心好了,这帮孙子敢上门儿我就敢打出去。自己都管不好,别人的事情倒管得挺宽,他们是吃饱了撑的,也不管自己的一时兴起要砸掉多少合法商人和养殖户的饭碗。那些不栓绳遛狗的、所谓‘爱狗人士’和偷狗贼都一样可恨,但凡抓着就应该往死里打。”

  “这就有点过分了吧……”安馨笑着道。

  “好吧,是有点,打个半死就行了……话说,安妹妹,这个……你看……”

  “行吧,我先给油条做个扫描,有时间我会搞一下,不过什么时间做好可不能保证。”

  安馨对这个提议也很是心动,虽然这不是她的专业领域,但就如路远所说的,一切最基本的技术都已经十分完备了,她需要做的也就是在原本的基础上做些优化和改造而已,一点不难。

  “没问题,你做事我放心。”

  路远说完,又趁着路小遥不注意的时候一把将油条抱了过来,塞进安馨的怀里。

  “哎,你干嘛啊!”

  路小遥不干了,在桌子底下拼命踢路远小腿,然后死命地白了他一眼,拉着安馨去给小油条做脑波扫描去了。

  “那个……”在一旁冷眼旁观老半天的安成业笑眯眯地凑过来,一脸的欲言又止。

  “得!想都别想!”

  “哼!有你后悔的时候!”

  安成业话还没出口,就被某铁憨憨直接怼了回去,只能悻悻地站起身,从一旁柜子里取出一个大号吸尘器塞在一脸懵逼的路老师手里。

  “把你家油条留下的毛都给我打扫干净,我这是实验室,不是宠物乐园!”

  “我……”

  路远看着安成业离去时“决绝”的背影,感觉自己似乎又一次不经意间得罪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