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02.自己花钱吃自家的饭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作为一个出生才不到三个月的狗子,小油条在这短短一天时间里经历了绝大多数狗子一生都体验不到的神奇。

  被套在一个奇怪“帽子”里足足二十多分钟以后,可怜的油条终于完成了今天所有的任务,可以撒着欢儿的到处跑一跑了。

  时间到了中午,林安娜找上门带兄妹两个去食堂解决午饭问题。

  作为一个荒郊野地里拔地而起的工业园,基本的配套生活设施还是很完善的。去掉盘古科技下属的电子实验室、芯片生产线、生物实验室和电子产品设计院之外,很多家原本位于中心区域的高新科技公司都选择了入驻这里。

  原因很简单,一是强大的配套优惠政策,二就是黑星引发的一系列协同效应。毕竟明眼人都看得出盘古科技未来的发展前景,不趁着还在萌芽期就抱上大腿更待何时呢?

  二十多家企业、数万直属员工和数十万家属和配套行业从业者,共同组成了这个足有上百万平方公里高新科技产业园区。

  而安成业的电子实验室和林安娜的生物实验室就是整个园区的核心所在。

  自己一时兴起收购的一家小实验室居然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发展成了这副样子,路远是一点儿准备也没有,甚至有种被某些“坏人”裹挟了的感觉。

  这分明就是让自己帮忙带孩子嘛!

  可是能怎么办呢?背地里接受了那么多好处,帮点儿小忙也是应该的,更何况真正办事的还不是他路某人,这也就难怪为什么安成业每次见到自己就会化身暴躁老爹了。

  甩手掌柜当得顺手,路远甚至对整个工业园的布置还没有林安娜熟悉。兄妹俩就这样在林安娜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中心区域的员工食堂,这里为盘古科技旗下员工和家属提供几乎相当于免费的一日三餐。

  当然,这里面也包括新加入的林安娜和她手下那些研究员。而比较尴尬的是,路远和路小遥两兄妹却需要交钱。

  毕竟食堂使用的刷卡机只认证件不认人……好吧,应该是又认证件又认人才对,人脸识别绑定员工证,缺一不可。

  他倒是有员工证,可惜习惯性的没带,在自己家吃饭还要花钱,路远觉得这次绝对是赔了。

  而且看姓林的女人那忍住笑的样子还有食堂师傅那副“你莫不是来蹭饭”的表情,似乎这女人早就预见了现在的状况,就是想看自己出洋相的。

  路老师老老实实掏手机付钱,路小遥却丝毫不以为意,自己挑了一大堆好吃的,又给油条弄了小半碗牛奶和几个小肉丸,一人一狗就很开心跑到一边吃起来了。

  林安娜这女人半路杀出来找自己吃饭自然不会是碰巧,无事献殷勤……还不掏钱,路远决定晾着她。

  可惜这顿很明显带有目的性的午饭注定不会在沉默中结束,路远刚吃到一半林安娜这边就已经完了,然后就那么静静地看他吃饭。

  那种感觉怎么说呢?反正路老师一下子就觉得不饿了。

  “有什么事就说吧。”

  路远摊手,刚一开口林安娜就笑了。

  她也不急着直奔主题,而是跑去饮品窗口拿了两杯橙汁回来,递了一杯过来,这才一边美滋滋的喝着,一边说出了这次的目的。

  “动物实验基本上可以说完美通过,不过……你知道,要想申请临床实验,尤其是这种没有任何基础的基因修复疗法,根本是不可能的一件事。如果要走正规流程,没有个三五年都没办法立项,更别提医学伦理上的评估和实验资质申请,都是很大的难题。”

  “如果实验室还在……那我还能想些办法绕过去,可是现在的情况你知道的,这间实验室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甚至已经不是你和我之间的事情了,要想申请临床实验更是难上加难。”

  “所以喽……”

  林安娜也学路远的样子摊手,笑嘻嘻的看着皱眉沉思的路远。

  “又是那个谁告诉你来找我的?”路远一脸的狐疑,心说这女人看上去不像个傻的啊?怎么就……

  好在接下来林安娜的话就解除了他的疑虑。

  “当然不是,有麻烦找你解决不是很正常嘛,谁让你是boss呢?那个家伙一看就不是好人,游戏我已经戒了。”

  “喂喂!你当着游戏公司的老板和那张脸的版权所有人说这种话,真的好吗?”路远感觉自己脆弱的心灵遭到了重击,无语地灌了口橙汁,这才继续说道:“把资料先准备一份出来给我吧,不过你要想清楚,没有长时间的临床实验是没办法确保实验结果的,从安全的角度来看,我还是建议你多等一段时间。”

  “希望就摆在眼前,多等一段时间本来也是没什么的。可是……总之,越快越好吧,拜托你了。”

  林安娜没有丝毫犹豫,显然这个很是让人挣扎的问题已经困扰她许久,如今提出来就是作出了决定。

  林母的病等不起,拖得时间越久,可能的治疗效果就越差,所以她才不计一切的将大半身家投入进来,研究一搞就是几年。

  以她的能力,当初也考虑过自己去学医,不过经过了一系列的成本计算之后,最终又选择了从商。事实证明,无论是从医还是从商,都没办法从根本上打破时代的局限和科技的天花板,直到一个奇怪的人出现在她的视线之内,一举“解决”了母女间的交流问题……

  好吧,路远是无心之举,可无心之举不代表不会被人惦记上啊。

  “求人的时候一杯橙汁就打发了?难怪你能把生意做到这么大。”答应帮忙安排实验,路远晃了晃杯子里的橙汁,不无感慨的说道。

  他倒是没什么想法,只是感叹自己没有商业才华,无奈饭桌上的两个女人似乎都会错了意。

  “大半家业都给你了,你还想要什么感谢?嗯?”

  林安娜小口抿着果汁,淡淡唇印留在杯壁上,意外的诱惑十足。

  路小遥的小手则已经探到了路某人的腰侧,只要略有举动就会迎来熟悉的一击。

  “吃饭,吃饭。”路远低头扒饭,一个字儿也不多说。

  “……”

  “……”

  “哈哈哈哈。”

  饭桌上充满了欢快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