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03.正经人谁把日记发网上?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距离葫芦村的“增兵”工作开启已经过了半个多月,这段时间以来欧文一直讲全部精力放在了村子周边领地探索工作上,期间有收获也有损失,但整体而言损失微乎其微,而领地范围的极具扩大却给村庄里带来了意料之外的变化。

  几个身强力壮的村民跟在老胡的身后忙活着,而铁匠兼村长老胡同志的手中正拖着三条二指粗细的铁链,铁链的另一端则是三头凶恶的银狼。这是附近狼群遭到清理后留下的残余势力,而老胡为首的几人正在做的,就是想办法把这些银狼给固定起来。

  “来几个人,把木桩加固一下。”

  老胡粗粝的嗓子一声大吼,几个赤着上身在小广场上轮铁锤的年轻人便立刻放下手上的活儿,跑了过来。

  几根粗大的硬木桩被立了起来,一锤一锤地砸进坚实的土地中。

  “咚——咚——”

  老胡在木桩上踹了两脚,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将那三头有些萎靡的银狼牢牢拴在了木桩上。而他身后的那些年轻人,也纷纷有样学样,将自己手中牵着的“战利品”挑个好位置栓了。

  用铁链子拴住它们是有目的的,一是将这些可怜的银狼用做“菜鸟”的陪练,二则是为了挑出一部分素质不错的,用来训化成帮手。

  这种“好主意”欧文是想不到的,不过这不是还有韩小东在嘛,在一个合格的商人眼中,没有任何东西是无价值的!

  老胡这边才刚刚忙完手头上的事儿,村子大门方向就传来了一阵吱嘎的大门开启声音。这下动静将所有人注意力都吸引过去,有几个年轻人已经迫不及待地站起身,跑过去看热闹。

  随着人口数量的激增,村民人数渐渐破百,现在的葫芦村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木质围栏用来保护那些没有充分自保能力的老弱,两座大门平时封闭起来并派专人警戒,只有出外的人回来的时候才会短暂开启供人通行。

  曾经就有逃散的孤狼进入村子,袭击了手无寸铁的村民,造成一死三伤的惨剧。开荒活动都没有造成过这么大的损失,让欧文大为心疼,血的教训带来的经验自此之后就被严格的遵守,不能有一点闪失。

  大门处,五个村民组成的探险队刚刚从外面回来,能加入探险队的都是村中猎队锻炼出的高手,别看探险队这个名字很土,但这些人却都是“正规军”里选拔出的“特种兵”,实力各个都不一般。

  其中一个身材极高大的壮汉背着一个巨大的兽皮口袋,一脸的兴奋,显然这次出门收获不小。

  “村长,来看看我们发现了什么!”

  远远看见人群外的老胡,这人便扯着嗓子邀功。老胡也不在意这些年轻人的瞎咋呼,这段时间出村见了世面,每次回来都有讲不完的故事,搞的村里年轻人一个个都被勾搭的蠢蠢欲动。

  不过这也是好事,毕竟领主大人投入大笔资源培养出的人才要是连点闯劲儿都没有,那也太丢人了。

  老胡不紧不慢漫步走上前,所到之处人群纷纷避让,给予这位村子里最强大的存在应有的尊敬。

  见老胡走到近处,那人便将手探进手皮口袋,取出一块拳头大小的矿石,那矿石看上去不甚坚硬,通体散发着金色的浮光,看上去就像是金子或是与之类似的金属原矿。

  “又是什么玩意?金子?都说了那东西太软,除了好看没有一点价值,还不如银矿石,至少能拿来打个碗盏什么的。这种垃圾下回就别捡回来了,你也不嫌重?”

  老胡只是扫了一眼,便皱眉训斥那大个子。

  大个子很无辜地低头挨训,然后小声道:“大叔,你先看看,保证吓你一跳。我跟你说啊,那山洞里黑咕隆咚的,要不是我眼神好,可就错过去了。为了挖这块东西,我的宝刀都崩了,您老可得给我点补偿,少了我可不答应……

  说着,大个子还从背后的兽皮鞘里掏出一把大刀,刀身上一个一指宽的大裂口几乎让一把材质不错的钢刀直接从中间断开。大个子心疼的抚摸一下那缺口,十分殷勤的看向老胡

  “行,回头让我家大小子给你专门打一把。”

  “呃……”

  “你小子,就别叽叽歪歪了,就你这把破铜烂铁,随便搞搞就撤出去不知道多少。”

  “行行,那你可得让他多用点心。”

  “……”

  洪荒小世界遍地是宝,村子里的产出也明显大于需求,讨价还价什么的也就只是日常逗闷子。大家都知道只有强大的手艺才是真正的财富,这也是为什么每个新人刚到不久,就都是很轻易地被老胡所折服。

  毕竟铁匠这种职业在生存压力极大的洪荒小世界里实在是过于特殊,尤其是技艺精湛的铁匠,足以主宰他们这些普通人的生命安全。

  老胡笑着从年轻人手中接过矿石,一下子就感觉到一丝不对。这矿石中蕴含着一股凝而不散的灵气。很显然,这不是普通的金矿或者其他什么矿石,而是极为稀有的灵矿。

  老胡翻来覆去的看了半天,一抬手,面前便弹出一个图鉴界面,在里面翻翻找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与这个矿石相吻合的矿石图鉴。

  对比了半天,确定是同一种东西,老胡很肯定的说道:“这是灵矿没错!是金矿石衍生出的灵金,用它打造的兵刃器具有七成可能成为灵器。不过这块的纯度不是很高,需要耗费不少的时间提炼,我先去试一试,你把这个情报报告给领主吧,一个乙级任务的奖励绝对跑不了。如果你们发现的地方还有的话,你小子就算发达了。”

  大个子闻言,眼睛就是一亮,兴高采烈地把兽皮口袋塞进同伴手中,然后和老胡打了个招呼就飞快的向村子里的学堂跑去。

  还没走到地方,大个子就听到学堂里传来了自家领主大人的声音。

  “我从未见过你这等厚颜无耻之人!”

  “喂!我可是正经商人好嘛,你这可是诽谤!”

  “诽谤,正经商人?正经人就算写日记也藏着,有把‘日记’发网上捞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