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07.所谓抽卡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这样一篇花团锦簇的观光文,把欧文同学的领地掀了个底儿掉。

  其中最关键也是最吸引眼球的一点,就是360°无死角的全面记录了老胡一家四口的奇异之处,说这是一篇彻头彻尾的炫耀帖也不为过。

  如果你足够细心,就能敏锐的发现文中不着痕迹却无时无刻不在提到老胡的“大神级铁匠”身份,尤其是领地的锻造实力和产出的装备更是被他吹上了天。全游戏的第一次副本开荒行动也被这厮提了出来,而其中一大半的功劳都被潜移默化地归结到了装备上。

  其目的昭然若揭,大多数玩家却完全没有觉察到。少数看出其“险恶”用意的玩家意见,也被汹涌而来的吃瓜党给埋进了深深的太平洋底。

  “又更新帖子了!这是哪个大神的领地?光看看我就好想玩啊!为什么我没有首测资格啊!什么时候发放新的测试资格,我都蹲了好几天了,实在不行可以开放抢购嘛?一人血书开购买测试资格!”

  “楼上的算我一个,不太贵就行,二人血书!”

  “这个可以有,不过以盘古通常的尿性,没个几个月都不太行,希望官方挺住,再过半年我就高考了,半年后再开吧。”

  “我靠,高三还打游戏,你这是要疯啊!”

  “自从有了黑星,背起书来一天顶五天,考大学不费劲儿!”

  “我去,不行了,这这肌肉男氪不起来啊……有漂亮妹子吗?一人血书求个娘化版的。”

  “我倒是觉得肌肉兄贵值得一氪……”

  “喂喂!楼上几个保持节奏不要开倒车,这儿正催开服呢,你们别捣乱……不过我也想要个妹子,光看着养养眼也好啊……”

  “跪求直接公测!卖身求更新,盘古官方这更新速度太慢了啊!是工作人员不够吗?多雇人啊!还是资金不到位?不是说现在盘古科技已经快赶上某鹅了吗?就这还缺钱?”

  “等等,你们就没发现什么问题吗?当初说能招小弟的时候我就猜到有问题了,这‘刷人’的手段明显就是给‘氪金’埋坑啊!这么搞,回头弄出个‘648礼包送地阶天赋村民’我都不感到意外,这分明就是准备开启捞钱模式啊!”

  “有氪金系统才是很正常的吧!你这分明就是被盘古科技的佛系爆肝把胃口养刁了,我倒是希望出一个氪金游戏。好好想想,不充钱你怎么变强?”

  “氪金系统强势护肝,楼上说的没错,不充钱又想变强,哪有这么多好事儿?!”

  “要来抽卡系统了吗?看来搞不好又是一波大更新啊!就是不知道这回关不关服。”

  “可以可以,到时候一波课个够,不是漂亮妹子的全部解雇,嘿嘿嘿……”

  “好想玩,没卡抽我要死啦!!!”

  “只要有漂亮妹子,648一发也妥妥地值得!”

  “我靠,这车开的,真他喵猝不及防……”

  “……”

  …………

  内涵深厚的一篇“软广”就这样在玩家的极速狂飙之下彻底跑偏了。而原本只想蹭蹭不进去的路老师,又一个不小心不知不觉就沉迷在看帖之中无法自拔。

  一页又一页地翻着,时间静静地流逝,不知不觉间就发现下面没有了。

  路远看了看时间,觉得还可以再看看别的玩家有没有什么建设性意见。结果翻到帖子列表一看,整个官网论坛的《仙国》分区里到处充斥着玩家的求公测帖,其数量以极为迅猛的态势不断增加。

  路远悲哀的发现,就算自己想要看一下首测玩家发的意见帖也根本没机会,这分明就是吃瓜党们无意识间自发组织起的爆吧……爆论坛行动。

  当然,他们就算真有这想法也注定要落空了,盘古的论坛服务器可是经过多重改造过的自建服务器,足以承载春运火车票即便的数据压力。

  路远连着刷新了几次,终于放弃了与数万吃瓜党对抗的想法。

  两年下来,他已经不是最初那种头铁的憨憨了。

  如果换到两年前,这货绝对直接来个“大沉默术”,又名“群体禁言”,然后舔着AC脸跳出来嘲讽一波,丢下个不超过20字的系统公告潇洒地转身离开。

  现在不会了,好不容易因为一波舆论战的强势对线拉回一批粉丝,风评大幅回升,现在搞事就是和小钱钱过不去,RMB他不香吗?

  ………………

  路远写东西的这段时间只有短短十来分钟,新刷出的帖子已经刷了有几百页那么长了。

  他也没想到就是一个幻想出的抽卡系统而已,都让这些玩家和吃瓜党们这么兴奋,甚至幻想出一系列超脑洞的玩法。

  但是问题来了,他路某人根本没准备。

  路远本来就没有把这些东西当成主要玩法,按照他本来的设想,村民们就是海量的群众基础,玩家需要的是在数百上千人中选出千里挑一的资质优秀者收为徒弟,然后自建门派,在领地居民的辅助下发展出具有各自特色的小势力。

  现在难办了,玩家们分明因为老胡一家的出现而意外地期待过高,对普通村民的养成也起了心思。

  有时候游戏就是这样,玩家们搞出的事情往往不在设计者的预料之内,这次显然也是。

  慎重考虑了一下,路远发现这样搞一搞其实也不错,毕竟玩法什么的没必要限定那么死。喜欢大帮哄的就所有人都养,喜欢精英模式的就按路远的“龙虎山”模式走,也未尝不可。

  多样性嘛,值得鼓励。

  最关键的一点,以现在官方网站上这些玩家的态度来看,如果开服之后发现心心念念的氪金系统根本没有出现,就只是大家口嗨,那他路某人一定又会被人挂起来“毒打”!

  考虑到要为将来的恶战奠定群众基础,路远决定搞一次顺应民意的提前开服和版本更新……

  确定好了方案,路远就重新打开帖子草稿修改起来。

  不久后,官方论坛上便悄然出现了一篇置顶公告:

  《仙国》公测开启与开服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