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11.全能不全知的隐患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兄,你这是……”周睿贼兮兮地凑过来,一副小心翼翼生怕两人对话被人听去的样子。

  路远看的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这家伙在放谁,只能配合他的举动故作神秘地伸出食指向上指了指,一脸严肃地说道:

  “替人办事而已,你不要出去乱说啊。”

  “哦——”周睿一副“懂了”的表情,眼珠滴流乱转。

  路远则对这货的反应表示满意,这招看起来不靠谱,但至今为止用了两次,表面上的效果看起来都不错。

  “哦什么啊哦?!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是什么意思!”路远心里吐槽,收回手后仍旧端着架子故作神秘。

  周睿皱眉思考了小半天,一脸的恍然大悟转为十足地钦佩和崇拜,靠的更近些继续追问:“我倒是听我家老爷子说过点儿什么,咱们现在都能搞出这种东西了?这也太科幻了吧?拍成电影都没人信,电影还得在脑袋后面插管呢!”

  路远被他的问题给都笑了,这都哪跟哪?可是样子都装出来了,那就得配合着演戏啊。于是路远瞬间换上一副周影帝上身的样子,满脸酷酷的表情,“是啊,所以你说出去其实也没什么,不会有人相信的。”

  “那哪儿能啊?!路哥,你看我像是那种出尔反尔的人吗?你们组织还需不要外围成员啊,以后我就跟您混了。别看咱家老爷子表面像个土财主似的,其实也做过很多和路哥你一样的‘工作’,我这可是家传……不过路哥你这形象还真是有点儿‘独特’啊,你就不怕他们看着出戏?”

  “是啊,我他喵的为什么不换个形象呢?”这话被路远听在耳中,装模作样的演技差点破功,连忙转移话题,“什么组织?你可别乱说些有的没的。”

  “嗯?什么组织,谁说了?我怎么没听见?”

  “路哥你放心,有事儿尽管吩咐,兄弟办不了的还有我家老爷子呢!”

  周睿一脸的心领神会,也不纠结与那个奇奇怪怪的话题了,反而很是好爽的拍胸脯。

  路远一听这话,那还跟他客气。不给这家伙安排点儿事做,难保他不会搞出什么幺蛾子,于是接下来的工作立刻就安排上了。

  “你别说,还真有件事……”路远摸着下巴故作沉吟。

  周睿也不知道是轻易就上钩了还是正中下怀,拼命地点头打包票,一副狗腿小弟的样子道:“嘿!路哥你这就瞧不起人了吧?这还叫事儿吗?你放心,那帮孙子包在我身上,保证完成任务!”

  “那就行,你继续忙吧,我去老摩西那边有点事儿。”

  “您去,您去,不用管我。”

  “这家伙……”路远看着支棱着耳朵装模作样不知忙着什么的周睿,就有一种想把他赶出去的冲动,结果想了想又觉得不对,“算了,反正也暴露了,就多少给他透露点东西吧,什么都不给反倒会让他乱想。”

  反正他又听不懂。

  …………

  和老摩西说话就不用那么客气了,路远抬手与电脑前躬身站立的老雷龙打了个招呼。

  “老家伙,好久不见了,身子骨怎么样啊?”

  “可不敢在您面前说老。”摩西与路远见面次数多了,也没了最初的拘谨,反而开启了玩笑,“生死什么的,早很多年我就不太在意了,我现在就想在有生之年到……‘地球’的外面去看看,见识一下世界之外的样子。”

  “喵的,这货把自己知道那点儿东西都卖的差不多了吧?”路远回头看了一眼躲在角落里偷瞄这边的周睿,也不知道这大嘴巴都交待了一些什么东西。不过看起来老雷龙该知道的东西也应该都已经套出来,现在再拦着就没什么必要了。

  路远走到近前,飘身而起落在巨大的实验台上,拍了拍老摩西的小臂,将手上的硬盘递给他,然后笑着道:“放心,你会有机会的。这次给你带来了好东西,研究透了,再多活个几十年都没问题。”

  “哦?我就知道您只要出现就会带来惊喜,这次是什么?能治病救人的东西吗?”

  “没错,无垠宇宙之外,最难懂的就是生命的奥秘了。”

  “哈,那我还真是很好奇了。”

  老摩西接过硬盘放入专用的读取设备中,然后就开始拷贝路远提供的资料,一边手上不停,还不忘与路远聊天,生怕冷落了他。

  “你说的那些人我也在留意他们的行动。有我在你可以放心,他们在这块地盘上搞不出什么浪花。不过……”

  “他们的能量不小,我只是担心他们在我这找不到突破口的时候会把目标放在其他地方,到时候我能帮到你的就很有限了。”

  “嗯……”路远皱眉沉思,“放心,我在其他地方的实力不比你这里差多少。”

  “哦,那我就放心了。”老雷龙见他不想说什么,就转回去忙自己的工作了。

  不管怎么样,路远安排的工作都是优先级最高的,其他的事情都要往后挪一挪。

  老摩西不担心,路远却有了一些忧虑。

  他担心的事情并不是空穴来风,这些在游戏里到处捣乱的老鼠在被多次拍死之后,也渐渐开始转变了策略,变得越发的难搞。当他们越来越深入的了解这个“游戏”的时候,难保不会被他们发现什么漏洞。

  作为名义上的小世界之主,他虽然可以到处乱窜为所欲为,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是没能搞清楚这几个小世界的运作机制是什么。

  无所不能不代表无所不知,拥有普通人没有的能力,却还是装着一个普通人的大脑,这就很尴尬。

  不过路远倒是不想为了全知全能让自己失去人性,现在这样就挺好,出了问题就去解决问题嘛!

  “是不是要提前做点儿准备呢?干脆封一波号?反正这帮孙子也不敢明目张胆的投诉。就算投诉也无所谓,大不了就说是临时工搞出来的技术故障嘛,还能怎么样?”

  路远一边考虑着难搞的问题,一边向两人打了个招呼后转身离开,只留下神神秘秘的周睿凑到老摩西的身边,不知道又要聊些什么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