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12.拜山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经历了一次严肃的“整风运动”,如今已经大开山门的龙虎山已经不像初开山的时候那样乱七八糟,隐隐间有了一股凛然绝世的仙家气度。

  当然,这是在路远公然在山门前现身的时候。

  有小四这样的二代掌门加上两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师弟,其真实情况如何还真的不得而知。

  这就像班主任在与不在的自习室一样,完全就是两种不同的存在,其差距完全取决于班长的管理能力。

  出现在山门的那一瞬间,路远就看到了今天的当值弟子。

  那小子一看是他,顿时吓得一缩脖子,路远也看清了那弟子的身份,正是哪天在葫芦村碰见的筑基后期弟子。

  “祖……祖师好!”那弟子见躲不过去,只好恭恭敬敬地向祖师爷行礼。

  “呦——是你小子啊!?这次又犯了什么事儿,怎么就被抓来守门了?上次不是跑的挺快吗?”

  那弟子一听,顿时哭丧了一张脸,臊眉耷眼地看着自家祖师,心说“还不是因为您老人家告刁状,搞的我当受气包。”

  不过这小子也就是心里腹诽,嘴上却不敢说什么,只是毕恭毕敬地道:“禀告祖师,今日有三位妖王联名拜山,门主正在山上待客,其他人都去看……都去观礼了,我是大家选出来替班当值的。”

  路远一看这货那副故作委屈的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龙虎山资源尽有,大家什么都不缺,修炼各凭资质。虽有些竞争,平时也算兄友弟恭,这次估计就是大家伙把不能随便出去“浪”的锅扣在了眼前这倒霉蛋的脑袋上。不过这也没什么,毕竟这小子的天赋不差,为人也圆滑,过段时间风头过了也就没什么大碍。

  路远对这些不感兴趣,反倒是那三个不知道哪来的妖王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要知道,自从狠狠敲了几个家伙的脑壳之后,可是很少有人敢跑到太岁头上来动土了。路远虽然秉承上天有好生之德的理念,没对这些本质上属于自己后代的家伙动杀手,但是伤筋动骨什么的也在所难免,对这些大妖的脸面也是重大打击,如果没必要他们绝对会离龙虎山远远的。

  路远也很想知道是谁这么头铁,居然敢找上门来。

  “来的是谁啊?还要小四亲自招待?”

  “招待?”那弟子有些疑惑的道:“他们来的人不少,现在都被了演武场那边,看门主的意思,应该是准备揍他们一顿。”

  听到那“倒霉蛋”的话,路远很快的分出一丝心神向演武场方向瞟了一眼。确实如他所说的那样,山上最大的一座演武场此时已经开启了须弥大阵。这阵法一开,方圆不足一亩的演武场就会化为无边疆域,化神期以下都足够施展的开,而大阵之外的看客却可以清楚的看到镇内细节,是门派之中进行重要切磋和大比时的专用场地。

  一般时候,能动用这里的机会不多。

  路远看清了那边的情况,就想叮嘱“倒霉蛋”看好大门,自己去看热闹。结果刚看过去,就发现那弟子正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眼睛里亮闪闪的都快跳出小星星了。

  路远最怕这个,想到自己这个祖师居然搞的门下弟子被“排挤”也确实有点儿责任,就朝那家伙说道:“走吧,跟祖师我一块儿过去看看。”

  “可是……”

  那弟子犹豫的看了一眼山门方向,意思那是很明显了。

  路远看的好气又好笑,这合着不仅要带他翘班,还得负责把门儿也给看了?

  路远虽然惊讶这弟子脸皮之厚颇得自己真传,但也说话算话,轻轻一挥手,一道分身便出现在山门前方。看上去竟然与那弟子一模一样,只是略微少了份精神。

  “走吧。”

  路远说完,就抬步朝山上走去,那弟子也机灵地跟在他身后,落后一个身位紧紧跟着。

  …………

  数里山路在路远迈出三步过后便瞬息而至,行走间没带起一丝灵气波动,看的那弟子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祖师的修为自然是深不可测的,即便来敌再强大,他们也没见自家祖师用过仙器道法,揍人只用拳头。身为小辈,他们也只当这种强烈的个人战斗风格是因为祖师的修为太强,单纯的动用自身灵气搞一搞就足以压制对手的功法。

  可是这次极近距离的观察下来,那弟子才发现其中的端倪。

  能在普通的比普通人还普通的状态下,于举手投足间使出这种神异道法却又不带出一丝一毫的灵气波动……

  倒霉蛋同学都懵了,对修炼突然有了一种新的领悟。

  沉浸于自身领悟中的倒霉蛋同学还不知道自己搞了个多大的乌龙,而走在前面的路远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走几步而已,自己这个不知道第几代徒孙就突然进入了顿悟的状态。

  不过既然是好事,他也没管,只是小心地把那小子周边的空间锁定起来,避免有人突然打扰到这小家伙千载难逢的机会。

  此时演武场内的弟子们已经纷纷开启了围观模式,还没赶到的,每一个都各使手段功法、跑的那叫一个飞快。有些原本忙着自己事情的,也都把手头工作放下,三三两两的聚集而来,看着场中指指点点。

  路远就这样越过二三百号人组成的人墙,找了一个最合适的位置站定,安静的吃瓜。

  这样高调的举动之下,整个演武场上万弟子中,却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自家祖师爷的出现。原因当然是他如果高调现身,那就彻底没热闹看了,经过不足一秒钟的考虑,路远就选择了隐去身形。

  不想让他们看到的时候,就没人能感觉到他的存在,谁都不行。

  “门主和二位长老这是要干嘛?打架?这不是欺负人嘛。”

  “就是就是……不过听说这次来的可是妖族最顶尖的存在,十二统领中最强的三位,门主他们或许是显得发慌了吧……”

  “不会吧?这种人来干嘛?不怕被打脸?万一把祖师爷惹出来,那场面可不好看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