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15.约法...好几章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自从龙虎山高调的大开山门之后,原本在洪荒大陆上各据一方的霸主却全部默契地选择了避世而居。

  此消彼长,史上并不鲜见。

  最顶端的强大种族、势力保持低调,二流势力也引起锋芒积聚资源试图借这种难得的机遇崛起,原本毫不起眼的三流势力却渐渐拥有了原本想都不敢想的巨大声量。

  万妖岭就是其中之一。

  路远倒是对这个距离龙虎山不远的小地方有所耳闻,他们的首领应龙算是个有远见的强者,这也是为什么双方比邻而居却从未有过冲突的原因所在。

  就是这样一个一贯秉持审慎态度的妖王却一反常态的派人上门,足见这次的问题有多棘手。

  大片大片连绵无尽的原始丛林里出现了一块块小斑秃,那些通常为了生存而表现极为低调的人类开始大片大片的开垦田地、建立城镇、狩猎、挖矿,势力范围一而再再而三的扩展开来。

  玩家们堪比蝗虫过境般的本质在这里暴露无遗,直接引发了一方妖王的关注。因为这种情况他实在是眼熟的不行,现在的龙虎山和山脚下的小城一开始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

  那时候万妖岭的一众妖王并没把这些脆弱的人类当回事儿,只当是一群不知死的家伙在尝试逆天改命,用不了多久就会被闻声而来的兽群踏平,成为他们的盘中美食。

  结果之后的事情就开始piapia的抽他们的脸,直到现在已经被抽到麻木,已经开始满不在乎。

  现在问题来了,就在万妖岭的视力范围内就突然间冒出了足有数十个人族小村落,他们干的事儿也大体相同,都是路远测试的时候曾经走过的老套路。

  这下子妖王们就有点肝儿颤了,一个龙虎山已经压得他们喘不过气,要是再多出几十个“龙虎山”那他们还有什么好玩儿的?直接打包走人好了。

  以朱厌为首那一批脾气不好比较激进的妖王就建议主动出击,把隐患掐灭在摇篮里,反正主题就是宁死不做亡国……流浪犬。

  另一派比较保守的,推举出他们的代表腾蛇提出了自己一方的建议,那就是给足龙虎山面子,先派人就近观察一下,探听了虚实再做计较。

  于是悲剧就发生了。

  也许是平时豪横惯了,也没有妖王们的大局观,这些“探子”对原本视为“低端口粮”的人类并没有一点客气客气的意思,那副样子就像是主子视察奴隶的园子,甚至很多还借着“出公差”的机会提出了极为无理的要求。

  派出去的几十个小喽啰就这么折损了一小半,回来的也基本上个个带伤。当然,这里面也有少数几个体验到了好吃好喝好招待的待遇,堪称两极分化极为严重。

  这下子万妖岭就像被丢了二踢脚的马蜂窝,一下子炸开了,十二妖王里有七个都转而支持动武派,就要点起人马直接平了这些不识相的“没毛猴子”。

  事实上如果没有龙虎山顶在前面,等待玩家们的就是一波报复性的强势抽脸。

  路远可以理解玩家们的思路,这就是把突然出现的妖族探子当成触发事件的NPC了嘛!

  一根儿筋的那些,见对方态度嚣张就觉得肯定是敌对势力,直接选择干掉爆钥匙。另外少数那些要么是进游戏晚实力不济,有贼心没贼胆,要么就是另有想法,想要刷刷声望看有没有任务可以领。

  总之这些奇怪的行事风格在妖族眼中很难理解,路远也只能对被打懵的万妖岭报以部分同情。

  同情归同情,事情发生了就要想办法解决,不然这些玩家非得“作穿天际”不可。

  作为一个平衡者,路远一方面不想看到玩家们一上来就被人搞个全灭,又不想看到他们“狐假虎威”的欺负老实人。

  有了这样的基调,一个大家默认并共同遵守的规则就很重要了。

  路远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担负起“联合国”的职责,好在他和现实中那个只能扯两嗓子喊喊、拉着东拼西凑的维和部队在第三世界国家溜溜的吉祥物组织不一样。

  现在的他就是洪荒小世界里唯一拥有核武器的“超级大国”,名副其实的世界警察。

  …………

  腾蛇作为这次上门拜山的“交涉担当”,理所当然的就坐到了路远最近的地方。

  他就那么奇怪地看着路远取出一只怪模怪样的比,在一张纸上刷刷刷地写这些什么。

  过了没多久,一封书信就被递了过来。

  腾蛇恭敬地接过路远递过来的书信,只是简单地扫了一下,随即便一脸讶色的看向路远。

  原本见识过路远能耐的他,已经做好了签订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的打算,只希望能尽量争取一些体面的条款,如果真的不行,那大家伙儿就打包散。可是万万没想到这份“约法”不仅不严苛,反而对双方都做出了一定的限制,某些地方也很是公平。

  之所以说是某些地方,只能说腾蛇的预期太低而收获太大带来的惊喜所致。毕竟路远虽没说过,但大家都把他当成了人类的头头儿,这世界都还停留在弱肉强食的基础形态,自然没见过什么叫有序竞争中的合作共赢。

  而且更关键的一点就是这些土著根本不知道何谓“合同漏洞”,也不知道这短短几行字里隐藏了多少经历过千锤百炼的猫腻。

  腾蛇小心地看了一眼路远的表情,确认上面写的都是真的,这才仔细地一条一条读了起来。

  条约的内容很简单,主要就是在大家的互相交往中做一些简单的规定和注意事项:

  第一:龙虎山理论上不对任何势力、种族、个人之间的纠纷发表意见,但保留对过度使用武力行为进行制止的权利,龙虎山对过度使用武力行为的定义具有最终解释权。

  第二:龙虎山择徒遵循有教无类原则,鼓励势力、种族间的人员和信息交流,对一切促进地区繁荣稳定的行为给予鼓励,同样也会对破坏整体形势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