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25.乡村教师的一天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似乎是睡了一个通透的好觉,路远感觉身上暖暖的。

  这是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而且……晒得发烫。

  “阳光?现在几点了……一觉睡到大中午?不对啊,难道又忘了拉窗帘?”

  惯例的不想睁开眼睛,脑子里一阵古怪的胡思乱想,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路远的意识一下清晰起来,但奇怪的是身体似乎不听指挥。

  大脑一遍又一遍地发送指令,经过不懈的努力,手脚终于像是接通了联接上大脑的感觉线路,开始缓缓抽动起来。

  这种感觉很奇怪,但却很真实,像是第一次接触黑星时的感觉。

  “嗯?黑星?”

  路远懵了,明明是做任务来着,怎么会是连接黑星的感觉?而且从第一次绑定黑星到现在,路远自己都不记得使用过多少次,早就没有那种脑波抽离的抗拒感了。

  “我这是什么睡姿?坐在电脑桌前面睡着了?”

  有声音传过来了……

  乱糟糟的……

  声音由远及近,有桌椅的碰撞声,还有小孩子细小的低语,更清晰的反倒是远方传来有节奏的铛铛声,似乎是什么人在金属乐器上有节奏的敲打。

  路远继续努力控制自己的身体,努力的睁开眼,想要分辨一下自己的情况。

  “我靠,用不用模拟的这么像啊?这是什么,魂穿开局模板?系统你玩的很开啊,用不用每次任务都改一套规则,你这也太善变了吧?!”

  路远整个人都半疯了,看着略有些简陋的大瓦房和摆满了房间的桌椅板凳,还有那二十来个因为他突然“醒来”而一下子鸦雀无声的孩子。

  这群小家伙年纪大大小小,但大多都在6-12岁左右,一个个看上去倒是精神的很,就是怎么看都有些眼熟。尤其是坐在前排那个怯怯的小女孩,分明就是在哪见过。

  “胡小蝶,你来说说咱们上节课讲到哪了。”

  女孩一愣,小心的看了一眼路远,然后一边站起来一边点开一个替代教科书的“全息面板”,回答问题的同时眼神里还带着些许疑惑。

  很显然,在之前的教学工作中“路远”是没做过这种古怪的事情的……

  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路远已经想起自己的所在和现在的身份了。很显然,这里是葫芦村的私塾,而自己的身份就是那个随手做出来用了段时间又忘记回收的“分身”。

  目前来看,这位“教书先生”似乎颇得小孩子的欢迎,这反倒让路远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毕竟他是没教过小朋友的,一点经验都没有。

  好在从名叫小蝶的女孩口中得到的消息还算不错,这群小鬼也没有学什么精深的东西,就只是启蒙识字而已。这群玩家的脑洞还没开到极限,办个私塾出来,也就是为这些孩子将来的修炼做些准备,并不是要培养什么未来的科学家和理论工作者。

  恐龙小世界里已经搞过一次了,路远可不想看到一个明明神仙满天飞的世界居然被玩家搞到爬科技树。

  虽然说爬科技树也就是变着花样的研究怎么烧开水,但是你开水烧的再好也比不上人家直接自带小宇宙的对不对?

  说到小宇宙,路远突然想起自己的装甲。

  果不其然,在仔细检查过后路远终于确认了自己那套高科技纳米装甲根本就没跟着一块儿过来!

  他这几天的疯狂加班完全打了水漂,不仅东西没带来,就连“人”都没带来。不过这样一来也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不用提心吊胆地怕一不小心就挂掉了。毕竟只是个分身而已,想挂掉都难,最多也就是分身被人干掉任务失败。

  确定了没有危险,怎么混进龙虎山就是今后的问题,路远也没太过担心,而是换上一脸满意的表情,朝回答完问题、正不解地看着自己的小姑娘点点头,示意她答的不错,可以坐下了。

  接下来就是教识字的过程,这事儿他做过很多次,也算驾轻就熟了。在“全息黑板”上写写画画,不时丢出几个学生们完全接不住梗的冷笑话,偶尔掺杂些自然科学的基础科普……

  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路远也教的开心,一个上午就这样飞快的过去了。

  玩家领地是提供一日三餐的,这在饥一顿饱一顿的原住民眼中简直就是天堂,不过在路远这个“穿越者”看来却不算什么。问题是他要配合演戏,自然不能太过特立独行,于是上午的教学结束,路老师就跟着一群小鬼前往统一的“食堂”吃饭。

  不得不说,这个叫欧文的主播确实把自己的领地建设的不错。游戏时间短短一年多,原本荒凉的小山村已经变成了一座人口数千的小镇,路远上一次来的时候还见过的木质围栏此时已经被青砖城墙取而代之,城门、望楼、碉堡一应俱全,如果规模再大一些,说是一座近现代城镇也不为过。

  私塾的位置并没有移动过,仍旧处于葫芦镇的正中心,与另一处核心所在的老胡铁匠铺隔着小广场遥遥相对。

  村庄发展成了城镇,核心地带自然也几经翻新,原本作为聚会场所的小广场也经历了精心的翻建、外延,原本的夯土地已经被青石砖所替代,仍旧不变的或许就只有那些在小广场上联系基本武技和训练狼宠的年轻人。

  作为第一批被驯化的野生动物,银狼已经成为了葫芦镇出品的兵器之外另一项特产。附近的野生狼群已经早就被扫荡一空了,如今正在接受训练的都已经是第二代和第三代的人工培育品种。

  虽然没有了他们先辈那样桀骜不驯的野性,但是这批在城镇中接受养育和训练成长起来的银狼却明显没了营养不良的样子,高大魁梧、健硕彪悍,只要经历几场恶战,就可以具备远超他们先辈的战斗力。

  就在路远和学生们穿过小广场前往食堂的时候,一头正在练习扑击木桩的银狼突然眼神一变,双眼一下就落在了路远身上。

  双目中光芒一闪,那狼就在训练员的呵斥声中猛地向路远的方向扑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