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26.开局一条狗,其他全靠编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油条?”

  路远看着蹲在自己面前身高都与自己差不多的巨型银狼,略带疑惑地问道。

  油条显然没听明白路远在说什么,猝不及防的舔了路某人一口。

  都被舔了,路远哪还看不出这就是自家狗子。刚刚也不怪他眼神儿好,实在是那银狼蹲在地上摇尾巴的样子实在是太眼熟了,每天都要看到好几次。

  有时候路远是真的很好奇自家这狗子为什么会如此乐观,连突然换了地方换了身体都丝毫不以为意,满脸都是开心满足。

  “没错,是油条,还有我。”一个声音传入路远脑海,同时飘出来的还有被路远命名为“奈亚”的分身同学。

  “我靠,你怎么也在,要吓死人啊!”路远被如同鬼魂般的家伙吓了一条,连忙小心的四处查看。

  结果发现一群小鬼还有气喘吁吁跑过来的驯兽师似乎都对这货视而不见,只是将注意力全都放在了油条身上,这才彻底放下心来。

  转过身小声问奈亚,“你什么情况?怎么跑来的?”

  奈亚很是无语地摊摊手,样子像极了路远本人,无奈的说道:“我也不知道啊?刚和油条还有小遥一块儿看剧来着,结果没想到再出现就是这里了,我还纳闷呢,又不敢乱动,只能叫油条老实听那个家伙的,然后你就出现了,后面的事就不用我说了吧……”

  当然不用了,事情就明摆着嘛。

  可是这家伙明明说了那么多,却似乎完全没解释清楚他们是怎么来的。

  路远看看变成一头银狼的油条,又看看分身同学,觉得自己真的是一脑门儿官司理都理不清。

  好在路远这分身在村里的地位明显不低,那年轻的驯兽师气急败坏地跑过来却见是他,也只是恭敬地叫了声老师,然后就束手站在一边,还不忘狠瞪了一眼让自己出糗的油条。

  路远眼见四周围的村民们似乎都被这边的热闹吸引了注意力,隐隐有要过来围观一番的意思,连忙把那年轻人叫过来,小声询问。

  “这家伙有主儿了吗?如果没有就算我的吧,正好缺个看家护院的帮手。”

  年轻人看上去也是出身“扫盲班”的,对路远甚是恭敬,拍着胸脯很是爽快的说道:“老师你这就太客气了,别说没主,就是有,谁还能不舍得一头畜生。不过这家伙是那头银狼王的种,这批里面就属他能耐最大,可就是一直都不怎么听话,我怕……”

  “没关系,就这么绝定了,我现在就牵走。”

  路远心道:这恶狼的身子里套着个金毛,要是还能像之前那样才叫奇怪呢。

  相比起不听话什么的,路远反倒担心自家那憨批狗子太乖了。

  既然得了好处,路远也不能白拿,探手在怀里掏出两块灵石丢给那年轻人,笑着道:“也不能让你白忙活,拿去请你的小朋友加个餐。”

  “那就谢谢老师了。”年轻人许是还没学会什么叫客气,直接将灵石收了,又朝路远鞠了个躬,这才跑回他那群同伴那里,炫耀刚刚的收获。

  两颗灵石对于现在的葫芦镇来说已经不算什么巨款了,但也不是个小数目。

  生活资源对于玩家来说就是不值一提的大路货,所以葫芦镇直到现在也还是没有货币的概念。日常的衣食住行都是统一标准定量供应,要想拿到额外的奖励就自己去做任务。

  对村民们来说,灵石这东西是修炼资源,而非什么货币,对这些还没有自己猎队的年轻人来说也是很稀有的东西,所以年轻的驯兽师才那么高兴。

  至于路远……

  他这个分身完全没有修炼的想法,这段时间的收获自然都存起来了,所以家底还算丰厚,足够他拿来“挥霍”一段时间。

  …………

  带着一群学生们吃了午饭,孩子们就各回各家了。下午是习武时间,他们或是找各自的师父练习格斗技巧、学习练气或是学些打铁、炼药、种植之类的专业技能。

  很多天赋是可以后天培养的,当然,对于有鉴定术的玩家来说并不需要这么麻烦,直接因材施教就可以了。

  就像胡小蝶,虽然现在还是在读书,但在种植方面的天赋让她小小年纪就已经能够独当一面。如果不是年纪挺小,其地位应该已经能排进镇上前十之数。

  下午没课的路远就搞了一大块兽肉,领着油条会私塾后面自己的住处加餐,然后再慢慢考虑任务的问题。

  目前看来,油条和奈亚的出现是个意外收获,虽然一个是没什么战斗力的憨批吃货,另一个是只有嘴炮的吉祥物……但总体来说还是比没有要强上一些,至少在可以预期的“长期作战”过程中可以让他不觉得太孤单。

  没有了之前的准备,这个任务很显然就比较难办了,路远现在也没什么选择,只能依靠自身的“演技”混进龙虎山,然后再想办法进入宝库。

  问题来了,怎么进去呢?

  直接大摇大摆的跑去?先不说能不能进得去,就凭他现在的小身板也没办法穿越茫茫大山精确的找到龙虎山的位置,然后安全的抵达。好在据路远所知龙虎山与这个小镇子之间的距离并不算远,如果能抱到一条合适的大腿,走一趟应该不难。

  路远现在有点庆幸自己临时起意搞出那个奇葩任务了,玩家们现在都忙着刷声望,互相之间的交流十分频繁,说不定就能从这里找到个突破口呢?

  而且以欧文的实力,在玩家里也算顶尖那批人中的一个,只要发挥不太失常就一定能拿到一个名额。

  问题是当初只说是一个名额,并没说可以带“家属”啊?

  以自己那帮徒子徒孙的性格,就算自己跟过去也上不了山,很大可能会被就地安置在山脚下的城里等着。如果真这样,要偷溜上山就是件难度很大的调战,成功的几率微乎其微。

  最好的办法就是给自己争取一个名额……

  “早知道当初就给中选玩家开几个‘随从’名额……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