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27.教书匠和汪星人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搞了半天,剩下的路就只有一条,那就是拿下葫芦镇唯一那个名额,然后光明正大的通过官方途径上山。

  不过这样一来也有个小小的问题,那就是他这分身就是个教书匠而已,虽然基础属性都比较不错,但最多也就是个有知识特长的“普通人”,没开过挂,想凭资质轻易的脱颖而出怕是不容易。

  当然,要是花钱搞事的话没人是他对手,问题是那么搞事情就说不清了,很容易露出破绽。

  问题来了,不弄出点儿歪门邪道是真的搞不定,花钱作弊又会暴露,很容易就会陷入一波又一波的反派大潮里。这种情况太常见了,不然一篇网文动不动几百上千万字是怎么来的?

  路远很有理由相信自己这个“穿越者”如果也那么搞,那很有可能一时半会儿都回不了家了。更何况“大BOSS”还是他自己一手建起来的龙虎山,还有那一大堆曾经被他亲手教训过的老妖怪……

  想想都刺激。

  好在作为一个亲手打造这处世界的“前”创世神,他知道的东西还是不少的,其中颇有些用处极大的奇闻秘事。

  “就怕名额已经被内定给某个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可就真的麻烦大了。不行,我的找个地头蛇问问。”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现在的路远来说,情报就是粮草。想到这,路远便叫上刚刚吃饱喝足正打瞌睡的油条,出了私塾后院,去镇子里“遛弯儿”。

  如今的葫芦镇已颇具规模,再也不是当初路远“微服私访”时那副三亩薄田两件土方的落拓样子,对于一个没了上帝视角的普通人来说,找路确实是件麻烦事儿。

  好在“镇长”欧文同学足够勤劳,地图更新的很快,路远很容易就调出了小镇的俯瞰地图,朝着种植区的方向走去。

  小广场上都是习武的孩子,一个个都叫喊着随几个年轻人练习刺木桩;工匠区的方向不时传来丁丁当当的锻打声,还有老胡隔得老远就能听见的呵斥声;炼丹房那边也呼呼地冒着烟,看那浓烟滚滚的样子比铁匠铺还要夸张,如果不说,路远说不定都以为是谁把房子点了……

  正是一天中的好时候,光看看就知道大家都比较忙,或许整个葫芦镇也就只剩下他这个教书先生是个大闲人。

  综合考虑过后,路远觉得还是去种植区看看。毕竟那里人少清净,而且工作方式也不像其他地方那样需要一直聚精会神,可以有个闲暇和他聊聊天。

  而且种植区也比较好找,只要沿着广场中间灵泉汇聚成的小溪一路找过去就可以了。

  种植区是整个镇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区域,范围内圈出来的土地全都是经过强化的灵田,出产的作物不仅产量极大、收获周期也很短,所以玩家才能依靠不大的一块土地养活整个镇子的数千人口。

  当然,这也是路远自己测试过才加入的“功能”。

  当初龙虎山下的第一批移民就遇到过一场因为人口膨胀导致的“食物危机”。别看群山密林之中野兽横行,食材遍地,但人们的活动范围却是有限的。早期的猎队为了能够捕猎到足够的食物,甚至要考虑承受被偷袭的危险在野外露宿,这对移民们来说当然是相当危险的。

  好在路远本人就是个挂比,并没有一点一点培养人们发展生产力的想法,而是简单粗暴的出手解决问题,而“灵田”就是路远所能想到的最佳解决方案。

  一块土地的耕作效率因为灵气注入而凭白增长了几十倍,并没有经历过无数世代优选的粮种,也能在灵田的催生下种出无比健硕的果实。这样的奇观给还没有进入农耕文明的“原始人”带来了极大的冲击。

  原本可有可无的农田,从一种点缀一跃成为了重要的粮食来源。几十倍的产量提升,不仅提供了新的粮食来源,还一下子就解决了后续人口膨胀带来的一系列生存和空间问题。

  当然,即便是这样,农业区依旧是人类据点里占地面积最大的区域。

  离开错落有致的住宅区,眼前就出现了一片用竹篱笆隔开的园子,两三个足球场大小,根据种植作物的不同分割出很多个小区域。

  外围耕种粮食,核心区域则用来种植一些稀有的灵药鲜果。

  路远刚踏入竹编的拱门,远远就看见了一个很是熟悉的小小身影,头顶托举着一个木质托盘,正朝这边快步走过来。

  “小蝶,来。”

  路远招招手,朝小女孩喊道。

  胡小蝶在路远走进园子的时候就已经看见他了,此时听见老师召唤,就下意识的加快了脚步紧跑几步过来答话。

  结果小姑娘刚跑到近前,就看见一个大脑袋从拱门那边钻了进来。供人行走的门并不大,油条要钻进来很是费力,再配合上那副看起来有些狰狞狰狞的样子,险些把篱笆墙撞倒的同时更是吓了小姑娘一跳,唬的她差点没在惯性的作用下一头栽倒。

  她是光顾着勉力站稳脚步了,头上的托盘在不经意间就遭了殃,一盘刚埋好种子的厚厚泥土直接就那么一歪。

  路远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子吓了一跳,这个距离、这个力道、这个角度,不用详细测算他就知道一盘子土绝绝对对会扬他个满头满脸。

  没办法,该花的钱也跑不掉,路远伸手轻托,一道土黄色的灵气就顺势包裹住了托盘和上面的泥土,将它们牢牢的固定住。然后蔓延而下,轻轻拦住小姑娘的手臂,止住她前冲的劲道。

  小姑娘吓的小脸煞白,看看路远,又看看油条的大脑袋,本来就很害羞的她一时间更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路远好笑的帮胡小蝶接过头上顶着的育苗盘,还不忘狠狠地盯了油条一眼。

  狗子很无辜的看着自家主人,挤进竹拱门之后就耷拉着舌头、小心翼翼地走到被自己吓到的小姑娘面前。

  想舔,又有些犹豫。

  那副样子看的路远直牙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