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41.出发,万妖岭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一夜匆匆而过,第二天一早,路远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暑假作业”当做礼物留给了一群小鬼,惹来白眼无数之后便跟随商队启程前往万妖岭!

  有赖于路老师的神操作,这次短短的离别并没有出现什么让人难过的镜头,反而气氛相当“和谐”。

  与他同行的,除了例行来往与两地的商队、负责驮路远上路的油条和他的背后灵奈亚之外,还有一个“不速之客”,自称竹爷的青蛇妖。

  这蛇妖如此自称倒也不是全因为自恋的原因,大体还是因为他的品种和名字就是竹叶青,人家只是“为了方便”省略去了一个字而已。

  不过路远不无恶意的猜测,这货大概率是不敢在万妖岭那边儿自称为某“爷”的,所以才告诉了他真正的名字。

  当然,这只是猜测,并没有实质证据。

  浩浩荡荡二十来人的队伍在葫芦镇大门外集结,一小队五个精壮的年轻人和两头银狼一马当先负责开路、几头训练有素的大青牛拖着满载的车子在后方紧紧跟随,落在最后面,则是负责保护后方的路远和蛇妖竹叶青。

  竹叶青看了路远一眼,也懒得和一个“反应迟钝”的文弱书生多说话,只是说道:“我们启程吧。”说着转身就走,似乎对油条的兴趣都要高过路某人。

  竹叶青身为蛇妖一族的小头目,他的年纪在万妖岭小头目之中算是比较大的,道行虽一般,可在人族里比较也算强者。但可惜的是,身为蛇妖,他的为人性格“少言寡语”,“不擅交际”,当然,这都是比较出来的。在万妖岭的时候其他妖族不信任他这个狡猾奸诈的蛇妖,那蛇妖同族则鄙视他没个蛇妖的样子,所以他在万妖岭的地位一直很一般,不能与其他的头目相比。

  也就是这个原因,否则像这一次出使葫芦镇的苦差事也轮不到他这样的头目来过问。做的好了,没得落个“妖奸”的骂名,做的不好了,还要因为欺压人族、中饱私囊等等罪名被罚……

  这里面的尺度拿捏简直要了人老命。

  不过当竹叶青想到那个文弱书生这一趟的差事肯定会出个大丑以后,他的心情就一下子好了起来,口中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只是更加的不理人,连句话都懒得说。

  队伍就这么自葫芦镇出发,走了大半天,就来到一处小型阵台附近停车扎营,造饭歇息。

  竹叶青带着路远与油条走入了小小的阵台。路远好奇的四下张望,只见那阵台虽不算大,但也足可容纳数十人,沧桑古朴之气扑面而来。此阵台以坚石宝玉筑就阵基,上铭奇古文图,自行运转,吸纳天地之灵气。

  这就是阵台最大的功用,无需用到之时可自行休眠积蓄,等用到时,只要投入灵石激发起功用,就可以用最少的投入做到顶级大阵所能激发的效果。眼前这座阵台就是最基础的挪移阵而已,并不算复杂,反倒是实用度比其他恢弘大阵更高,也是最常被使用的一处阵台。

  因为这里就是连接葫芦镇和万妖岭间,最为便捷的交通方式,比起徒步月余的距离,这转瞬即至的阵法绝对物超所值。

  “咔——咔——”

  一阵接连不断的机括声响,阵台便被步入其中的竹叶青开启,原本光芒暗淡的镂刻石纹突然绽放出淡淡光芒。一座小小的祭台自入口处的地面缓缓升起,只要将灵石置于其上,就可以根据自己补完的部分阵法来自由选择想要到达的目的地。

  给阵法充能也是有讲究的,灵石多了当然会直接浪费掉不会退费,灵石少了……少了也不会把客户传到一半路程的不知道什么地方,而是直接吞掉,却根本不会激活挪移阵。

  说起来,这阵台真的一点都不智能化,妥妥的就是一个奸商。

  队伍休整过后,阵台上的临时指向阵也绘制完成,一道豪光冲天而起,形成了一道如瀑布又如洪流般的光芒大门。

  队伍中的先锋小队率先踏了进去,然后便是长长的队伍一个又一个的进入,然后消失。

  “走——”竹叶青一马当先,带着路远与油条进入了阵法光门,身影也如同商队中的其他人一样转眼消失,一瞬之间被传送出去。

  …………

  挪移阵虽然出自路远的创意,但阵台这东西,说实话与路某人无瓜,还真的就是人民的智慧。

  所以第一次用这玩意的路远也很有些忐忑,不知道会不会把自己传送到什么诡异的地方。

  洪荒小世界范围极大,足有亿万里之广,相当于数十个地球铺开来的面积。

  盘古身化万物之时,五行灵气各有所聚,相互之间极不融洽。元转之间将原本混为一体的大陆撕裂成了各不相同的五大板块。为了保持整个世界的稳定运行,某人直接出手改动了一下渐渐撕裂的地貌形态,将数亿年的板块变迁直接省略,手动调整成了最为稳定的形态。

  北溟海、南灵火域、西元大陆、东神州,还有就是位于中心、名为中州的这块区域,五大陆再加上无尽的大海就共同组成了整个洪荒小世界。

  龙虎山和万妖岭所在的地方就是中州,这里大小门派、山头多如牛毛,村庄数万,城池近百,就连最原始的部落制王国都有十几个之多。

  当然,这些势力都不属于刚刚开始崛起的玩家们,绝大多数都是人族之外的其他原生种族所建立的。

  妖族虽然人口最多,却不是这里面最为强大的,然而因为他们的“团结”优势,万妖岭这一诸多妖王联合组成的势力,却成为了佼佼者。

  在这样的地方,想凭一己之力跨越大陆旅行,除非是半圣强者,否则想都不要想。也正因为如此,才有了“挪移阵”这种BUG级别的东西。

  此阵法之玄妙,可谓开天辟地之功,不过可惜的是至今也没有一个人知道如此鬼斧神工的创造是来自何处,又是何人所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