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45.无处不在的内斗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开挂不能开的太明显,否则就容易留下破绽。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正因为有了这一层顾虑,才有了路远起大早演的这一出好戏。

  毕竟洪荒小世界里没电没网,连本带字儿的书都找不着,睡的太早的路远想睡懒觉也难,还不如花些世界训练下油条,也算偶尔增进一下感情。

  当然,最主要还是考虑到万妖岭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他,所以必须有所准备才行。

  路远一边训练油条的姿势动作,一边使用大量的精纯灵气重新淬炼他的肉身、梳理他的精神气韵。有赖于银狼王血脉强悍,路远的改造计划进行的极其顺利。

  这是一种质的变化。

  虽然现在看来,油条所寄居的这头银狼除了更加皮糙肉厚以外,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根底里却已经完全的脱胎换骨,如同再造!如果说原本的银狼王修成灵兽需要百年,脱胎化妖需要三百年,那么现在他的后代修炼起来,速度要快上百倍都不止!

  “先生真是勤勉,赶路之时还不忘修炼。与先生的努力相比,我万妖岭真的是自愧不如。”

  路远闻声转头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正好看到竹叶青从洞府中走出来。

  竹叶青都不由感慨地说道,竹叶青这话的确是由衷而发。虽然,在此之前,他并不看好路远这样的资质,但是见路远如此努力勤奋,他对路远的好感也不由增了不少。

  “睡不着,起来活动一下而已。”路远收回了短刀,尽管是一身臭汗,依然闲定无比。

  这蛇妖昨夜一直没睡好,翻来覆去都是在想路远的事。今天一早便又见到这人的勤勉,原本就有些松动的想法更加偏转了。

  竹叶青的资质方面并不能算是天才,也只能勉强说是中人之资而己。但是,虽在蛇妖一族中算是“少言寡语”、“不擅交际”的那种人,但相比其他妖族的粗豪性格仍旧算是心思细腻、八面玲珑之人。

  而且相比起其他蛇妖的坏名声,他这个异类反倒更能得到其他妖族的些许好感。

  这也是为什么他能作为外放的特使,频繁出入万妖岭,来往各地交通有无,并且在此期间识得了不少朋友,有妖族、更多的还是人类。

  当然,这些人也都不是什么大人物,只是普通人而己。

  但是谁又能断定他们中不会出现一两个一飞冲天的人才呢?竹叶青很确信,如果有,那么面前这位完全看不出一丝端倪的书生,就是最有可能的那个。

  “先生第一次来万妖岭,不如我们快些赶路。到了地方,也好跟我四处走走,熟悉一下环境如何?”竹叶青打定主意缓和关系,就要把善意用到极致,直接对路远邀请道。

  路远听到竹叶青的话,瞬间便意识到了对方态度上的变化,也大致猜出了原因,不由得笑着道:“也好,我收拾一下,这就出发。”

  …………

  万妖岭作为此地的东道主,本应该尽好地主之谊,负责安排路远熟悉环境和安排下一步工作。

  然而,现在看来,万妖岭根本就没有把他们这些使者当一回事,连最基本的客套都省了。要不是有“竹爷”这个临阵倒戈叛变投敌的,他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事儿,搞不好就的求到似昨天那熊罴精一类妖的头上。

  若不是自己丢出那一纸协约,只怕今天的万妖岭根本就不会接纳任何一个人族,不把他们当做某种“珍稀食材”就算不错,还使者?别逗了。

  这可不是路远小人之心,毕竟这一路上,他已经接受过无数道不怀好意的视线洗礼了。更夸张的是,里面还有流口水的……

  随着他们行走在万妖岭下那道蜿蜒的山道之中,引来不少的万妖岭妖族的围观指点,有不少更是侧目低语,眼神中满是打量猎物的浓浓恶意。

  “那个就是新来的?这些没毛怪还真是坚强啊?每天都给咱们送乐子过来。”有弟子远远地看了路远一眼,见路远一介凡人,不由皱了皱眉头,说道。

  “就是,就是,这个看上去细皮嫩肉的,估计比之前那些还不经玩儿……”

  “嘿嘿,不知道这次准备了什么节目,不行,我得赶紧把活儿结了,不然一会儿这家伙送的太快,看不着热闹今天就太没劲了。”

  作为导游的竹叶青有些尴尬,那些小妖说话的声音太大,不用仔细分辨,就被清风送入耳中。他当然也看到了路远的脸色,一如往常的闲适恬淡。

  越是如此,他就越是看重这个深藏不露的年轻人。没别的办法,只能越走越快,争取把那股浓浓恶意全都远远的丢在身后。

  路远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反倒是老神在在越走越慢,四下张望着欣赏山间难得的风景。

  这世上最多的就是空嚼舌根之辈,让他们上来?却一个个都摄于油条的气势,不敢上前,也就只剩下了讨点儿嘴上便宜的能耐。

  “先生,你可要小心一点,万妖岭的最近不太平,就连妖王之间也不再是铁板一块。我或许能挡住一些人,但……总之要小心他们为了打击对手,作出对你不利的事情。”竹叶青倒是好心,低声提醒着路远,甚至不惜透露了一些“内部情报”。

  “小字辈儿学坏了,就要有人教教规矩。既然你们这儿没人管,我不介意给他们立个规矩。”路远看了竹叶青一眼,语气异常平淡地说着惊人之语。

  路远这样的话把竹叶青吓了一跳,四下扫视了一圈,发现似乎没人听见,这才连忙低声说道:“先生,这里可是万妖岭,不可造次啊。”

  路远微微一笑,懒得再多说废话。

  既然万妖岭的人不把他路某人的话当回事儿。那么,他就要趁这次机会好好看一看这万妖岭是凭的什么,能有对他龙虎山阳奉阴违的自信!

  万妖岭内斗他路某人不管,不过既然来了,那就既来之则安之。

  要是谁敢拿他的身份做文章,那么不好意思,路老师要拿钱砸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