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46.妖皇,决斗场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随着越发接近核心区域,路远就发现一件很微妙的事情。

  原本粗糙的草庐、天然的洞府、原生态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则是砖瓦房、青石路、凉亭、花圃还有熙熙攘攘的“人群”。

  这种感觉就像是从蛮荒中步入文明社会,从原始森林来到了一个人类小镇,十分的诡异。

  由此也可以想见,原本妖族的生活环境是十分原生态的,或许也就只有那部分灵智全开的佼佼者才会略微花些心思让自己的生活环境好些、住的更舒服些。而现在,随着玩家的不断“入侵”,底层妖族也渐渐脱离了原本“茹毛饮血”的原始生活,开始接受了那些玩家们带来的生活方式。

  有时候改变是潜移默化的,无论向好还是滑落,都一样。不过现在的万妖岭很明显是在一个上升阶段,发展下去未必不能形成自己的特色。

  然而并不是每个妖族都喜欢变化,尤其是原本就对人类充满恶意的那些。现在眼看周围被“同化”的族人越来越多,潜藏的危机感促使着他们对人类这个族群充满了恶意。

  这也是路远一路行来受尽了白眼的原因所在。

  不知不觉间,路远他们来到了万妖岭的决斗场,似曾相识的地方看的路远眼前一亮。

  决斗场极大,建于一座被某种伟力削平的山头。一个人站在决斗场的中间,完全可以体会到一种名叫空旷的感觉。即便此时场中有几十人在,各自占据一角切磋、战斗,但却丝毫影响不到场中的其他人。

  决斗场的四周围弥漫着一股神秘而强大的力量,将整个空旷的决斗场笼罩其中。地面是由一块打磨光滑的青石铺成,组成一座巨型阵法,以免高强度战斗之时,力量外溢打碎所在的山峰。

  “这是万妖岭上最大的决斗场!”竹叶青很是与有荣焉的向路远介绍着眼前的奇观,“此决斗场就是我妖族圣皇亲手打造,能承受妖王们切磋战斗的力量而不损分毫,是整个中州最顶级的看这平坦的地面,其实是先贤大能削山而建。而那被削去的山峰也就此不翼而飞,历任妖王寻遍了中州,也未能寻到线索!”

  这样壮阔的决斗场,也的确可以看得出万妖岭深厚的底蕴,在整个中州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然而……

  “哦——”

  路远只是淡淡的一个“哦”就打发了竹叶青的关注,让眼巴巴看过来准备接收赞叹眼光的蛇妖极度的无语。

  他倒是想表达一下赞叹,问题是也得有得赞才行啊?

  姑且不论决斗场这东西是不是越大就越好,光是龙虎山那融合了空间之力的决斗场大阵就不知甩了这地方几条街。

  而且,竹叶青一提起妖皇,路远才想起来这地方为什么眼熟。

  当初教训那家伙的“战场”就是这里,这片山头还是他路某人亲自“出手”削平的,山峰被他随手沉了海,在陆地上找当然找不到了……

  看看对自己反应极其失望的竹爷,路远觉得还是不要说出实情比较好。让他违心吹捧,他又不愿意,所以对竹叶青的期盼,路远也只是笑了一声,轻轻地点了点头便将事情就此揭过。

  …………

  “呸——”

  “装什么装啊?”

  “就是,吓傻了把?”

  “……”

  见路远如此淡定,有几个一直悄悄关注这边动静的万妖岭弟子就忍不住了,其中一个冷笑着站过来,对路远说道:“决斗场不是你这种劣等猴子能来的地方,离开,否则亲自赶人的时候就别怪我出手太重了。”

  路远十分无语的慢慢转过头去,看了一眼这个弟子,然后转向身旁的竹叶青慢条斯理地说道:“你们安排的?这水平也太……”

  竹叶青狠瞪了那家伙一眼,一时却不知该如何解释,这样一来反而是不经意间给众人传递了一个信号。

  “不知死活的东西!”

  “小子,有种的过来,爷爷教教你什么叫水平!”

  “……”

  路远这样无所谓的语气加上淡然的表情顿时就惹了众怒,在场的万妖岭众妖一时间“群情激奋”,顿时就有无数的目光怒视过来。

  如果目光有实体,此时的路远已经万箭穿心了。

  “反了你们了?上面怎么说的都忘了?都给我滚回去修炼!”

  这场面把竹叶青吓了一跳,连忙站出来呵斥,然而渐有围拢之势的众妖很明确的给他上了一课。那就是,临时跳反的操作很容易翻车。

  能进入这处决斗场的都是各山头有头有脸的年轻“俊彦”,就算没实职,也未必就把他一个边缘小头目当回事儿。竹叶青不出声还好,这一出面,顿时激起了一阵更为异常的声浪。

  显然这些桀骜不驯的家伙已经对上面的要求很不满了,如果没这道“紧箍咒”,他们或许早就已经扑上来,将路远撕开一人一片分了。

  立即拉着路远转身就走,他可不想再让路远继续呆下去!

  “鼠辈,有本事别跑!”

  “敢对妖皇不敬!还想就这么离开?”

  “没错,把他留下,好好修理一顿。”

  “对啊,别玩儿死,对上面有个交代也就是了。”

  “……”

  万妖岭众妖的聒噪声中,竹叶青连拖带拉,把路远拖出了决斗场的地界。

  路远没想到这蛇妖居然手劲儿还真的不小,不过考虑到这家伙今天的态度不错,他也就选择了投桃报李,没有作出什么让他难做的事。

  反观竹叶青,脱离“险境”后不由松了一口气,他现在真的是有点怀疑路远到底是深藏不露还是无知无畏。

  不管怎么说,还是先带他去落脚地安顿下来,参观能免则免吧。

  “先去你们准备的落脚地躲躲风头吧,万妖岭的地盘上,先生还是要谨慎一点,很多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

  “好意心领。”路远笑笑,说道:“我自有分寸”

  竹叶青无语,也不知道他说的分寸到底是什么。好在把他送到地方,这个大麻烦也就从“全天候麻烦”变成“间歇性麻烦”了,到时情况说不定会好一点。

  可惜竹爷想多了,现实很快又一次狠狠抽了他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