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49.一颗“老鼠屎”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那个……我……还需要找人收拾一下吗?打扫一下?”

  目瞪口呆的竹叶青指了指已经封好顶棚的房子,问道。

  “哈,老竹,房子的事儿就不劳你费心了。不过……我这儿还真有点儿事需要你来处理一下。”

  路远像是才看见前来拜访的老朋友一样,揽住竹叶青的脖子,从怀里掏出那个小本本递到了蛇妖的面前。

  “我都来了一天了啊……难道你现在才发现我来了?那之前聊天的是谁?”

  这被无视的感觉……竹叶青想死的心都有了,脑子里全是悲悲切切的怨念。

  或许这是他有生以来遇到过的最难共事的一个人……或者妖,没有之一。

  好在接下来事情的进展让他对路远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他这才发现,自己在某种程度上是误解了眼前这个年轻书生的。

  …………

  甩手掌柜,这是路远头顶上的第一号标签。

  无论是全权负责公司日常管理的助理姐姐陈初静,还是负责全盘商业操作的孔思成,亦或掌握着实验室、负责所有产品研发业务的安成业,甚至极为敏感的林安娜、生物实验室和路小遥手中的新媒体……

  只要能赢得他的信任,那路远是不吝于让他们放手去干的。

  自己的公司都如此,就更别提小世界里他一手打造的那些势力了,几乎就是完全丢给了“二把手”们,完全忘到了脑后。

  这或许是某种职业病。

  就像一个老师教了学生基础之后总要放手让他们自己去做,这样才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一个道理。

  拿到了路远的小纸条,竹叶青立刻就觉得自己好像是压对宝了,只是问来了,如果按照上面写的去做事,那事情是不是闹的有点儿大?

  竹爷自认已经算是离经叛道了,以至于作为顶头上司的顶头上司的顶头上司、蛇族首领、妖王腾蛇都听说过他的大名,可是现在反过来看这个名为“开发计划”实为“贫民窟造反计划”的东西……

  如果真的搞出来,那十二妖王之间想不分裂都难了。

  “大人啊,时代变了……”

  想到身为“改革派”的腾蛇妖王最近那窘迫的处境,竹叶青觉得这计划值得干一票。

  …………

  腾蛇不知道此时正有一个族人为了他岌岌可危的地位在偷偷搞事情,他现在头有点儿大。

  自上一次从龙虎山回归,带回的一纸协约在万妖岭这广袤的大地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在温和改革派眼中看来很公平、甚至能够加以利用给万妖岭带来极大好处的协议,到激进派眼中就成了“卖岭求荣”的丧权条款。

  万妖岭议事大殿就因为这事,彻底沦为了争论不休的菜市场。

  如果不是首领应龙站出来压制了异议下令推行协约,那这事还不知道要吵闹多久,又或是会以什么样的闹剧作为结局。

  不过随着人类越来越多的进入万妖岭,开始通过他们的影响一点点改变妖族的生活方式以后,冲突爆发了。

  一部分妖族在激进派的煽动之下,不仅看不清人类给他们带来的好处、无视了他们的勤劳和他们的创造力,反而认为这些“孱弱的猴子”改变了他们原本稳定的生活,抢走了他们的工作,认为他们不仅不服管教还妄图与高贵的妖族平起平坐!

  这在他们眼中自然是大逆不道的反叛,需要做的就是打压、甚至彻底消灭!

  于是针对来访人类的骚扰和欺凌就开始了,

  腾蛇不愿看到这样的情况。

  这倒不是他对人类这个种族有什么好感,一个刚刚兴起的种族、一个甚至一度苟延残喘挣扎在生存线上的种族,是没有机会谈什么平等对待、公平交易的,即便他们现在发展迅速而且拥有肉眼可见的美好未来,也不行。

  问题来了,这帮家伙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是毫无根底的,他们祖上也阔过,甚至可以说现在也是很阔气的,这一点去过龙虎山的人都可以证明。

  龙虎山申明不拉偏架那是仁义,但你就真的傻乎乎的以为人家不把这事情当回事儿了?太幼稚了吧?

  很可惜,妖族天生的粗线条并不是几个理智派大声疾呼就能改变的,尤其是那些小妖更是一个个只有本能、连最起码的常识都欠缺,就更别提什么分析利弊,理智行事了。

  这不,现在正在他面前大声咆哮叫嚣的这头黑熊,就是其中之一……或者可以说是其中的主要代表!

  腾蛇认识他,熊族大统领黑风,一头只有两千来岁的妖熊。

  势力不大、底子不厚、能力不足,心却比天还高。

  腾蛇知道这些急于上位之人的想法,也知道他们这些幕后推手推出来的打手是没什么真能耐的。可是论恶心人的本事,他们却是个顶个的强,总是能将最理智的老实人都勾到无名火起,然后用他们的粗鄙和无知与你缠斗。

  腾蛇不想理他,可是黑风明显并不想轻易将今天的事揭篇儿。

  “看看!看看!我好心好意派人去迎接他们,得来的是什么?就是被他们当面羞辱,还打伤我最重要的手下!这就是你们说的好处?这样的好处,你们自己怎么不去试试?”

  黑风暴跳如雷大声咆哮,震得议事殿棚顶上倏倏掉下无数灰尘,惹一众离得近的大佬们纷纷后退,对这黑厮侧目以对。

  “喂喂……”

  “你好心好意,骗鬼呢,之前那些折胳膊断腿儿的感情都是自己无聊掰的?还当面羞辱你,你这货又没在场,怎么当面啊?”

  “试试?我们倒是想试试,也不知道当初是谁那么跳,把接待工作全接过去了,现在还不是想怎么说都行?”

  “也不知道老大是怎么想的……唉……”

  腾蛇心里吐槽,嘴上却不说,只是与厅内众妖王一样,皱着眉看向黑风身旁那头“小黑熊”,研究他手臂上那道仍未愈合的伤口。

  很显然,这次来的这位妥妥的不是个善茬。

  只不知,这是条“过江龙”还是颗“老鼠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