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54.熊、狐狸与狼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黑风这慢吞吞的话语已经给他自己判了死刑却不自知,反倒是一旁的竹叶青脸色大变,不由惊声说道:“黑山主,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黑风冷冷地瞥了竹叶青一眼,冷笑说道:“没什么意思。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只是最近我万妖岭没有什么外人,也就只有你这里人来人往颇是忙碌,除了你们还会有谁?!”

  这话再明白不过了,摆明了就是在说你们跳的太厉害,不打压你们打压谁?

  可是做事无所顾忌到了这个程度,就算竹叶青这种八面玲珑的人都不由脸色难看到极点。

  “黑山主,请注意你的言辞,没有真凭实据的话却莫乱说!”竹叶青还想尽最后的努力调和矛盾,只是听上去怎么都是在和稀泥而已。

  黑风斜斜地看了竹叶青一眼,不屑地说道:“注意言辞?一天到晚只知道鼓弄些许衣食小道,就这等废物也能派来做我万妖岭的使者,出些偷鸡摸狗之辈再正常不过。”

  竹叶青被气得脸色涨红,还待再说,却被路远伸手拦住了。

  他这么久没出声,可不是在吃瓜,而是渐渐觉得事情有些不对。毕竟这狗熊不像个伶牙俐齿的,更不像个话痨,如今一人一句的和竹叶青说起了单口相声,明显就是有问题。

  想到这的时候,路远就立刻收回心神检视四周,果不其然,便发现了一桩怪事。

  就在那聒噪热闹的人群中,施施然走出了一个人……确切的说,是一个已经彻底完成了化形的狐妖。由于穿了身淡粉薄裙,路远也看不出有没有尾巴,所以除了头顶毛茸茸的耳朵以外,看上去完全就是十几岁少女模样。

  那少女狐妖就这么淡定地走出人群,款款走向对峙双方,看那样子似乎也没有停下来的打算,就是径直朝村里走过去的。

  “这……栽赃就栽赃,可是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当所有人都是瞎的吗?”路远有些发愣,觉得这有点儿太瞧不起人了。

  可是再看其他人时,路远就发现了事情的不寻常!

  其他人,无论是正在你一句我一句争论不休的黑风与竹叶青,还是加油叫好的吃瓜群众和躲在村子里紧张张望的使者和小妖,似乎一个个都没发现有这么个人一样,仍旧是各做各的事,只当那是个透明的存在。

  路远能看见她,这小狐妖自然不可能是透明的。那么问题来了,现在所有人都看不到她的这个情况是什么鬼?

  “哦?能做到让自己毫无存在感吗?这倒有点儿意思。”注意力彻底从“吵架”那两位的身上转过来,路远朝身后打了个唿哨。

  两人停住争吵,黑风一脸看白痴的表情看他,竹叶青则被这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那狐妖也停下了脚步,眉头微皱一脸不解的看过来。

  万妖岭这边估计没有什么“摔杯为号”的习惯,不然搞不好就会有人大喊一声“有埋伏”然后双方拉开架势火并了。

  路远也没想到这一下子就成了场中焦点,只能装没看见不理他们。还好没过多久,油条那可爱的身影就出现在视线之内,见到路远之后便一个加速,画出一道银光停在路远身边趴下来往他的身上蹭来蹭去。

  路远一脸嫌弃的把油条的大脑袋推远,然后指着那小狐妖对奈亚说道:“你能看见那家伙吗?”

  “能啊?人家不就是个头小点儿,又没藏又没躲的……”奈亚被问的一头雾水,他们更到这儿,只知道一群人围着一定发生了什么大事,但具体什么情况那是一点不清楚,被问了这么个莫名其妙的问题,也只是下意识脱口而出。

  “哦,能看见就行,你可以走了。”路远挥挥手,像赶苍蝇一样。

  “……”

  有热闹看,奈亚才不走。

  陪着油条满山转对本性跳脱的他来说简直就要无聊到爆炸了,现在有热闹看,傻子才帮那无良甩手掌柜去遛狗。

  …………

  数千年来,这还是狐妖小银第一次被人指指点点。

  说实话,这种感觉很奇妙。

  她是一只奇怪的狐妖,从有记忆的时候开始就没有一个人能“看见”她。

  这并没什么,对于她来说,这世界就像予取予求,除了有时会感觉比较寂寞,其他一切都好。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她完成化形,小银突然发现自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让其他人或动物看到自己的样子,听到自己的声音。

  虽然很难,但对她来说却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从那时起,小银踏上了寻找身世的旅程。

  虽然并不期待,但人生总要有个目标才对。

  小银之所以叫小银是因为一身毫无杂质的银色毛发,真真正正的银色,而不是所谓银狐那种白色……

  这很奇怪,走遍中州大地,小银找遍了无数妖族部落和势力,从一条尾巴找到三条尾巴,却连一个与自己相似的同伴都没找到。

  确切的说,是连一个拥有银色毛发的妖族都没找到过。

  失落的小银决定去其他大陆看看。

  可是问题来了,妖族传说中唯一那位离开过中州大陆游历世界的大能已经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消声觅迹了。

  而他最后一次现身的地点,就是这万妖岭!

  于是小银兴高采烈的来了,结果小心翼翼地试探过后,得到的消息却让她很失望。

  妖皇的行踪,身为山主并且号称关系亲密的黑风也不知道,如果想进一步探听消息,那就只有去问那些妖王了。

  小银不想过多暴露自己,与其再去问人,不如帮那头笨熊拿到一个妖王的坐席。反正这两件事对她来说没什么区别,后者的难度反而小一些。

  当然,这笨熊当上妖王之后能活多久就不是她考虑的问题了。

  今天只是配合那头蠢熊出来玩玩儿,结果却没想到发现了意外之喜:一个能看到自己的人和一头能看到自己、同时还有一身银色毛发的狼!

  这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妖皇失踪的事情在这件事面前都显得不值一提了。

  小银咬着手指头打量一人一狼,脑子里转着听起来怪怪的念头。

  “这两个家伙哪一个是我的家人呢?又或者,两个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