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75.数据云同步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人的预感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有些人相信这是一种出生时带出来的天赋技能,而更多的人则认为这是能够通过后天的努力锻炼打造出的一种能力。

  做了十几年私人佣兵、无数次从子弹纷飞的战场上捡回性命的拜伦,就对自己的“感觉”有一种盲目信任。尤其是生命和鲜血浸染出的那股浓烈杀气,更是躲不开他的“鼻子”。

  所以明明知道人来人往的机场里不会有人公然动手,他还是下意识的收回手做出了一套标准的防御姿态。

  能给出这么丰厚的报酬,任务绝对不会简单,拜伦接这个任务的时候就做好了遇到高手的准备。可是当他看清那杀气的来处时却不自禁的用力眨眨眼,似乎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是曾经与狮子和鬣狗群战斗过的男人,却不曾想居然有一天会被一只牙还没长全的金毛给吓住了。

  那只小金毛就那么趴伏在地上,一声不吭地呲出两只尖牙,看上去只要他这个“猎物”稍有异动,就会直接扑杀、一击致命。

  “致命?”

  也不知是不是想要冲淡刚刚升起的那一丝恐惧,拜伦脸上浮现一丝狞笑,抬腿踢向地上那“虚有其表”的小狗。

  这样的行为当然不妥当,可是他这样拿钱办事儿的佣兵又怎么会在意?

  在来这边之前,拜伦在网上做过很长时间的调研并得出了一个结论:在这边只要事情做的不太“过火”,那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以他才敢公然对一名女士动手动脚,却不怕事后惹上什么麻烦。

  公众场合当然不能“公然行凶”,所以他这一脚虽然凶狠却并没用上力。打着的念头就只是想把油条扫开而已,里面也算拿捏这分寸。

  可即便是这样,以油条那还没长成的小身板儿也多少会留下点伤,不过这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了。

  在他预定的行动准则里,这并不算什么“过火”的行为。

  …………

  “蠢货!”

  这是奈亚脑中划过的两个字,用来形容眼前这家伙再合适不过。

  就刚刚朝路小遥伸手那一下,如果不是他拦着的话,这家伙现在就已经挂彩了。得了个大便宜还不自知,现在居然还敢朝油条动手,真的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

  做了两天的怪梦,奈亚也仔仔细细地研究了两天。

  虽然由于信息不对称的原因好多事情还解释不通,但有一条他是可以实打实的拿出结论的。那就是路远在搞事情的时候波及到了他、还有与他关系最密切的油条。

  这或许与他为了更好交流,而一直在与油条进行脑波同步的做法有关。

  至于梦境里古怪的人和山村、形形色色的智慧生物,还有灵气、功法和一系列的厮杀和狩猎,无不清清楚楚的印刻在记忆里。

  无比清晰,就像真正经历过一般。

  奈亚来这边的时间也不短了,在油条的帮助下偶尔也能上上网,了解一些这个世界的东西。

  如果让他来形容这两天的梦境和神奇经历,那他只能用一个比较形象的东西来形容——数据云同步。

  很奇妙,但摸不清原理,要得到解答或许只能等罪魁祸首的路某人回来之后再问个究竟了。

  其实如果只是记忆同步,那他一点儿都不会奇怪。

  作为奈亚拉托提普无数分身中极不起眼的一个,这样的经历简直再熟悉不过,就像突然回到家乡一样的亲切和熟悉。

  可问题就出在这样的同步并不只是记忆或者说“数据”层面上,某种程度上还带来了物理层面的变化。

  此时在小世界里搞风搞雨的路远可能还不知道,他在小世界里给“银狼版本”的油条大把烧钱的时候,其中居然还有那么点儿从手指缝里流到了自家狗子身上。

  以奈亚那无比敏锐的感官,自然第一时间、也是第一个就发现了小金毛身上发生的变化。

  这种奇妙的变化让奈亚对这个世界有了一层全新的认识,可是在听信了网络上的推荐去恶补了一次《黑客帝国》三部曲之后,可怜的邪神先生又一次陷入了极度混乱之中,完全理不清头绪。

  不过这乱七八糟的事情里还算有那么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油条虽然变强了,但是没秃……哦,不对,应该是外表上并没有发生什么太大的变化。

  如果真的像路远亲自调教的那头银狼一样一天涨十斤、浑身都是腱子肉、獠牙长得像匕首,随手一爪子下去就是开山裂石……

  那就彻底完蛋了,路小遥又不是个盲人,路远回来之前他这个“小保姆”绝对扛不住,就只能先带着狗子亡命天涯去了。

  明明就是金毛,养成个兄贵版斗牛犬可还行?

  当然,外表虽没变,油条的内在已经不是那个软趴趴像坨布丁一样的小奶狗了。现在虽然摸起来还是肉乎乎的,可发起飙来,就算是一头成年草原狼或是獒犬,都未必比得上他现在的力气。

  要不是路远改造的不仅是力量还包括智力上的提升,再加上有他这个全职保姆看着,路某人的老家早就被拆了。

  谁说只有二哈擅长拆家?金毛冲动起来毫不逊色好不好!

  只不过这货长得太过无辜,并不像某哈那样欠揍,所以名声才稍稍好一些而已。

  油条是个深藏不露的狗子,这让所有轻视他的、包括那个敢于向他伸脚的倒霉蛋始料不及。

  于是,有人就很不幸的吃了个大亏。

  …………

  拜伦一脚踢出去,就意识到有些不对,这一下浑不着力,分明就是被闪了开去。

  可等他反应过来就要“变招”的时候,一道金色的影子已经攀上了他的裤管,借着这一踢的力道蹿了上来。

  “啊——”

  一声惊叫传来,却是路小遥这边也反应过来。

  小丫头也没想到居然有人敢“公然行凶伤狗”,手上的小罐子一下掏了出来,对准那家伙就要喷。

  结果还没等动手,就发现自家狗子好像并没有被踢到,反而是那行凶的家伙的衬衫被撕开一条大口子,一撮胸毛就那么探出头来,凄惨的随风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