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80.卧龙岛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育龙川作为一条巨大的江河,甚至是中州的第一大江,起源于高峻无比的万妖岭这中州第一凶地,却终于威压中州却低调自守的龙虎山。所以在整个中州就不知不觉间有了这样的说法,育龙川源于第一凶地,止于第一福地!

  正是因为这样的地理位置,让整条大河充满了传奇的色彩!

  育龙川所辖范围涉及到这一条大河两岸的千万里之广,而在这片疆土之上,更是有许多传承门派、秘传洞府是依附于育龙川!

  千百万年以来,育龙川一直被一层神秘的气息所笼罩,在孕育着无数文明与势力的同时,似乎在这一条大江之中也同样蕴养着无数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这数万年来,也曾有不少人试图追溯过育龙川秘密,但是,却都一无所得,甚至连它的名字从何而来都不可知。

  曾经有人说,如果但凡还有一个人能得知育龙川的全貌,那就非是那位创世大神莫属。

  当然,路远是不承认的,他确实不知道,这也不丢人。

  有人说从不以本体示人的妖皇出自育龙川,而他本人就是一条作恶多端的孽龙,因在此得道顿悟天机,所以才留下了这个名字。

  这条路远验证过,假的。

  也有人说那一支无比强大却又神秘消失的上古龙族起源于此,这条大河就是所有龙族的祖地,所以才会有此名字又如此神秘。

  这个路远是当事人,都懒得辟谣。

  还有人说这里水质清冽,盛产鲤鱼,而鲤鱼一跃龙门化龙之地就在这育龙川下最神秘的地方,因此才得名育龙川,大意是孕育新龙之地。

  这就更扯了,也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要是龙族都是鲤鱼化来的,他们还费劲巴拉的繁衍个什么劲儿?

  路远深深地怀疑这谣言是最近这段时间里,从那些不着调的玩家口中传出来的。

  不过这条大河是真的神秘,路远一裂五州、诸大能各自分野之时,这条大河还没有出现。

  可是当他后来闲极无聊收了三个劣徒,龙虎山立教的时候,这大河就已经在短短数千年间成型了。

  要知道地貌变迁、沧海桑田,这样的变化可都是要以万亿年计算的!

  洪荒小世界初成至今也不到十万年,地貌变迁大多都是路远这家伙“手捏”出来的,别处还有没有路远不知道也没那闲工夫去细查,但育龙川这条大河确确实实就是在他眼皮子底下凭空冒出来的。

  真真正正的神秘到创世神都不知道它是个什么鬼。

  …………

  这次的“回山之旅”,路远就是沿着育龙川一路南下的。

  他并不着急,为了演的更真实,他也不想一下子赶到目的地。所以,什么御空而行、挪移阵之类的就能免则免了,也算是给他一个就近了解这片大地的机会。

  中州作为小世界中心和龙虎山的根基所在,这数万年间路远来过无数次。至于育龙川,则要少些,而且大多时候都是一掠而过,并未过多留意。

  万年来,如果说有谁是最想搞清楚育龙川秘密的,那么非路远莫属。

  沿着育龙川南下,时而钻入荒废的旧城遗迹,时而探秘远古石窟,路远一路游山玩水,却又尽量避开有人烟盘踞的地域,将这最熟悉又最陌生的一块土地游览了一遍。

  只是不管他再有通天之能,这已经逝去的东西都再也无法挽回。在时间长河里,一切力量都显得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

  生命无论存在万年、亿年……都终将涅没,只有文明的火种传承和这一条滔滔大江依然还留存着过往的记忆,并将一直存在下去。

  随着路远一路南下,距离龙虎山也越来越近,从四周的风景变幻甚至已经能感觉到一丝熟悉的气息。

  这一天,经过漫长的跋涉,路远一行人终于踏上了龙虎山的土地。

  势力间的疆土分野多是以地势为界,一道峡谷、一座高山、一条小河,乃至一座洞府。

  然而这里的地界比较特别,是一座处理在河口平原上的石碑。

  不用猜,能搞出立界碑这种事情的,除了路某人不会有第二个。

  碑上无字,只留下一道精纯无比、凝而不散的灵气,以作警示。修为低微者想要接近尚不可得,修行精深者则不需仔细探查便知深浅,自然会知难而退。

  不过这碑出自路远之手,却不是他亲手所立,能作出这么张扬举动的,路远估计应该是他那个二徒弟。

  那小龙正在叛逆期,估计对育龙川这个名字有些反感,所以才搞出这似在向来往过客宣战一般的张扬界碑。

  对此路远倒不以为意,眼见目的地将近,他也不着急赶路,就那么坐在油条背上,绕过界碑慢行于大地之上,沿大江向南而下。

  就在他慢悠悠地散步,与小银讨论中午要吃些什么的时候,在他们的头顶上突然传来一阵飒飒破空之声。

  小银好奇的抬头张望,发现竟然是一艘大船御空而行,自北方而来,向他们这边飞快的接近。

  路远见得多了,对这声音再熟悉不过,也没有放在心上。龙虎山门下弟子打造的法舟弟子们自己是不屑用的,更多的时候还是赏赐给山下城池里的乡民,用来代步或是运载货物。

  所以他只是在那法舟自上空掠过时稍稍看了一眼便收回了目光,反而是小银一脸艳羡的猛看,大有一副跃跃欲试的感觉。

  奇怪的是,这法舟并没飞多远,就又掉头飞了回来。缓缓下落,悬停在路远他们前方不远处。

  “赶路的书生,你这是去哪?”

  船舷之上一个二十来岁的女子,远远的朝路远喊道,声音语气极是爽朗。

  路远长这么大也不是没被女孩子搭讪过,可游戏里还真是头一遭,不由得大是奇怪。他这张脸是改过的,最多中人之姿,可就算换成原来那张脸他也不认为自己就帅到在“游戏”里也有人搭讪。

  “去卧龙岛。”路远的回答极简单

  “上来吧,捎你一程。”话音刚落人已不见。

  与此同时,法舟的船舷上丢下了一条绳编的软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