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81.账房先生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不怎么出门,搭便车的事情还是头一次遇见,心里也不由觉得有趣。

  只是这丢下来一条梯子就有点瞧不起人了吧?

  这边的小朋友都一蹦三尺高,你就把法舟降低点,但凡有点儿修为的话想上去也不算难事儿啊?

  不过仔细想想,这也是好事。至少从侧面证明了路某人演技之精湛,不光可以欺骗屏幕前的无数双眼睛,还轻轻松松就骗到了一个路人妹子。

  路远笑了笑,朝船上挥了挥手,然后就从善如流的攀上那软梯,一点一点爬上了这艘巨船。

  路远上船之后,油条便在一群人的惊呼声中一个纵跃轻巧落在甲板上,巨大的法舟一阵嗡鸣过后,加速往南飞去。

  路远站在船上的时候才发现,这法舟之上已经坐了十几位修士,有老有小,服色各异,三三两两一伙围坐在一张小桌子旁,在明显是后续搭建的小凉棚下聊天。

  这些人似乎对他的到来完全不感兴趣,只是瞄了一眼,面带友善地对路远点了点头,以作打招呼,便继续聊他们的去了。只有少数几个似乎对油条抱有浓厚的兴趣,目光在找了阴凉处打盹的银狼身上不住地打量。

  而叫路远上来的那个女孩子……

  好吧,事实证明路某人想多了,搭讪什么的绝对不可能,除非对方喝多了或者就是个买保险的。

  哦,对了,还有初来乍到不认识路,想借点钱吃饭的。

  总之现实情况是,那女子只是叫他上来,之后便芳踪渺渺不知去向。

  迎他上来的已经换成了一位面上沟壑纵横的老者,一边收着软梯,一边对他说道:“这位先生一看就是读书人,您先随便找个地方坐。大家都是去卧龙岛的,还有不足五百里,今日之内就到。”

  说完,便将手上的软梯收好,在一旁的小箱子里仔细收了,然后与路远互施一礼后告辞离去。

  “这……算是仙侠版的公共汽车吗?看样子还是免费的。”路远四下张望,然后找了一个空位置坐了,与坐在同桌的一个中年汉子攀谈起来。

  …………

  “说起这卧龙岛啊,那话就长了。想当年,有一孽龙盘踞育龙川之源头祖地,每年盛夏之时便现身大河流域,祸乱万里之地。”

  “我龙虎山祖师闻听此事,哀民之多艰,遂破关而出,提三尺剑与孽龙大战与大河之源!”

  “一人一龙恶斗数月,从大河源头一路战至下游平原之地。背后便是我龙虎山几十万乡民,一旦战火燃至便是无数生民殒命。”

  “我龙虎山祖师那是何等样人,又怎么容许生灵涂炭,拼得身负重创修为遭损硬生生将孽龙斩杀与龙虎山疆域之外!”

  “决战之地天崩地裂、江河异位,而最后灭杀孽龙的一记杀招生生将地面撕裂出方圆数十里的大洞。”

  “育龙川水倾泻而下,足足灌注一月有余,才将这洞填成大湖,至今湖底之深仍无一人可知。”

  “祖师为镇压孽龙怨气,便在此地以大神通筑岛,起名卧龙岛,守我龙虎山北疆千年之稳……”

  路远就是没事儿聊聊,谁知这大哥话匣子打开就是没完没了。

  “要不是你听不懂,我的一句mmp就一定要讲一讲!话说不是我这个故事猪脚就在这儿坐着,说不定还真就信了你的邪!”

  对这货讲故事的能力,路远不得不写个大大的“服”字!

  就连亲手建立这座城池的路远都觉得这故事怎么看都比自己那个现实版本的要好上许多……

  龙虎山治下人口众多,城池却少。

  卧龙岛、伏虎城,乃是龙虎山之下唯二的两座大城。

  卧龙岛地处龙虎山北,是一座巨大的湖心岛,据守北方通衢要道;伏虎城则位处极南海滨,立城之地乃是育龙川的入海口,负责把守海口要津。

  卧龙岛四周放眼望去乃是茫茫一片静谧的湖水,湖面之上是一个又一个岛屿浮于其上。这些岛屿有大有小,小的只如一块浮石,大的则是一望无尽足以筑就城池,居住数万凡人,商旅往来不绝、热闹无比。

  虽名为卧龙岛,实则说的却是一众岛屿的总称,数十座大大小小的岛屿错杂林立,如果从天空俯瞰变会发现这些大小岛屿共同组成一个盘卷伏卧的龙形,将最大的一座岛屿和上面的大城拱卫中心,蔚为壮观!

  到了卧龙岛,也就相当于到了龙虎山真正管辖的疆土,再往南便是千里沃野和龙虎山所在,登高远望时甚至能远远看的龙虎山顶神树之冠发出的烁烁神光。

  岛上的那座城池虽没有正式之名,只以卧龙岛代称,但居民们还是给他起了一个亲切的名字——“龙城”。

  …………

  “那个……这位老哥,我只是想问问这法舟和法舟主人之事,您这是不是……”

  路远见状不妙,只能出言打断,要是任由这汉子自己发挥岂不是要扯到盘古开天的故事上去?

  谁知路远话音刚落,那汉子就一皱眉,正气凛然的数落道:

  “你这书生,看上去一脸正气,却总是打听人家小娘子的事情?你就不要想了,人家可看不上你这样手无缚鸡之力只会动笔杆子的账房先生。”

  “我……”

  路远想反驳,却不知说什么好,理亏着呢,只得顾左右而言他地说道:“这群人都是哪来的?看服饰不像龙虎山之人啊?”

  他倒是知道这世界因为他的胡搞导致书生地位不高,可一直以来凭着教出不少学生的老师身份也算混的不错。没想到这才第一次正式出门,还是回到自己的地盘,居然就这么被鄙视了……

  可是仔细想想也没办法,谁让自己这队伍里坏人多呢?书没少念,国家的钱也没少拿,一个比一个自居高人一等,品性却一个赛一个的恶劣。除却空谈,于国于民没有一丝作为,甚至还无所不用其极的薅羊毛、挖墙脚,却又让路远这个本应高尚的职业队伍一而再、再而三的因其而蒙羞。

  要不是为了学生们,他路某人都耻于与这些人为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