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83.看看门,钓钓鱼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船上的其他水手和乘客,不论是大小,听到这话都不由哄笑起来,引得一众排队下船的乘客将目光投过来,满满的好奇。

  “山子,出船几天没操练过,是不是皮痒了?”

  名叫程青青的女子倒是一点不见窘迫,反而摩拳擦掌,一双秀目寒芒凛凛地盯向那个汉子,一副要狠揍那中年手下的架势。

  路远之前还在疑惑这“老城主招上门女婿”是个什么狗血梗,不过现在看这反应,应该也不用猜下去了。

  没想到出门搭个便车,还打上了一个白富美,这运气,也是没谁。

  “开个玩笑,开个玩笑。哎呀,刚想起来仓库里还有东西没搬完,我去干活,干活。”

  祸从口出,那汉子似乎想到了平时做陪练的经历,脸上一僵干笑着步步后退,一边给自己安排些活儿干,一边伺机逃跑。

  至于其他的水手,则纷纷对其鄙视不已,还嘿嘿笑着看向路远,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就连狐妖小银和油条那家伙都躲在一旁偷笑,只有奈亚对路远的处境表示了同情。

  当然,只是表面同情。

  程青青也不理他们,似乎丝毫没受刚刚那般调笑的影响,转回头对路远说道:“我们人族本就处境不佳,出门在外帮一把是应该的,咱们不团结,难道还指望别人施舍吗?”

  路远笑了笑,居然从这丫头的脸上看到了一丝理想主义的光辉。

  想法不错,可惜现实是残酷的,元界中的人族可不光龙虎山这一支,甚至玩家们这个松散的大群体都只是不起眼的后起之秀而已。

  在其他大陆的门派和势力看来,同族血脉未必就是羁绊,反而更可能是某种负担。

  “你来卧龙岛是干什么呢?”作为城主之女,程青青有义务了解一下这个看似手无缚鸡之力的外来人。毕竟卧龙岛在某种程度上算是她所管辖的地盘,最起码的“好奇心”还是有一点的。

  “我……”一句教书差点脱口而出,又被路远生生咽了回去。

  之前在万妖岭就搞出一个烂摊子,以至于不得不全部甩给竹叶青,自己灰溜溜地逃跑。

  现在期限还有一个月,与其给自己找麻烦,不如趁这段时间休息一下,而且他还有准备要做,来卧龙岛可不只是顺路而已。

  “我也没想好,可能先找个临时的活计做上几天再说吧。”

  程青青闻言,原本有些好奇之色的脸上闪过一丝失望,眼珠一转似乎又想起什么似的,随即道:“找活儿干?那正好,我这儿……”

  路远一看,好家伙这是个什么情况?难道真看上他路某人这块小鲜肉了?这可不行,得想个办法脱身。

  躲在一旁看热闹的三个家伙是指望不上了,路远目光在场中一扫,一下子看到了一个很亲切的身影。

  “老哥!你在这儿呢,害的我好找!”

  声音那叫一个亲切,丝毫不像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的模样。

  刚刚和路远一起喝茶吹牛B的那位“老哥”本来在人群里看热闹看的正high,心里还盘算着回去一定把这段八卦好好艺术发挥一下,然后讲给那些没见识的工友们听。结果还没理清思路,就听到路远的喊声,这才发现自己突然之间就成了全场的焦点。

  一头雾水的指着自己鼻子,满脸都是询问的表情,结果只换来了路远的猛点头。

  这位“老哥”也是个爱凑热闹的,根本没搞清楚状况就排众而出,来到路远身边,结果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被路远一把搂住了脖子,状极亲密。

  “还是托了船主的福,这是我刚刚认识的朋友,他说有活计安排给我。”路远拍了拍那眼神迷茫的汉子肩膀,笑着问道:“是吧?”

  “是……是……”

  那汉子虽然口才了得,却没见过什么真正的大场面,更别提城主女儿这种天之骄女了。别看程青青性格豪爽、经常与手下打成一片,却是城中无数俊彦追逐的焦点。就算不开实力上的天差地别,一般人想要结识也需要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他虽爱口嗨,但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现在突然被叫出来,一直以来的油嘴滑舌也不听使唤了,反正路远说什么就是什么,只负责点头也就是了。

  “哦……这样啊。”

  程青青失望的看了一眼猛点头的汉子,也不再多说,只点点头道:“那好,你初来乍到,若有什么困难,可以找龙城的城卫兵帮忙,他们解决不了的就让他们给我传个口信。”

  说完,也不在多留,深深地看了路远一眼,转身离去。

  “呼——”

  路远松了口大气,他最不擅长应对这种情况了。

  明明知道对方有所图,却看不出来图的是什么,而且处处释放的都是善意,他最擅长的“掀桌”招数也完全施展不开……

  简直难缠。

  眼见一阵耍无赖把事情遮过去了,路远也不多留,拉住那汉子,叫上油条那一伙笑的前仰后合的家伙下船。

  “小伙子,加把劲好好干,我家少主虽然暴力点,但是个好女子,你还是很有机会的!”已经下了法舟,还有几个上了年纪的老水手压着嗓子笑嘻嘻地朝他喊道:“加油,我们看好你!”

  路远一脸的哭笑不得,踢了一脚在旁边吭哧吭哧偷笑的油条,搞的“无辜”的狗子一脸的莫名其妙。

  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路远拉着那位“老哥”跃到油条背上,然后就在众人的哄笑声中灰溜溜地夺路而逃。

  …………

  别说,这位姓袁的老哥虽然讲话不大靠谱,但人脉真的够广,还真的就给路远安排了一个临时的活计。

  虽然不怎么样,就是个夜班看门儿的,但对于一个初来乍到、举目无亲之人来说已经很不错了,路远算是承了一个不小的人情。

  这袁老哥也是个热心肠,给路远安排下了个“包食宿”的活计之后,还不时的过来与路远聊天,几天下来,两人也渐渐从开始的表面伙伴成了朋友。

  当然,这或许与路远白天河边垂钓总能钓到几条大鱼不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