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94.走出去运动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天元五界外有无数大小空间,其中最神秘的就是眼前这处,也就现在很多人所说的影界。

  这里面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可以追溯上古生命诞生的年代,想要进入这样的谜团笼罩的域外之地,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便找到入口,拿到“钥匙”,却也要面对“进得去、出不来”的困局。

  狐妖小银则不同,据路远猜测,她应该是极少数可以自由进出影界的存在。

  这一点路远一直有所猜测,反正人已经送进去了,至于答案如何,就要仔细观察一下接下来将要发生的变化。

  影界虽是他亲手打造的记忆之地,可凭他现在的能力却无法轻易撼动这种界限。如果有可能,他还是希望小狐妖能凭借自己的能力走出来,否则他真的要为此来一次“大出血”。

  “也不知要多等久,万一有人跑过来捣乱就麻烦了……”路远扫视空旷的四野,打了个唿哨,试图将不知跑到哪去的油条叫回来,结果等了许久也没动静,最终只好又将目光落回了湖面迷雾之上。

  “没想到啊没想到,原本以为不用再做看门人了,结果就是夜班换了个白班,还真是……”

  路远无奈摇头,引导着手中鱼线尝试着接近那片迷雾。但是,结果让他很不乐观。

  笼罩着影界的迷雾仍像是一头嗜血的洪荒凶兽,任何人或物一旦触碰都必将留下些什么,再强大的人也都不例外。

  这就是絮乱空间的诡异力量,它不消磨物质、也不抹灭一切,它只是将碰触到的东西挪了一个地方。

  只不过目标地点每一刻都在变换,所以要重新拼起来就有些困难了。

  路远琢磨了好半天,想进入影界,除了通过入口就必须穿过这层迷雾。但是这迷雾是没有理性的,任何人想穿过这一层的迷雾,那都是自寻死路。

  路远不想进入影界,里面的故事和传承都源于他的记忆重构,进去也没意义,可他又不能眼睁睁等着其他人来送死。

  “反正没事儿做,留下救几条人命也是好的嘛。只希望没有太多执着的蠢货,否则真不知道会不会懒得管……”

  那么路远就只好老神在在地坐了下来,安心地钓鱼,等倒霉蛋上门。

  “快点出来吧小狐狸。”

  重新上好鱼饵,路远的心思却飘到了油条那边。也不知自家狗子被奈亚这个坏种给拐到哪里去了。

  …………

  洪荒小世界还没怎么样,路远的一番操作却已经在玩家群体里掀起了渲染大波。

  自从路远这个“NPC”成为焦点人物,玩家们就不断追逐他的脚步,试图复刻他的成功。

  然而现实一次又一次的左右打脸让他们认识到简单的“照搬攻略”在这款游戏里行不通,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就没那个“狗屎运”触发一个又一个任务呢?

  他们不知道自己玩自己做的游戏有多痛苦,但很显然,开了挂的人生倒是真的人人向往。

  一个NPC就这样成了个小网红,在《仙国》中有了不小的影响力。

  不过玩家们的耐心是有限的,一整天的无所事事就可以让大量玩家的注意力流失掉。然而路远显然不怎么在意他们的感受,在一群人将放弃又未放弃的时候搞出了一个大事件。

  玩家们有样学样地探索古迹,收获也不可谓不丰厚,然而像路远这样随便搞搞就搞出个大瓜的,还真的是绝无仅有。

  更可怕的是作为“主人”的欧文完全没给出过任何指示和帮助,一切靠的都是这NPC自己的“努力”,这就有点夸张了。

  “看看看看,什么叫别人家的孩子,我派出去的那些小队一刻不盯着都不成。这么搞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

  “要我说,你们就是太急功近利了,看看人家佛系主播,自家‘头牌’就这么跑出去到处野,现在还搞出这种沾边就残废的吓人东西,人家也没说什么啊?”

  “你这么一说倒也是啊?主播呢?最近都不怎么出镜了?不会就这么成为第一个被NPC抢饭碗的游戏主播吧?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据说和万妖岭那边做生意去了。别理他,人家正借着打开的商路发横财呢!咱们还是关心关心这货搞出的幺蛾子有没有什么借鉴意义吧。”

  “别提了,费了牛劲,一点收获都没有。”

  “我这倒是有点儿,不过太浪费时间了,付出和收入完全不成正比。有那时间还不如多刷刷本来的直接。”

  “你们说咱们是不是走入了一个误区?按理说咱们没进游戏之前,这帮人也活的好好的啊?没理由咱们来了之后一个个都变蠢了吧?咱们又不是什么主角,还自带降智光环的?而且专坑自己人?”

  “我也觉得咱们好像搞错了,是不是学一学姓欧的,佛系一点?”

  “你不会……”

  “不管了,试试就试试吧!狼养在圈里早晚养成狗,我现在就回去选人,让他们自己出去闯闯!反正人手多得是,没理由让一群炼气期的修士留在村里种田!”

  “嗯,就这么办!正好最近发现好几个人都撞上瓶颈没办法突破,是时候让他们走出去了。”

  “555,我怎么有种要送儿子出门远行的感觉,好伤感。”

  “诶?你这么一说还真是,有点像某蛙那个游戏哎!不知道蛙儿子能不能想起来给家里寄照片……”

  “……”

  …………

  路远还不知道他无意间的举动又十分巧合的解决了玩家的一大难题。

  让修为有成的村民们走出去,这与龙虎山的试炼机制如出一辙,是突破修炼瓶颈的最佳途径,也是人类修士有别于其他种族的最大优势。

  唯有经历生死间的试炼,才能真正触碰到他人无法触及的高度!

  当然,放人出去历练也要选好人选,否则很可能没什么收获,还给自己招惹回搞不定的麻烦。

  而现在的油条、或者说奈亚,就很不巧的给路某人制造了一个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