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95.城主府之争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不久之前,龙城的城主府内。

  现任城主,也就是程青青的父亲正坐于主座之上,与一众刚刚赶来的幕僚、长老议事。

  “影界?!”

  听到了从城外赶回来的程青青汇报之后,一群人反应不一,有的不由得惊呼失声、有的则暗自沉吟起来,面上却不动声色。

  可这些人里,也有几个明显不太合群。他们衣着华丽、面貌不凡,却就那么大咧咧地不顾礼仪坐在距离主座不远处,自成一派的样子。而这些人听闻程青青的汇报之后除了满脸的揶揄之色,也竟似无一丝的敬意,显得极不合群。

  如果是龙城子民,甚至龙虎山弟子,都不会如此狂妄,可见这些人的身份确实与别不同,并不是一个“教育体系”中培养出来的。

  “城主先生,影界什么的,那只不过是个讲给小孩子的传说故事而己,为的就是让那些什么都不懂的小鬼对黑夜有所畏惧。”还未等别人发表意见,那一群人正中环卫的一个青年立即接口说道。

  这个青年看上去气宇轩昂、精神奕奕,一派贵胄气度尽显,毫不掩饰自己的张扬气息,甚至颇为之而自得的样子,无比的张扬自信。

  “怎么贵女如此修为,居然也对这些飘渺虚无的东西信之不疑么?”青年瞥了程青青一眼,又继续转向一旁面带微愠的城主道:“龙虎山堂堂仙门宗派,居然为这种飘渺虚无的传说而大动干戈……现在看来,还真是有些见面不如闻名啊!”

  话声不大,可落定之时,诚哥城主府议事厅中已经静的落针可闻。

  “欧阳少君,影界乃域外之地,如今入口就在城外,何来飘渺虚无之说!”

  对于这青年的废话,程青青只是回以了极厌恶的一眼,随即沉声说道。

  这个青年冷笑一声,说道:“这可说不准,晴天起迷雾也是常有之事,说不定是城主贵女眼花看错了,误以为那雾中有景也说不定。这样的事情若都要城主劳师动众前往……万一一经验证只不过是普通迷雾而己,那起不是劳师动众,贻笑大方?”

  “哦,对了,我倒是听说贵女最近忙的很,似乎对什么海兽很有研究。怎么,最近又开始研究起神话传说了?城主贵女,立功心切大家都理解,可为此而夸大其词哗众取宠,可就有些过了。”

  这话一说出口,围拢在他身边的那群人便立时发出一阵哄堂大笑。

  一众龙城长老则大多怒目而视,更有些脾气暴躁的直要站起身与那小辈理论。不过里面也有几个纹丝不动,包括龙城城主,都只是皱眉沉思,似乎在考虑着什么般,眼中略带深意地看着那年轻人。

  这个青年名叫欧阳狄,并不是中州之人。

  他乃是西域少有的天才,西元大陆最杰出的一批少年之首。

  身为守一剑派剑主最小的儿子,这欧阳狄自小便天赋惊人,却也备受关注,养成了一身目中无人的性格。

  这异陆之人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其实就是来参加龙虎山的外门弟子选招活动,而他就是那名次位列第二,仅次于路远之人。

  像他这样自视甚高之人居然放着自家绝学在一边要去另拜名师,而且以筑基期的修为却还拿不到第一……

  如此一来,他对中州之人满含敌意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这人表面行事狷狂,却只是保护色,内里则极是阴狠狡诈。所谓的“影界虚假之说”自然不是逞一时口舌之快,真正所图的还是那影界内里的宝藏传闻。

  对他们这些外来者来说,最有利的当然是龙城之人对此不屑一顾,干脆放着那么明显的东西不管不问。不过要他们作出此等蠢事也不容易,反倒是激的他们主动提出邀请来“自证清白”,要容易上许多。

  而这位欧阳少君到了卧龙岛没几天,认识的人倒也不多。在没找到路远这个“头号大敌”之前就只能勉为其难地将程青青视为了敌手。

  当然,这倒不是因为什么入门竞争,程青青根本就没参与这活动,她也志不在此。事情说起来比较复杂,不过用一句“自恋男惨遭打脸”就足以总结这一过程。

  那么要发作起来,目标也就一点不难选择了。

  …………

  “你——”

  无故被人针对,就算泥人也有火,程青青被这位欧阳少君这番阴阳怪气的话气得脸色不禁一沉。

  西方庚辛金,力主杀伐,真打起来确实比她天生润泽万物的水系灵气要强上三分。

  不过这不是怯战的理由,更不符合程青青的性格,尤其是在刚刚拿到一大包“高级装备”的情况下。

  “如此咄咄逼人,可是要与我龙城传人一战?”

  欧阳狄闻言一愣,他知道程青青性格开朗直率,却还真是没料到这女人冲动起来居然如此不知进退,明知实力不如自己且差距巨大,居然还敢出言邀战。

  他不介意和这女人打上一场,让他见识见识世面。不过这样虽然很爽,但不符合他现在的首要目标。

  所以只是眼珠转了转,欧阳狄便只是冷哼一声,却并没给出任何回应。

  两人就那么将在场中,在数十位长老幕僚的眼皮子底下隔空对峙,战意弥漫。

  “够了!”

  此时,坐在首位的城主轻轻摆了摆手,打断他们两人的针锋相对,说道: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影界虽然一直是个传说,但,传说也好、谣言也罢,都是出现在我龙城腹地的异变,不得不查,这样……”

  “报——”

  院外一声大喊,打断了城主接下来的指派,众人纷纷面带忧色将目光投向议事厅门外。

  召集议事之时如果不是有涉及性命的大事就绝不会如此无礼打断会议,那么现在这样的状况,就至少是有性命攸关的大事发生才会出现。

  好吧,至少是某人性命攸关。

  “报!城外有妖兽袭扰,城卫军首战不敌,正在重新组织人手围剿。”

  “妖兽?怎么回事?”城主皱眉问道。

  “那妖兽似乎……似乎在追某个人……”

  传令之人说着,眼神便不经意地看向角落里一个满脸笑容的长老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