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400.九尾天狐现世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狗子要发作,就算看出些端倪的奈亚一直在旁边打眼色也不成!

  油条哥说了,就是要咬你!

  一道银影爆射而出,直扑那面色冷峻的白长老,杀意凌然。

  然而境界的差距是巨大的,油条这一下算是遇到了出道以来最大的敌手!

  白长老半步金丹境界,别看貌不惊人的小老头儿一个,却比那曾经不可一世又被打到服气的竹叶青强上几条街,虽与那黑风山主差着一个大境界,但只要这一步迈出,却也是足以掰掰手腕儿的。

  现在油条这初出茅庐的小狼想要挑战这样的敌手,显然是有些自不量力的。

  油条现在也就是竹叶青的水平,挑战这老头儿无疑是以卵击石,被按在地上摩擦也说不出什么怨言。

  “好畜生!老夫在此还敢行凶!”

  白长老一声暴吼,出手凌厉,却留了七分力不止。

  路远见状,只略一思索就想通了这老儿的思路。刚刚已经准备好的“挂”就收了起来,不准备给油条开了。

  “你们人类都是这么复杂,怪不得我那个本体总喜欢来你们这边玩儿,果然有趣。他这明显是要逼你出手,不准备玩儿玩儿吗?”

  奈亚看着油条只过一招就落了下风,原本最依仗的速度毫无用处,被那白长老的浑厚灵气困得死死的,也不由得有些担心。

  那老儿甚至连半点道术都未用,就已经占尽上分,掌风接连击打在油条身上,状似随意应对,目光却一直落在路远身上,满是蔑视。

  这态度再简单不过了,你打我儿子,我就打你的狗……

  诶?怎么感觉哪不对啊?

  “也不知道这是赚了还是亏了……”路远不自觉地吐槽这老头行事之乖戾,“就这么想拉我下水?看不清深浅就不敢自己试试?折磨个狗子算什么本事?”

  路远看着被压制欺凌的油条,也有点不忍心,想着要么直接给狗子开个挂,把这蝼蚁般的老头儿捏死算了。

  不过考虑到油条这家伙也太顺利了点儿,有这么个机会让他受些挫折也是好的,就强压下了动手的冲动,继续看。

  等油条那边把这“陪练”的利用价值榨干,再动手不迟!

  …………

  “砰——”

  一声闷响过后,油条那巨大的身躯就被一记从天而降的巨掌击了个结实,重重砸在地面上,激起一蓬尘土。如果不是白长老有意调戏、狗子又皮糙肉厚,这被钉进地里的一击一定会分分钟就要了他的小命。

  油条仍旧战意沸腾,挣扎着想要起身,无奈差距太大,就这么被死死压制于地下。巨力僵持之下,就连坚俞钢铁的骨骼都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吱吱声。

  白长老反手镇压“伤人恶兽”,微微偏头看向仍在奋力想要挣脱的油条,点头道:“资质不错。”

  说完,又一脸诡笑地看向路远,挑衅意味十足地说道:“可惜主子不行。”

  路远没理他,看看油条的状态,发现并没大碍,就继续抱肩膀看热闹。

  “好!好!既然如此,就别怪老夫手辣了!”

  怒极反笑,白长老也不多废话,全身灵气蒸腾,愤然出手誓要将手下这蝼蚁捏碎!

  “咔!”

  “咔咔!”

  “嗯?”

  五成、七成、九成,全力发动,结果去并不如白长老所料,反而是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了,也没发现这手感有什么变化。

  反而是一直在挣扎起身的油条,似乎一下子从刚刚的摇摇欲坠转而多了三分转圜的余地。

  此时作为全场中心的白长老彻底迷茫了,如果他自己不是经手人,一定会认为这样的场景就是在表演!

  “你——”

  白长老怒瞪路远,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同寻常。

  路远这次没不理他,摊摊手,表示跟自己无关……

  才怪。

  不是他就有鬼了,这家伙一直憋着坏呢!

  路远做的也很简单,无非就是故技重施给油条开个挂,只不过前一次的是秒杀挂,而这一次的是个锁血挂……

  白长老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搞的一头雾水,一群围观群众则全体陷入了疑惑状态。而这里面,或许只有奈亚一个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不是说不管吗?”

  “我说过吗?时间太久,已经忘记了。”

  “……”

  就在场上僵持不下,一度陷入僵局的时候,湖面之上却骤然间风云乍起,将所有人的注意力一股脑吸引了过来。

  状如锅盖的迷雾穹顶突然间一阵摇动,内里景物也随之摇摆变形,只晃了几下,原本看似坚不可摧的巨大领域便如同最普通的雾气被烈日熔融般消散,化为无数水汽溶于空气之中。

  影界入口就这样转瞬消失不见,湖面再次恢复了它静如明镜的常态,就像刚刚的一切都只是场中数十人集体做过的一场大梦。

  当然,如果没有那漂浮半空、脚踏罡风的身影,大家或许就真会这么想了。

  那是一只狐狸,比油条那巨大的身躯也不遑多让的狐狸。

  浑身上下皮毛银白如雪,一双翠绿色的眼睛如同明灯,在烈日照耀下仍旧散发出摄人心魄的幽深光芒。

  可这银狐最吸引人的却不是这些,而是她身后那九条迎风摆荡的巨尾!

  要知道,中州大地上的狐妖众多,却并没有依尾巴数量判定境界的说法,这是只有天狐血脉特有的变化,并不为人所知。看起来十分怪异是有的,却并没有给场中诸人带来什么压力。

  没办法,小狐狸在隐藏一道上做的太好了,以至于一群人只是震惊于影界入口消散,却并未从她的身上感受到一丝压力。

  一群人不知所措的四下张望,而有心人都发觉,这突然现身妖狐,肯定与入口消失脱不开关系。

  白长老一时半会儿脱不开身,程青青在偷偷地看路远眼色,这就给一直在寻找机会挽回颜面的欧阳狄提供了机会。

  因为一场“立威之战”被“搅合”而一直处于被无视状态的贵公子再次找到了新的目标,也不与旁人多说,直接站了出来。

  法剑出鞘,人已腾空而起扑向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