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99.摩擦摩擦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不久后,现实再一次对路某人说了句“做个人吧”。

  简称,教做人。

  “你不是说没问题吗?恕我直言,从眼前看到的一切来计算,我无法得出这女人胜利的丝毫可能性。”

  奈亚托着下巴,专注的看着场中达成一片煞是好看的两人。

  欧阳狄不愧少年天才之名,一柄法剑使得凌厉,化作万千剑光笼罩程青青身周方圆数十米,令水系道法的柔韧灵动之利完全无法发挥。程青青用的又是软鞭,一招落在劣势,施展不开之下被强势压制也并不出奇。

  “明明就是个出门一套传承装备的三号位,偏偏要跳出来抢MT的活儿,也不知道这妹子到底在想些什么。”

  路远鱼也不钓了,摩挲着下巴嘀咕,看的那叫一个莫名其妙。明明掏出个大宝剑就分分钟搞定的事儿,这妹子怎么就这么固执呢?

  难道是传说中拼刺刀下子弹的武士精神?

  扯蛋呢吧?退子弹是怕打着自己人,要是单挑你看看是不是一枪崩了你?

  那么能耐鞭子别用啊?

  对了,武器都不用,装备自然也不能用,法袍也脱掉好了。

  鞋子、腰带、头饰、肚兜……

  不行,不能再想了,再想不让写了。

  从胡思乱想中回过神,路远才想起来那边还在打架,于是充分发挥了想不通就问的精神,直接朝场子里喊道:

  “喂!刚刚拿的东西怎么不用啊?”

  所有人闻言都是一怔,包括正在激烈交锋的二人。

  程青青只是楞了一下,就一脸懊恼地瞪了路远一眼。也不知道是想埋怨他为什么不早说,还是因为自己忘了这回事儿而恼羞成怒。

  总之,后面的事情就很是简单直接了。

  程青青只是从荷包里掏出了一柄手指长的玉质小剑注入灵气将其祭起,那刚刚还如同要毁天灭地的漫天剑光就被一扫而空,碎如齑粉。

  全力发动的剑阵被一击而溃,欧阳狄一时气机不顺,无法继续维持攻势,而一举拿到反击机会的程青青自然不会给他回气的机会,抡着鞭子冲上去就是一顿按在地上摩擦。

  这惊人的一幕吓住了欧阳狄的一群同伴,也惊呆了围观的一众城卫军,甚至有几个一直瞧那臭屁小子不顺眼的,一句叫好就已经脱口而出。

  白长老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招弄了个措手不及。

  他一直盘算着再等一会儿,就亲自出手分开两个小辈,然后出面说和,在名正言顺的让他们闭嘴。

  可现在这事态发展分明就已经失去了控制,而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一直带着一副无所谓表情的年轻人。

  这自然不是因为那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而是那话里传达出的不明意味。

  …………

  “青青,下去休息吧。”

  白长老身形飘飞而起,看似舒缓的动作实则无比迅捷,再落地时已拦在两人之间,一指点在程青青的鞭梢,将整条长鞭弹了回去。

  那长鞭在灵气的裹挟之下失了力道,圈成几圈,软软地落在程青青手中。

  这样的行为看似给她留足了颜面,实则确实明白无误的拉偏架,让她下去休息云云更是直接剥夺了她接下来对此事的话语权。

  可对方是长老,又是这次名义上的负责人……

  做事干脆是程青青最大的优点,从不瞻前顾后。既然白长老已经下场以大欺小,又摆明了立场相悖,程青青也没什么好说的,软鞭一卷收回腰际,悬于半空的剑符也重新落回胸前,红绳一搭、系在颈间。

  白长老缕着胡须,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看着程青青,却不成想这小女子也不是个省油的灯,根本就没有如他所料般回到队伍里老老实实呆着。

  程青青只是盯了还在回气的欧阳狄一眼,然后理都没理那被权势迷花了眼的老家伙,头也不回的来到路远身边,在那大青石上坐了。

  那画面,真真的气死人不偿命。

  白长老脸上如同吃了大……什么一样的表情一闪即逝,却再没理会这向来“不识趣”的“大侄女”,反而直接上前两步,就那么双目敛聚神光,威风凛凛盯住路远,威压之意显露无疑。

  路远那是什么人?

  他可是直面过克总都不掉san的存在!

  这灰白胡子的老头儿再怎么表演,在他眼里也就是邻居家吹牛逼二大爷一样等级的存在。

  说真的,或许还有点不如。

  不过路远这摆明了一副“我看不上你”的表情却彻底惹恼了白长老,刚刚假惺惺试探也没有了,直接开口怒道:

  “年轻人,先不说这影界入口出于我龙城境界,与你无关。就单说你这来路不明之人纵恶兽行凶,袭击我龙城卫队图谋不轨之事,就不需在老夫面前分说个究竟吗?”

  有理有据,正义伙伴的位置站的很稳,无奈路远根本不想理他,所以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打法这老头儿。

  揍他一顿太容易了,把他向那臭屁小子一样按在地上摩擦也不是什么难事儿。问题是这位毕竟是个龙城长老,说白了就是给他路某人打工的,先不说他们内部斗争、争权夺利什么的,就光是“我打我自己”这种游戏也不好多玩儿不是?玩多了伤人品啊!

  更关键的问题是他路某人还得在这儿住好几天,才能等到上山的日子,总不能谁来都打回去吧?

  那不是把一个轻松惬意的运动类钓鱼游戏玩成了极度硬核版塔防?

  刷的“怪”还都是自己家的,想想都肉疼!

  “怎么?不说话?那就乖乖束手就擒,不要让老夫动手!”白长老继续出言威吓。

  “不能打,打了就血亏。”路远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劈啪作响,却放弃了动手打人的第一反应。

  路远这边按住了蠢蠢欲动的程青青,却忘了拦住一旁的油条。

  狗子对杀气这种东西是十分敏感的,尤其是白长老刻意放出威压时流露出那凝而不散如有实质的杀气。

  油条血脉里还有着来自猎犬的独特野性,挺身护主的意识一经激发就再也拦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