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411.大功告成?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呜呜呜,这什么破交易,简直太烦了……”

  “到底在哪啊?放着这么多好东西不要,偏要块破石头……”

  “哈,有个彩色的!”

  “唉——又是件仙器,能不能别来了!”

  “小石头,小石头,你快出来啊……”

  “……”

  小银现在已经麻木了,面对一大堆随意丢出去都要整个山门供奉起来的至宝也没了什么生理反应。

  她现在只想尽快把东西找出来,然后快点儿离开这个伤心地。

  “哗啦——”

  “哗啦——”

  也不知从哪搞到了一根造型奇特的棒子,小狐妖就像个专业的拾荒者一样东耙耙、西扫扫,在铺展开来足以充斥整个小空间的“宝山”里寻找着自己的目标。

  “哈!找到了!”

  小银一蹦三尺高,一头扎进大堆大堆漂亮石头里。

  “这么多……半点灵气都没有,到底是什么东西?”

  “算了,找块看着顺眼的就走。”小银一边念叨这,一边从里面挑出一块拳头大小、颜色混合得最漂亮了的一块,抓在手里。

  “大功告成!”

  收起石头,小狐狸险些仰天大笑,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可是等她心满意足的回过身的时候,却被吓了一跳!

  一对有如铜铃般的大眼睛就那么盯着他,带着一丝丝的好奇,却没什么其他感情。

  那是一头如山般大小的老虎,威风凛凛,气势骇人。

  “你……你干嘛?!”小银声音里带着点颤抖,一副被吓到的样子。

  对捕食者天生的恐惧感是融在血脉里的东西,即便实力强大如小银这般,也不能幸免。更何况,只看眼前这巨虎能无声无息出现在自己背后,就可见其实力不说远超,也要稳压一头。

  做贼被抓现行,小银一边言语拖延,一边眼珠乱转着想办法。

  谁知她这边还没想出什么,大老虎就已经开口了。

  “师父说过,定罪要是情节轻重,不能一概而论,所以我要看看你在找什么东西。”顿了顿,大老虎歪着脑袋,似乎想着什么一般喃喃自语道:“一块破石头,该定个什么罪名呢?罚你打扫一年山门呢?还是去灵膳堂打杂?不行不行,你这小狐狸手脚不干净,不能派去管吃的……”

  “喂!你要去哪?”

  蹑手蹑脚朝着入口处磨蹭的小银被这一喝定在了原地,表情尴尬地转回头,小声道:“你不是还没想明白吗?我就先走了,让你静静地想。”

  “不行,你不能走。”

  “为什么?要走的话你会在这里动手吗?”

  “……”

  “那就再见了。”

  话音一落,小狐妖的身形瞬间消失不见。

  “抗拒执法……这个罪名可就大了。”

  巨虎眼睛一眯,灵识全力发动开始寻找小狐狸的踪迹。

  “咦?怪不得能溜进师父的藏宝库,还真是能拿出点儿小花样。”

  “这种能力?是天道紊乱!怪不得,怪不得……”

  “要不要通知一下其他人?要追踪这小贼倒是勉强做得到,可要……”

  “不行,老二最近脾气越来越暴躁了,不能告诉她!又不是什么大事,闹出人命就不好了。要不然……还是联系一下大师兄吧,还是他对天道的领悟最深。”

  说着,巨虎一声低啸,身形瞬间缩小,转眼间便化成了一个身高足有两米的壮汉。

  而这壮汉,正是路远的三徒弟,张虎。

  “还是快点办正事,要是被那小贼偷跑了,还不知道要怎么被那疯女人笑话呢!”

  话音一落,身形便化作一道白色神光,追在小银离开的方向一闪即逝。

  …………

  与此同时,奇幻海,金石域。

  “我说,你这个监考老师不是应该很忙吗?怎么还有心思到处乱逛?”

  “监考老师?那是什么?”

  “算了,你喜欢就好。”

  事情眼看就要告一段落,路远也没了继续演戏的心思,可偏没想到自己的特立独行就这样吸引了好事者的注意力。

  那负责监考的家伙在掀起了一番混乱之后就彻底不管了,好死不死的将注意力全都放在了路远的身上。

  现在这家伙就那么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如果路远和他聊什么都是有问必答,不理他的时候就不出声,做这么无聊的事情居然还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也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如果不是对自己的“伪装”有自信,路远甚至怀疑自己的身份是不是已经暴露了。

  “难道这小子的第六感真的这么强大?上次就让他捡了个大便宜,现在又来,不会真有所谓天命之子什么的吧?”

  他也没那个闲工夫理会这个“特立独行”的弟子,甚至开始反思自己的现代教育理念用在这些家伙身上是不是过于宽松了,要不为什么满门上下一个个都不怎么着调呢?

  “是不是应该参考一下高三模式?或者在加上一个定期军训什么的?”

  路远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四下游荡,似乎在寻找什么。

  他现在无所事事的到处乱逛当然是另有目的,按时间计算,小银那边应该已经动手了,不出意外的话找到想要的东西不难。

  路远可以保证她能安全的进去,但是自己布置的禁制自己最清楚,只要拿了东西,就一定会被发现!

  那么问题来了,到时候怎么把她捞出来呢?

  路远现在做的,其实就是这件事,他要找一个合适的地方,给进入宝库的小狐狸留好退路。

  “早知道当初就不把封印搞的这么结实,弄什么五行界域阵,现在这简直就是自作自受啊。”

  “唉——谁又能想到会碰到这种破事儿呢?”

  “网开一面的道理还真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现在一点破绽不留,简直麻烦透顶。”

  “要不然现在就发动,直接把那小狐狸弄回来?”

  “不行,还是尽量找找看,能节省点经费也是好的。”

  “……”

  路远就这样一路走,一路四下张望。

  终于……还没找到合适的地点,就发现事情已经如他那不祥的预感般向着一团混乱的趋势中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