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413.先交个任务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这种时候,喊救命有用吗?

  事实证明,有的!

  说白了,这声救命就是个小小的暗号,与通常大家自定的“safeword”有异曲同工之妙……

  呃……

  说正事。

  奇幻海禁制是路远自己所布,不客气的说,这就是世间最强大阵,没有之一!

  这样的阵法,想从外界攻破是不可能的。

  而路远一直以来的思路,也不是强行进入,而是来一个“暗度陈仓”!

  坚固的堡垒总是从内部攻破的,路远自身的气息配合灵主最熟悉的天河之水,成功为小银拿到了入场券。

  现在想把小狐狸捞出来,路远就需要个坐标。

  而这声救命,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激活小狐狸随身携带的五灵镇岳印!

  这方印玺是路远自龙城宝库中取来的物件之一,也是在奇幻海中定位自身所在位置所必须的上品仙器!

  五灵镇岳印一经发动,灵气波动瞬间将那位置所在暴露于路远的灵识之中,同时传来的,还有那一声撕心裂肺的“救命啊”。

  …………

  路远眉头一阵乱蹦,被这一声“救命”吓了一跳。

  “唉~该花的钱果然省不掉,不过这小狐狸也算有些本事,居然能拖这么久!”

  看看头顶笼罩的天幕,路远替小狐狸交清了“过路费”。

  而一直跟在身后的“跟屁虫”也学着路远的样子仰着脑袋望天,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路远有理由相信,这个世界的土著们有着与他那个世界一样的好奇心,就算一会儿什么都不出现,或许都能吸引到一群人围过来跟着看天。

  不过这样的事情能不能发生他已经无法验证了,因为就在两人看没多久的时候,一道“切口”突然凭空出现,就像有人用一把烧红的匕首将整个空间生生切割出了一条火星炸射的裂缝!

  裂缝刚一张开,一道银白色的影子便自其中急速飚出。

  略一停顿之后,那银影便划出一道如月牙般的弧度,直射路远两人立足之地。

  “哎——”

  路远还没来得及阻拦,身边的人就已经动了,凝聚憾山之力的一拳猛然迎上,直击那道银影!

  “唉……这性子也太急了吧?”

  为了表示同情,路远决定先闭上眼。

  果不其然,他这边眼睛刚闭上,耳边便传来“咕咚”一声,很显然有人得到了应有的教训——不要跟自带全套“特效”的敌人硬碰硬。

  冲出去的时候那背影有多伟岸,现在这一个跟头摔得就有多狼狈。

  先不说双方实力差距如何,小狐妖本来也没有动手的欲望,可就光是五灵镇岳印的残存力量就足以把他这样的“小菜鸟”撞个七荤八素、半天爬不起来了。

  不过这小子也算走运,破界仙器众多,防御性质的却没几个。他这一下挨的大多都是自己反弹回来的力道而已,在地上躺一会儿也就没事儿了。

  路远看看扑街的“跟屁虫”,心里暗暗好笑。

  不过时间不等人,就在他转头看向狼狈的小银时,三道人影已经出现在半空之中。

  青袍修士、红裙少女、还有一个铁塔一样的大个子……

  “嗨——”

  路远一声叹息。

  “用得上你们的时候一个个都不在,出来捣乱德尔时候倒是个个第一名……”

  路远十分无语的看着自己的三个劣徒,有种想要狠抽他们一顿的冲动。

  不过现在肯定是不行的,太贵!

  …………

  这边的动静这么大,早就已经吸引了金石域中试炼的诸弟子,其中自然也包括欧阳狄一伙。

  被当做挡箭牌丢出去的倒霉蛋在得到欧阳狄的许诺补偿之后,彻底放弃了挣扎,只好躺平任调戏。

  而心高气傲的欧阳狄自然不会放过整件事的始作俑者,心中怒火翻腾,就想找到路远把这些天来的所有“恩怨”都做个了断。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还不走呢?”

  眼见着“监考老师”和自己的仇人越走越近,两个人一副相谈甚欢的样子,欧阳狄就彻底炸毛了。

  “这是作弊!”

  一直以来隐隐觉得那一丝不对劲儿现在都有了合理的解释,这个处处压自己一头的家伙分明就是他们的“自己人”!

  看那熟络劲儿,搞不好这监考老师都是他们一伙儿的!

  欧阳狄自己就是个二代,在自己家那一亩三分地上见惯了这种事儿,此时自然极有代入感,直接就给路某人预设了立场。

  原本就记恨路远处处压自己一头,现在居然发现原来根本原因是自己遇到了“不公平待遇”,这还得了?反了他了!

  可是能怎么办呢?打落牙齿也得往肚子里咽啊!

  身为曾经的既得利益者,欧阳狄深知自己的处境,想翻盘?省省吧!在别人的地盘上,还能找谁说理去?

  就在他一口细牙咬的咯咯作响之时,突然间天象异变,一个极好的机会就这样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欧阳狄这段时间也没白费,龙虎山三位最强大的修士都是谁,他还是了解过的。

  不用知道具体样子,只看这各有风格的装扮和体貌特征就猜得出来。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时候还不把握好机会,更待何时?

  想到这,欧阳狄直接大步向前、排众而出,朝半空中的三人撩袍下拜,随后一拱手道:

  “见过三位师祖,弟子有要事上禀!”

  见突然有人站出来说话,身为现任门主的张季一皱眉,就要开口说话,结果被身旁的红角拦住,示意听听他有什么话要说。

  门主先生从善如流,双目看向一脸希冀的欧阳狄,而对方则如同受到莫大鼓励般转身一指路远,朗声道:

  “就是这个人,勾结外敌,舞弊弄假,公然践踏我龙虎山山规!区区蟊贼不劳师祖大驾,还请三位师祖定夺,弟子愿代为出手将其拿下!”

  那份义愤填膺,正义凛然的样子极富感染力,可谓演技爆表!

  而他的那群跟班儿也是久经战阵,主子这边一开口,纷纷极为配合地站出来,齐声道:“弟子愿代为出手!”

  场面极为壮烈,当事人十分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