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417.还真是四个问题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还是说正事吧,公司出了很多问题,如果拿不出解决方案,我们现有产品线绝对撑不过三个月。”

  讲述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陈初静对公司现在所面临的的局面作出了一个总结陈词。

  显然,在这个神通广大的女人看来,盘古科技目前的所面对的局面都颇为棘手,是那种一步踏错就很可能满盘皆输危局。

  在她的想法里,消失了这么多天的路远想必也会为此感觉十分头痛。

  不过她的猜测很显然并不准确,路远脑中画出的重点与她所想根本就是背道而驰的。

  “那些人找你们麻烦了?”

  路远眉头紧锁,看向听到陈初静讲述后小脸上满是忧心忡忡的妹妹。

  “啊……啊?是呀。不过那人被警察叔叔抓走了。”

  得到了确认的答案,路远放松地靠在椅背上,眼中眯起了一丝危险的弧度。

  “汪汪——”

  油条感觉到路远身上散发出的杀气,四下看了一圈儿,却没发现什么可以目标,只得一脸凶相地朝窗外叫了两声,然后一下蹿到路远的膝盖上,团成一团在发火的主人身上猛蹭。

  “那人只是个小角色,现在已经被执法部门带去处理了……”

  陈初静少有的放缓了语气,想让路远放心。但她显然低估了路某人对这事的敏感程度,话只说了一半,就被打断了。

  “嗯,这种小角色我不会放在心上。”路远点点头,换上了一张笑脸把油条倒竖起来的毛发撸平,这才继续道:“躲在后面的人才是重点,不把他抓出来,一时半刻都没法腾出手做正事。对了,你手上有那人的照片吗?”

  路远的语气越是平淡,陈初静便觉得他身上那危险的气息越发浓烈。很是好奇地看了一眼“士别三日”的路某人,这才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选出一张标准的正面免冠照之后,将手机放在茶几上推给路远。

  路远也不客气,直接接过手机,开启黑星将这张照片扫描并保存了下来。

  接下来的工作就交给那半成品的人工智能来处理,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把这家伙的底裤都扒的一干二净!

  看了一眼正在缓慢移动的进度条,路远这才将手机递还给陈初静,紧接着开口道:

  “如果我没听错,现在我们面临的有四个问题。第一,当然就是这群不知死的东西对我们的人身安全构成了威胁。”

  陈初静接过手机,轻描淡写地收起来,心道“我说的里面可没这一条。”而另外两个则不约而同的白了他一眼,路小遥是对自家老哥说话像个流氓表示不满,至于梁玉潇在想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路远将三人的表情尽收眼底,只是笑了笑,便继续说道:

  “这次出国的是小梁,对方或许并不能确定她对公司的价值,所以才搞出这么一出戏。如果换了什么重要人物,那就很可能被他们挟持做人质。”

  “对了,思成呢?这段时间没到处乱跑吧?”

  助理姐姐对这种问题当然有问必答,“孔思成前段时间刚从他母亲那边回来,本来还有前往欧洲的计划,不过已经取消了。”

  “那就好,事情解决之前,所有海外业务全部收回。要谈,就让他们派人上门来谈,否则就别用我们的东西,自己研究去吧。”

  陈初静闻言,一副知道你会这样的表情,直接在随身的小本子上记下来,“嗯,我知道了。今天起,所有因公外派全部取消,重启时间另行通知。”

  助理姐姐处理这些东西还是很在行的,路远满意地点点头,继续道:“第二个问题,其实我们一直都在面对,只不过没有这次的条件这么严苛罢了。我们现在的合作代工厂具体情况如何?”

  “对方这次很坚决,北美、东南亚、欧洲,包括那个岛上的全都违约终止了合作,只剩国内两家小型代工厂和基础材料生产线。”

  “呵呵,那几家我们签的可都是长期合同,这可真是大手笔!搞不好,这次光是违约金我们就能大赚一笔啊?”

  路远冷笑出声,右腿在左腿上一搭,将油条摆出一个更舒服些的姿势。

  “哼!你还笑的出来,光赔钱有什么用啊?凭咱们自己的工厂,连高端产品线的支撑不起来,更别提……”

  路小遥也是一脸紧张,开始渐渐接触公司业务的她也清楚的知道了路远的公司这些年经历过什么,以至于一直以来不怎么关心这些的小丫头现在也显得有些焦虑。

  路远看看妹妹,丢给他一个轻松到轻浮的眼神,然后看向陈初静,继续道:

  “无论是代工厂的订单还是芯片产线的订单……没问题,都可以退!让他们派人来谈,违约金我要尽快回收!为了避免拉长诉讼期,少收一些也不是不可以。”

  一番话说完,路远还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反正他们早晚都要吐出来。”

  陈初静叹了口气,心道“也只能如此”。

  这次对方不知拿出了什么条件,居然让几家巨头企业一致地做出了杀鸡取卵的事情。这种情况在通常的商业行为中是绝对不会被允许的,除非拿到了更大的利益,否则没人会以自己企业的商业信誉做赌注。

  不过考虑到那个国家和他背后的推手已经卑劣到视国家信誉为儿戏,那么这些吃人的资本能在背地里做出再龌龊的事,其实都不算让人惊讶了。

  又是一阵记录之后,“好的,我会去办。谈判的事情就交给思成去处理好了,正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他可能都会在无所事事中度过了。”

  “哈哈,你想多了,今后他会忙死的。”路远闻言大笑,却也不解释,只继续说道:“第三就是媒体和宣传问题,这就交给你们两个小丫头好了。”

  路远说着,看了一眼跃跃欲试的妹妹,还有因为自己称其为“小丫头”而摆出一副十分诱惑姿势、不住朝自己递眼神儿的梁玉潇。

  “这种表达不满的方式还真够别致的……”

  路远摇头笑笑,钢铁直男的内心却没有丝毫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