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418.批量倒闭代工厂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你们可千万悠着点,只要保证那些所谓‘理中客’的媒体不会暗地里使绊子就行,只要利用好我们的自有平台做好辟谣工作,我就给你们两个打八十分。”

  “至于海外平台……在形势不明之前还是谨慎些比较好。给他们提供素材,然后邀请那个那个……马丁斯!对,就是他,邀请他来做个专访。”

  路远想了半天,终于想起那个和自己“腻歪”了好几天的老外的名字,随即一拍巴掌,兴奋地说道。

  梁玉潇这次出去,与马丁斯的新闻团队是有过接触的,自然知道路远在不久前还注资收购了这么一个在西方新闻界颇有名气的小团队。

  只是看路远这副样子,分明就是连人家王牌记者的名字都忘了……

  “你居然还记得有这个人,真是难得。我就没听说过有人高价挖团队过来就扔到一边不管的,要不是资金一直到位,马丁斯他们那边都快怀疑你把他忘了。”

  梁玉潇被反复无视,此时胸中满是怨气,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吐槽路某人的好机会。

  “还真的给忘了……”路远心里抹了把汗,面上却换上一副得意的笑容道:“你看,我高瞻远瞩吧!这不就用上了?”

  “……”

  “……”

  “……”

  客厅里很安静,只有油条舒服的哼哼声。

  “好了,让我们继续谈下一个话题。”路远开口打破了沉寂,直截了当的转移话题道:“谈谈第四个问题,也是最棘手的那个。”

  “所谓专利限制问题,说起来可大可小,如果他们厚着脸皮连商用研发系统都不留给我们,那这里面的问题还真的有点严重。不过这也不必太担心,我亲自出手来处理这件事儿。”

  说完,看了看面带疑色的三女,路远却没有详细说明的想法。

  这里面涉及的隐秘太多,实在不好过多解释,只好找个看似合理的接口搪塞过去。

  “刚好最近要做生产线迭代,干脆就直接换一套新的,看看有什么地方用到他们的专利,通通扫地出门。”顿了顿,似乎觉得还有哪里说的不到位,路远想了想,给这段来了个总结:“咱们这次就来个重打锣鼓另开张~”

  “那……来得及吗?重新研发要很长时间的吧?”路小遥倒是没什么顾忌,脸上一副惴惴的样子,小心翼翼地问。

  “放心好了,包在我身上。你们去做事吧,这几天可把我累坏了,我得先好好睡上一觉。”

  “……”

  “……”

  “……”

  …………

  路小遥对自家老哥倒是很有信心,直接拉着气鼓鼓的梁玉潇回屋做事去了。

  路远起身回屋,却似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看向坐在沙发上一副端庄模样的陈初静。

  “国内的产线和代工厂……”

  陈初静露出一副“你才想起来问啊?”的表情,笑着道:“国内的原材料供给是没问题的,至于代工厂嘛……”

  “代工厂怎么样?”路远很好奇这姐姐能怎么解决代工厂的问题。

  说实话,对他来说技术根本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产能!

  而代工厂的品质和数量,将直接决定他们接下来反击计划的施行效果。

  是与对方平分秋色、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呢?

  还是一巴掌抽回去,让他们享受一下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感觉?

  又或者……直接如惊涛骇浪般碾压过去,让这些竞争对手再无反手之力?

  这一切都取决于盘古科技在接下来这段最重要的时期内所能爆发出的产能!

  现在看了,这位助理姐姐显然胸有成竹,所以当路远将产业链问题轻描淡写的略过时才没有出言提醒。

  果然,在路远点破之后,陈初静也便不再藏着掖着了,直接开口道:

  “基础产业链问题并不需要担心,我们目前有的,就是全世界最好的,比这个我们稳赢。”

  “代工厂这边我已经提前在谈了,我手头这里目前有十二家因为‘经营不善’面临倒闭的中型代工厂可供选择,遍布全国八个省和自治区。这几家厂的设备产线都在两年左右,都有足以应付最低强度运转的熟练工人……”

  说到这儿,陈初静抬起头看了看一脸惊讶的路远,满意地笑了笑,继续道:“这些工厂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建厂所在地的地皮还没有充分利用起来,可以随时扩大规模。”

  “只要咱们给当地政府提供稳定的就业人口和税收,还能通过一些渠道申人才配给倾斜,优先从转业军人和应届专本科生里招募工作人员。”

  “至于价格嘛……”

  助理姐姐卖了个关子,路远极好的抓住了机会,直接开口道:“价格无所谓,这些厂我都要了!”

  “如果公司有意向,我可以去邀请这些电子代工厂所在地银行来谈一下贷款问题……”

  “不需要,不需要。”路远猛摇头,这么好的花钱机会不抓住还去贷款?

  开什么玩笑?!

  “这……如果不去申请贷款的话,一家厂最低也要5到10亿,我们账面上的流动资金连三家都……”

  “钱的问题不用担心。”路远笑道,“尽快回收我们放出去的货款和违约金,这至少能填上二十亿。联系柯林斯,让他来我这做客,顺便谈谈接下来的清仓大甩卖活动。”

  看了看一脸疑惑的陈初静,路远笑着道:“放心好了,咱们什么都缺过,但是钱从来不缺!”

  说完,再也不理目瞪口呆的助理姐姐,转身回他的卧室去了。

  …………

  路远说这话一点儿不夸张。

  事实上,他已经因为资金溢出很长时间没拿到系统的补贴了,账户里总计数十亿的资金除了每月砸在盘古科技园几亿之外,就没找到过合理支出的地方。

  这也一度造成了他的系统账户资产停滞,甚至出现负增长的苗头!

  现在好了,助理姐姐这一口大肥肉送到嘴边,要是不咬就实在对不起自己了!

  至于这些厂的来路?

  傻子才会相信这么几家崭新的代工厂会在这么巧的时间选择一起“倒闭”。

  两年,是个多么巧合的时间点啊……

  高瞻远瞩四个字,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