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工坊 第241-243章、巨章(五千大章)
作者:猛虎道长的小说      更新:2020-06-22

  周明岳身下这头混血龙种虽说尚未成长到极限,但也距离不远了,因而其在周明岳轻轻一拍脑袋之后,随即便带着周明岳一头钻入了海水之中,朝着远处海域潜行而去。

  其余的混血龙种则紧随其后,如同一群杀气腾腾的鲨鱼,所过之处,那些海洋生物无比纷纷仓皇逃窜。

  周明岳全身浸没在海水里,虽说短时间不至于影响到呼吸,但时间长了还是有些气闷。

  感受到主人的不舒服,那混血龙种身上随即便悄然一圈魔力波动绽放来开,使得一个气泡随即便将周明岳罩住。

  同时,在周明岳那敏锐的观察力里,还能够看到这气泡无时不刻在与四周海水进行着气体交换。

  他不由得轻叹一声,拥有魔法改变生活啊。

  别的不说,光是这个金龙血脉自带的小法术,如果研究透了,将其转化为常用技术的话,哪里还有那些什么高科技公司的事啊。

  光这气泡与海水的气体交换效率,完全碾压各种逆浸透膜以及种种过滤膜,过滤芯等等。

  总之,光这一项技术延伸来开,所能够做到的事情太多了。

  将空气用金属来替代?岂不就是一项极为高效的冶炼技术?

  好吧,唯一的问题就是,周明岳压根或者说暂时没有那个心思罢了。

  如果有些时间,有想法的话,他更愿意用在与战争实验室这方面,而不是对于他近乎无用的什么冶炼,过滤技术。

  混血龙种由于是金龙血脉,哪怕它们的身体并不完全适应在水里的生活,但其在水里游动的速度依然很快。

  其原因就在于,其力量较之那瘦小的躯体很大,其次便是其自带的幸运被动自然减少了阻力,增强了推动力。

  毕竟金龙天然就拥有不少与幸运有关的法术。

  这些混血龙种哪怕继承的金龙血脉再少,但少许幸运被动叠加上去,就足以让它们在这海域里称王称霸了。

  在混血龙种在游动中不断靠近海底之后,周明岳发现并不是所有海域的海底都是漆黑一片的。

  原本应该漆黑一片的海底有着大量的火红色溶泉出现,这些溶泉不断将高温物质缓缓喷出,使得大量荧光菌依靠那些含硫物质繁衍生息,从而使得这一片的海底到处都是荧蒙蒙的一片。

  一些海底蠕虫正缓缓在尚未完全变成白骨的鲸鱼尸体上钻进钻出,它们是海洋世界里真正的清道夫,几乎绝大部分落入海底的海生物尸体都是依靠它们来分解吞噬,最终循环转化反馈回海洋世界。

  偶尔一些海底高地之上生长着大片火红色的珊瑚群,五颜六色的小鱼在这里汇聚成群,依靠着珊瑚抵挡外来入侵者的伤害。

  周明岳甚至于看到了几只超过他手臂长的大龙虾正在珊瑚之下的沙地里刨坑。

  如果不是考虑到正事重要的话,已经流出口水的周明岳都忍不住上前去抓捕几头了。

  毕竟战争实验室投影变形成的矮塔,也是能够储存一些外来物质的。

  前面不远处出现了几座好似小山的巨物。

  待到距离拉近,周明岳方才看清那是几艘造型古朴的沉船,他甚至于看到沉船旁散落的几根青铜炮管。

  在这些青铜炮管上甚至于覆盖了一层海蜇。

  这些具有罕见毒性的海蜇如同花朵一样在海底潜流里摇来摇去,甚至于还有几条小鱼在花朵之间游弋,看上去颇有一些盆景的景致。

  但周明岳却知道,如果伸手过去的话,那些海蜇将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痛苦。

  这里便是周明岳通过混血龙种寻找到的孵化地点了。

  沉船能够保护1号模板龙种在幼年时期避免较大的伤害。

  并且这沉船里还有一些周明岳感觉很不错的古董。

  他这次过来也是打算顺手挑选一些带回去,不管是拿来送人,还是自己把玩,都是极好的。

  不过,他并没有急冲冲的过去,而是在距离沉船两百多米时就示意2号模板混血龙种停住了。

  嗯,虽说这一带光线较为昏暗,但他还是看清了沉船附近出现一些的拖拽痕迹。

  至于这是怎么回事?

  周明岳也懒得动脑子了,与身下那头2号模板混血龙种心灵沟通一二之后,转瞬便有二十多头混血龙种脱群而出,朝着那几艘沉船便游了过去。

  可就在那些混血龙种分散开来,朝着那些沉船里钻入的瞬间,周明岳就看到,一条巨大的海蛇从第一艘沉船里蹿出,转瞬便将一头混血龙种咬住,然后又迅速拖着猎物缩了回去。

  我去!

  果然有埋伏啊!

  周明岳在确定这一点之后,心里是有些不满的。

  要知道之前,他早早就派出混血龙种将这些清扫过一遍了,确定了这沉船里是没有“主人”的。

  那么按照先来后到的原则,自己就是主人了。

  可这海蛇似乎有些不讲理啊,居然来了个鹊巢鸠占,招呼也不打一声,还企图埋伏自己。

  如果不是自己小心谨慎的话,恐怕被拖进沉船里的就是自己了。

  固然以自己现在骑士长的实力,未必就害怕那海蛇的袭击,但心里总会不爽啊。

  面对这样的偷袭者,周明岳都不屑于自己亲自动手了。

  剩下那些混血龙种当即便蹿入了那艘沉船之中。

  随后沉船里似乎爆发了一场激烈的战斗。

  但很快鲜血与尸体碎块就随着水流冲出了沉船。

  周明岳有些疑惑,随即便心灵链接了其中几头混血龙种。

  可就在刚心灵链接上之后,他都没来得及利用混血龙种的眼睛看看敌人模样,那几头混血龙种转即便被敌人灭杀掉了。

  这种突然被强行阻断心灵链接的感觉可不好受。

  周明岳闷哼一声,感觉就好似有人在自己脑子里大吼了一声。

  虽说影响不大,但还是很不舒服。

  没等他继续心灵链接剩下的混血龙种,便察觉到混血龙种的数量正在迅速减少。

  转瞬之后,全灭!

  这什么怪物?

  周明岳从震惊里迅速惊醒过来。

  说实话,虽说3号模板混血龙种的实力较之原版削弱了很多,在晋升到少年龙阶段这个巅峰之后,其实力也没法突破到骑士层次,但其战斗力还是很强大的。

  放到原世界去,二十多头混血龙种在正面作战时,扑杀一名刚进阶的骑士,还是比较轻松的。

  可在这里,竟然被一条藏在沉船里的家伙给干掉了?

  很快,上千头混血龙种便在几头2号模板混血龙种的指挥之下脱群而出,分散开来,朝着那艘沉船扑了过去。

  那躲藏在沉船里的袭击者再厉害,也不可能对抗上千头混血龙种!

  再说了,等着混血龙种将沉船围住,对方恐怕就算是想要逃都不可能了。

  可就在那些混血龙种靠近沉船之时,那躲藏在沉船里的袭击者或许感觉到危险来临,竟然不再隐藏,再度主动出击。

  唯一的麻烦就是在这袭击者出击时,由于将海底泥沙掀起,使得那一片海底笼罩在浑浊之中,让周明岳很难看清楚战况的进展。

  即便是心灵链接一些混血龙种,也只能感受到那些混血龙种被长蛇状敌人绞杀时的临死痛苦。

  不过现在他好就好在,只要将命令下达了,自然就有那些2号模板混血龙种去指挥,去执行。

  或许是担心敌人过于强大,或者说想要加快结束战斗,更多的2号模板混血龙种指挥着更多的3号模板混血龙种加入到战斗之中。

  随着数量超过两千的混血龙种进入战场之后,周明岳大概一点点看清楚了那袭击者的模样。

  让他震惊的是,那袭击者并不是他之前所猜想的巨型海蛇,而是一头章鱼!

  嗯,周明岳在上京大学图书馆里可是看过不少书的,他知道,在这个世界里,章鱼的种类虽说很多,但最大体型的章鱼,其触手最长也就只有八十公分,加上头颅一米多点。

  真正堪称海洋巨兽的则是巨型乌贼,其被发现最长者有20米,甚至于能够与巨鲸搏杀。

  并且鉴定章鱼与乌贼的不同关键点是其腕足数量,八条腕足的是章鱼,十条腕足的是乌贼!

  简单来说,章鱼属于海生物里极为聪明的一种,它们能够识别镜子里的自己,能够只用两条腕足走路,甚至于能够解决一些复杂问题。

  而乌贼与章鱼相比就是个傻子,只依靠生物本能行事。

  当然,这或许与双方的体型大小有些关系。

  章鱼个头小,就需要聪明一点才能够在危险重重的海洋里生存下来?

  好吧,不管怎么说,那头章鱼的体型之大,都超出了周明岳的想象。

  那八条布满吸盘的腕足,每一条都有六十米之长,再加上那如同小山一般的头颅,其整体长度骇然超过了九十米!

  这样的体型都超过了周明岳曾经生产过的上古巨龙!

  也正是因为如此,之前那二十来头混血龙种在探查沉船之时,方才不堪一击,转瞬就被对方干掉。

  很显然,凭借着体型的庞大,这头巨型章鱼压根就不在乎那些混血龙种的围攻,如同一根根巨型电杆的腕足不断在海水里挥舞着,将一头头扑过去的混血龙种轻而易举的砸成肉酱!

  看着那些混血龙种在海水之中噗一声被腕足击中,然后骤然炸开,化为激荡开来的肉酱碎末,就可以知道这巨型章鱼的力量之大了。

  虽说那些混血龙种仗着自己的速度优势,不断绕过那些腕足扑到章鱼身上撕咬,甚至于点燃体内那一点金龙血脉,在海水里骤然化为一团淡淡的金光炸开,让那章鱼的腕足上出现了不少伤势。

  但想要将这头章鱼拿下,恐怕还是比较困难。

  在短短十分钟时间里,那上千头混血龙种就迅速减员大半,而剩下的混血龙种也很难再靠近对方,往往刚扑过去,就被那章鱼的腕足砸成肉酱。

  不过,周明岳此时什么都不多,偏偏跟在身后的混血龙种数量高达数万。

  因而很快,更多的混血龙种在加入到战斗之中。

  而周明岳此时的目光也在附近寻觅了起来。

  虽说混血龙种足够多,足以凭借数量的优势将这头大章鱼堆死,但周明岳也担心会出现一些意外。

  毕竟在这个世界里,出现这样一头巨型章鱼的可能性太小了,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巨型章鱼偏偏出现了,那么其出现的原因就很值得寻味了。

  很快,周明岳的目光就落到了之前那几根被甩出沉船数百米远的青铜炮管上。

  这些青铜炮管乃是两三百年前的产物了。

  虽说其在海水里自然生成了一层保护膜,很不容易受到海水的腐蚀,但众多海生物依然将其当成了栖息之地。

  一些珊瑚虫,海蜇已经在其上筑巢。

  想来再过几千年,指不定这里就会崛起一座色彩斑斓的珊瑚礁。

  不过既然他盯上了这青铜炮管,那珊瑚礁大概是没法崛起了。

  一拳击出,那沉重无比的海水转瞬便分开一条道路,周明岳几步跨出便出现在青铜炮管之前,伸手便将一根青铜炮管抓在了手里。

  那青铜炮管上附着的海蜇立马就朝着周明岳的双手刺入了毒液,但那双手上此时光焰浮动,别说那毒液了,就连其上的海蜇转瞬之间便被烧成焦炭,无法动弹半分。

  “走你!”

  在略微瞄准之后,周明岳随即便将那青铜炮管当成了一根粗壮的长矛,朝着那腕足不断飞舞的章鱼射了过去。

  嘭!一声巨响在海水里传荡开来。

  虽说青铜炮管在海水里所受到的阻力极大,但刚一脱手,其上升腾起来的光焰随即便烧得海水不断沸腾,使得那青铜炮管四周海水尽数化为蒸汽气泡,丝毫无法阻挡半分去势。

  那章鱼倒是极为警醒,就在青铜炮管飞射而出的瞬间,其就感受到了危险,转即便将飞舞四周的腕足收缩,不顾那些混血龙种的忘死飞扑,骇然将八条腕足紧紧环绕自身头颅一圈,化为一个巨大的扭曲肉球,朝着海底缓缓落下。

  由于那章鱼的疾速反应,使得青铜炮管飞射而来之后,略微偏了一些,转瞬便从那肉球的边缘之处掠过。

  但即便没能直接命中章鱼肉球,但激射而过的青铜炮管依然让那章鱼一条腕足节节寸断!

  没法,其速度太快了,加之其上升腾的血脉光焰,仅仅只是擦伤一点,所带来的巨力,就足以让章鱼无法承受。

  毕竟像周明岳这样的骑士长,在这个世界里,至少目前暂时站到了世界巅峰之上。

  像这巨型章鱼虽说其体型大得可怕,但依然只是肉身凡胎罢了。

  别说周明岳的一击青铜炮管飞射,就算是寻常一艘潜艇射出的鱼雷击中,也能够让这章鱼吃个大苦头。

  不过那章鱼接下来的变化,倒是让周明岳的眼睛变得亮了起来。

  在一条腕足断裂之后,那章鱼大概知道这样的举动压根无用,因而其竟然将断掉的腕足一把捞起,随后塞入口中,大口吞食了起来,之后其断掉的腕足骇然迅速长了起来!

  这让刚捡起第二根青铜炮管的周明岳不由看得有些愣神。

  这一幕让他感觉自己似乎要捞到什么宝贝了。

  别又是一件什么与生命树有关的宝具吧?

  很显然,章鱼那腕足转瞬又长出来这种事情,绝对不是这个世界里应该发生的正常事件。

  如果放在原世界里,这多少有点可能。

  但不管怎么说,周明岳的第二击青铜炮管飞射再度射出,这还不算结束,转瞬之后,第三根青铜炮管也被他射了出去。

  要说那章鱼的确聪明,在腕足恢复之后转瞬便从口中喷出一股激射的水流。

  这股激射水流威力之大,从章鱼转瞬倒退的速度就可以看出。

  其在短距离内的时速不低于每小时三百公里!

  唯一的问题就是章鱼被推动的距离太短了。

  因而在躲过第二根青铜炮管之后,第三根飞射而来的青铜炮管没能躲过!

  青铜炮管就好似一根巨大的长矛,转瞬便贯穿了章鱼的两根腕足,带出一长溜绿色血液之后扎入海底,激起一片烟尘。

  虽说那章鱼随即便捞起断裂的腕足继续吞食,但周明岳可没有继续给它逃走的机会,随即便抓起更多的青铜炮管,一一朝着那章鱼射了过去。

  同时,那些混血龙种丝毫没有半点退缩的迹象,围着受伤的章鱼就是一阵撕咬,哪怕被章鱼顺势吞下,也没有丝毫畏惧。

  在周明岳加入之后,整场战斗向后延续了二十来分钟便彻底结束。

  混血龙种战损一千多头,而周明岳则投出了三十多次青铜炮管,其中有几根青铜炮管由于反复被巨力投掷,到了最后尽数变得扭曲,如同一根根超现代行为艺术品。

  那头巨型章鱼此时已经彻底死亡,其头颅被一根麻花状的青铜炮管贯穿。

  上百头混血龙种此时正将章鱼躯体一一分解开来。诸天大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