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2、第一个任务就这么难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张百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面对的一切,在这个年代,40万在他老家扬州都买不到一套像样的房子,更别说在上海了,但是如果是在1994年,就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

  而且更重要的是,这套房子买回来之后,一直升值到2017年,价格直接翻几十倍,到时候再把它转手卖掉……

  嘿嘿嘿,发财了!

  不行,现在都是有系统的人了,怎么能够为了这么点小钱得意忘形呢?张百知立刻控制住了自己不该有的情绪,即便真的是个暴发户,也要装作很有风度的样子

  在上海这么长时间,张百知知道房价的大致数字,现在上海最贵的房价在黄普区和静铵区,贵的地方11万多,120平米的房子价格在600万至700万之间,高的1200万-1300万。

  不到40万一下子就可以变成600多万,抢银行都不带这么快的。

  所以他打算这次任务就去这些房价高的地段买,买完回到现实中再卖掉,一来一回,就可以赚600多万,要不是平时看小说看多了,就算你打死张百知,他都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这么好的事。

  现在的问题是去哪弄40万?

  对于张百知叔叔辈的人来说,40万其实也不算多,他们在社会上混个几十年,也差不多有点小存款,不够的话,问亲朋好友借一点也能筹齐,但是对于一个刚毕业才一年的年轻人来说,就难于上青天了。

  张百知工作满打满算也就1年零3个月的时间,他还算是比较节约的,这一年多下来还存了2万块钱,不过距离40万还是差的太远了,父母都在老家扬州打工,欠了一部分外债还没还清,问他们拿钱想都不要想了。问其他长辈们借钱,也根本不可能有人相信他。

  同辈人当中,基本上都是刚刚开始工作,大家都没钱,而家里条件好的,需要经过他们家长的同意,也没什么希望。

  没想到第一个任务就这么困难,张百知陷入了沉思,他开始质疑自己是不是连系统都扶不起来的阿斗!

  在地铁站内一直苦思冥想,毫无头绪,最后无奈之下只好把希望寄托在表姐身上了,他们家条件还算可以,大姨夫和大姨妈在扬州开服装厂,赚得不是很多,但是也比一般的打工仔强,她是肯定愿意借给张百知的,只是借多借少的问题。

  现在张百知和别人合租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这房子的主卧住的是一对老头老太太,他们在房东那里花了3500块钱租下来整套房子,主卧2000,次卧是1500,客厅厨房卫生间是共用的。

  而这对老夫妇都是厉害人物,两个人退休金都是7000多,有一个女儿八百年前就嫁人了,老头子退休之后还在原来的公司里当技术顾问,每个月有时间就去公司一趟,不高兴一趟都不用去,员工们有什么技术上的问题打电话问他,一个月还有1万块钱的收入,可以说日子过得叫张百知看着都羡慕嫉妒恨,他们每年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外面旅游,这个房子名义上说是两家合租的,基本上也就张百知一个人在里面住。

  一边走一边想着怎么和表姐开口,已经到了出租房。

  张百知平时都是自己在家做饭吃的,所以家里的冰箱都是塞的满满的,有荤有素,搭配均衡,他的同事们都说他是个很会过日子的男人,但是不适合当男朋友,因为没钱。

  想了想,还是手机直接给方悦发了一条微信:“表姐,现在有空来我房里一下吗?”

  方悦很快就回复了,劈头盖脸地一顿责备:“你不是说有事吗,怎么回去了啊?”

  张百知尴尬地笑了笑:“我有事找你帮忙的!”

  ……

  一个小时之后,张百知的出租房的门被敲响:“咚咚咚!”

  张百知打开门,果然是方悦来了,她提着自己的小挎包,打扮很时尚,29岁了,看起来像18岁样,173的身高,颜值高,杯也很大,非常有气质,黑长直御姐型。

  “找我帮忙?什么事啊?”走进门把包放下之后,方悦直接问道。

  “能借我点钱吗?”张百知想了想,还是没有直接说要四十万,怕表姐听到后直接拒绝。

  方悦还是第一次听到张百知要借钱,好奇地问道:“你要钱干什么,我看你每天也不买什么东西啊!”

  “你别问那么多了,有多少就先借我多少吧,我用不了多久就还给你!”张百知一时也想不到什么合适的理由要用钱,就先这么糊弄了。

  方悦暂时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而是先拉着张百知去吃饭:“先吃饭吧,今天我买了很多菜,去拿两瓶啤酒来!”

  “好的!”

  方悦每天和张百知虽然住在不同的房间里,但是方悦每天下班比较早,而且双休,基本上都是她做饭,张百知只要跟着后面糊弄一口,两个人都会去菜市场买菜,谁多谁少也从来没有算过。

  端菜的时候,张百知突然想到了股票,因为表姐就是一个喜欢抄股票的人,最近几年股票不可能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但是在90年代可是一次发财的机会啊。

  80年代末期,国企单位强制给员工发原始股,等到第一批股票上市,那些保留原始股的人,有些都赚翻了天,上个世纪90年代,上海可以说是全民炒股,其中最出名的就是一个叫杨百万的人,到现在还是上海股市令人竖起大拇指的人物,是当时炒股的成功案例,极大的鼓舞了很多市民参与炒股。

  94年虽然没有前两年那么恐怖,但是也还是有赚钱的机会的,张百知想着就拿出了手机,打开浏览器查阅了94年的股票涨跌数据。

  “来,先走一个!”

  听到表姐喊话,张百知心不在焉地举起了杯子,喝了一口,迅速把杯子放下,又把心思放在了手机上,饭都没见他吃一口。

  其中一篇报道,说了中国股票历史上几次牛市,1994年7月29日上证指数最低325点,到了9月13日涨到了1052点,主要是受到当时人民日报发表证监会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出台的三大措施,一个月时间,股指涨幅超过224%。

  按照这个涨幅计算,只要自己带12万,穿越到7月29日那一天买股票,再等到9月13日卖出去,就能赚到40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