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1、你真是个好人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纸醉金迷之后,张百知表示自己有点累了,让两个女人先回去。

  体力不足,导致没能好好享受晚上的生活,实在有点遗憾,但是也绝对不能过度伤害自己的身体,明明不行了,还要硬撑着,装作一副好厉害的样子,张百知认为没有必要,要是以前自己作为一个屌丝,见到有女人主动来勾搭自己,他肯定会精冲上脑,如恶鬼扑食一般的猛扑上去,但是现在不会了。

  知道自己以后有的是钱,不知道多少女明星、女网红、女模特如飞蛾扑火一般地涌向自己,又何必急于这一时呢?

  张百知不是圣人,有钱了一定要把之前自己想做而没有能力去做的事情全部做一遍。

  男人分为专一和不专一两种,但是这都是建立在有经济实力的基础上的,试问一个穷人专一有什么用?他不专一又能怎样?难道还有女人去勾搭他不成?

  答案显而易见,没有!

  换句话来说,如果一个男人连出轨的能力都没有,他专一也得专一,不专一也得专一。

  而对于有钱人来说,情况就不同了,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抵御着外界的诱惑,在有女人主动勾搭的时候,“专一”这个词才有它的意义。

  这段时间,身上的钱也不多了,仅仅能维持在这个房间住下,不能够再进行其他奢侈的消费了,但张百知依旧稳如老狗。

  有系统就是好啊,身上都快没钱了,都不用着急。

  时间一晃国庆长假就结束了,因为房子的事情还没有全部办好,款还没有收到,所以,张百知暂时还得继续等着,但是又到了上班时间,他只能先到公司去跟老板辞个职。

  10月8号,天气多云。

  上午9:20,张百知来到了他上班的公司好适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这家公司负责的业务很广,家装、工装都做。

  张百知主要负责的是家装设计这一块,和他搭档的还有一个设计师叫林煜,是和张百知一个大学毕业的,两个人一毕业就来到这里上班,关系处的非常密切,每天中午吃饭不是你请我,就是我请你,从来没有算过谁欠谁的多。

  在这个公司里,很多人都喜欢张百知的性格,他为人老实稳重,什么吃力不讨好的事情都干,有很多女同事不会的电脑维修、系统故障排除等,女人解决不了的事情都找张百知,所以他这一年左右搜集的好人卡足足可以塞满一箩筐还要溢出来几张。

  见到张百知进门,林煜就问道:“你这个骚货气色不错啊,终于不是以前那种要死不断气的样子了,国庆一直宅在家里啊?”

  张百知今天的表现不仅是林煜感到诧异,其他的同事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目光,和平时那副佛系懒散的样子判若两人。

  “没有啊,这个国庆我的收获可不小啊,你呢?”

  “我出去玩了啊,上海周边到处跑,MMP钱都花光了!”林煜忍不住吐槽起来:“每次老子想要存钱的时候,身边总有几个狗日的叫老子对自己好一点!”

  张百知摇了摇头,做出了长吁短叹状:“你一个单身狗,到处跑什么啊,不别扭吗?”

  “我热,说的好像你双身似得,不过看你好像有点变化,比以前精神了,你不是说你表姐给你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吗,怎么样,是不是有了爱情的滋润,身体比之前更健康了!”

  “有个毛爱情的滋润,我现在除了钱,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光有钱,没有女人的生活是没有灵魂的!”林煜当场就反驳道。

  张百知完全不赞同这个观点,也反驳起来:“有钱就能有女人,但是有女人能有钱吗?”

  就在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的时候,公司的王经理来了,王经理是一个30岁的女人,老板家的亲戚,在这里什么都管,人事、财务、技术、业务等等,大事小事都要管,人长得还非常丑,所以大家一看到她就觉得不舒服。

  王经理一眼就看出了张百知的与众不同之处,如同整个办公室里的一湾清流,微笑着说道:“小张,国庆找到女朋友了啊?感觉整个人都变了吗?”

  张百知也礼貌性地笑了笑,说道:“没有没有,王经理真会开玩笑!”

  王经理点了点头:“哦,怎么不出去多走走啊,现在女孩子都喜欢活跃一点的男生!”

  看到经理正要往自己的办公室里走时,张百知连忙叫住:“王经理!”

  “怎么了?”王经理回头一看。

  “我辞职,我想出去多走走!”

  王经理:“……”

  林煜和周围的几个女同事都诧异地朝张百知看了过去,因为他在公司里的表现比较优越,没有犯过什么太过于重大的错误,也没有被领导骂,同事嘲讽、挖苦、隔绝之类的待遇,做的好好的怎么说不干就不干了?

  “你是认真的吗,这个月过后你就可以加工资了,难道你不考虑以后吗?”

  王经理觉得张百知是公司里的可造之材,必有其发光发热的一天,这个小伙子心肠好,和同事的关系处理的也好,公司里交待的事情从来都是安质安量完成,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员工,如果就这么离开,实在太可惜了,以后公司里再也不会有像他这样愿意吃力不讨好的员工了。

  张百知却义无反顾地说道:“其实我家里非常有钱,我在这里上班只不过是为了体验生活,想找个女朋友的,可是一年多了也没有找到,所以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了!”

  公司里辞职的多了,能把理由说的这么清新脱俗、与众不同,也只有张百知这个人才才做得到:“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不仅工作做的出色,连辞职的理由都编的这么有代入感,公司里这么多年轻小姑娘都没有一个你看得上的吗?”

  几乎所有的女同事的目光都聚集在张百知的脸上,焦急地等待着张百知接下来的话,在事情没有弄清楚之前绝对不能说他是吹牛逼,万一他家里真的有钱而且故意在试探他们这些同事,看看哪些是真心朋友,然后一人送一百万呢!

  张百知笑着摇了摇头:“不是我看不上她们,是她们看不上我,直到国庆节长假之前的那个星期,公司所有女生发的好人卡我都集齐了,所以再待下去也没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