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2、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求推荐票)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林煜是现场唯一个保持冷静的人,他不阻止也不支持,只是提出了一个中肯的意见:“现在有很多人都是一时冲动,连下一份工作都没有找好就裸辞,就是为了一时爽快,我不希望你也是这种人!”

  张百知非常风轻云淡地说道:“当然不是的,我的父母非常有钱,他们一直在考验我的意志力,就在国庆长假的时候他们突然亮出了财产,把我吓了一大跳,所以我根本用不着上班!”

  王经理看张百知是真的想走,马上就把他叫到办公室里去好好言谈身教。

  而外面的人又开始议论纷纷,业务部的陈媛媛不屑一顾地说道:“张百知家里真的有钱吗,有钱能这么低调?”

  “有个毛钱,这话就是网上流行的段子,这你们也信?我保证辞职之后他就会发朋友圈,秀新公司的环境、和新同事的合影!”

  “对对对,还要说什么‘终于自由了’、‘终于可以尽情熬夜了’等等废话!”

  “别说了,老子最讨厌的就是这种人,不发一些新公司的东西,怎么能承托出他的价值呢?”

  ……

  20分钟之后。

  张百知从办公室出来,来到自己的电脑前,开始整理所有的文件,然后一并交给了林煜和家装设计部的其他同事们,一直忙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

  林煜被他搞的都没心思工作了:“你真笨啊,真的想走也弄点套路让公司主动开除你,这样还可以多拿一到两个月的工资呢!”

  “我是缺那一两个月工资的人吗,好了不说了,我这就走了,你现在先在这边好好干,用不了多久,等我飞黄腾达了绝对不会忘记兄弟你的,相信我!”张百知站起身来和其他的同事招了招手,就往门外走了。

  林煜看着张百知离开的背影,知道他要走,心里还是有点不是滋味,一句话也没有留。

  但是当这件事情过后没多久,中午同事们都吃饭的时候,他偷偷给张百知发一条信息,把刚才公司里的某些人在背后说的坏话的内容全部告诉了他:

  “他们都说你辞职之后会炫耀新公司的环境、氛围什么的,是个辞职的人都是这种套路,大家都看腻了,你不会像个SB一样真的发这些东西吧?”

  张百知走到了马路上,打了车往万豪酒店赶回去,正好看到了林煜发来的消息,立刻就给他回复道:“我不可能发那种东西的,放心吧!”

  辞职之后,张百知感觉自己的人生之路才算是真正开始。

  ……

  在万豪酒店里又住了差不多一个星期,房子的事情终于办理完了,房款776万人民币全部到了张百知的工商银行账户中,手机上也收到了汇款短信:

  “您的账户尾号8082于2017年10月15日10:21收到7760000.00元转账,账户余额7796200.00元【工商银行】”

  银行卡里目前的余额已经是张百知全家一辈子都挣不到的,现在的当务之急,不是享受,而是先回老家。

  张百知都想好了,给爸妈在扬州相对比较繁华的地段买一栋房子。

  扬州再繁华的地段都和上海也不能比,那边的房价大概是15000块钱左右一个平方,买一个100平的房子,大概需要170多万,现在他手里有779万,完全可以全款买下房子,然后再丢个百八十万生活费给他们。

  现在张百知的父母都在上海上班,母亲是做居家保姆的,父亲是做工地的,当初张百知大学毕业之前,一家人商量过了,在老家给张百知买了一栋房子,觉得这样找女朋友容易一些,可是当时钱不够,问亲戚朋友凑了30多万,那时候的房子没有现在这么贵,而且买的是比较偏的位置,100平米只需要80几万,首付一下付了40%,也就是30万多,现在还房贷都还了2年了。

  最重要的是,现在这套房子一直没有钱装修,闲置在那里,而且问亲戚朋友借的20多万到现在也没还多少,张百知每个月的工资也是打给老爸,准备等钱够了就回家装修去。

  然而,现在张百知哪里还看得起扬州的那套房子,他直接就打了一个电话跟爸妈说明了情况。

  “爸,现在还在工地上吗?”

  “我还在工地上呢,有什么事吗,儿子?”

  电话那头传来了兴奋的声音,今年一直到现在张百知都没怎么跟老爸打电话,老妈也是一样的,第一是因为大家上班时间都比较少,都很忙,第二张百知现在也没什么本事,他觉得自己没有出人头地的时候给父母打电话,除了说一些关心的话其他也没什么作用了。

  他是一个不喜欢表达,更注重实际行动的人。

  父母虽然嘴上总是抱怨别人家的孩子比自己孩子好,抱怨人家孩子成绩好,人家孩子赚钱多,人家孩子娶媳妇了,人家孩子XXXXX,但是内心深处对自己的子女要求真的已经低的不能再低了,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就能够让他们心安。

  张百知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嘈杂声、机械声、搬砖声不绝于耳,只感到鼻子一酸,如果是在工地上,他可能已经不顾自己男人形象直接哭出来了,如果自己有本事的话,父亲有什么理由50岁了还要在工地上干活,母亲有什么理由50岁了要做保姆。

  这个电话打了之后,更加坚定了张百知把父亲从工地上拽出来的决心和勇气,他轻轻地说了一句:“爸,我现在赚大钱了,你工地上的工作不要做了,辞职回老家吧,我帮你跟妈买一套房子,每个月我给你们打生活费,从现在开始,每天你们就安安心心享福就行了!”

  老爸有点诧异:“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赚大钱?赚多少钱了?”

  张百知觉得在电话里说不清楚,还是直接带着父亲去银行看一看自己的余额比较有说服力:“这样吧,我明天去你的工地上跟你说,你什么时候下班?”

  “也行,不过我这下班没个准,现在都是抢活干的!”

  “好的,我明天下午五点去那边等你下班,然后我们好好商量一下!”

  “那就这么说了,我先干活了!”

  ……

  张百知挂了电话之后,心情非常沉重,父母往后年龄越来越大,怎么都上不了多长时的班了,而且相对于张百知现在的财产,他们的收入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打完老爸的电话之后,又和老妈打了一个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