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29、一个小鲜肉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这里的菜品虽然份量不多,但是口感方面还是不错的,基本上符合月薪3500到亿万富翁的口味,张百知品尝了所有的菜品之后,基本上都点赞了一遍。

  每一道菜都很出彩,香甜脆口,鲜香四溢,外脆里嫩,汁水饱满,醇厚的酒香缓缓飘散,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和陈露妍二人把所有的菜都吃的干干净净,张百知吐槽道:“这么一点份量好像吃不饱啊!”

  “是啊,太少了,又贵!”陈露妍说道。

  此时,坐在他们旁边的一桌客人听到了张百知的话,其中一个大概二十五六的小鲜肉的不屑一顾地轻声说道:“切,又是一个暴发户!”

  而坐在小鲜肉对面的是一个女子,她倒是没那么多的废话:“别那么多话,小声点!”

  “这种地方填饱肚子得花多少钱啊,一看他就是从来没有来过高档场所的土鳖!”

  小鲜肉对女子说话的声音非常轻,有意避开,所以张百知坐在那边是完全听不到的,现在他已经基本断定张百知是一个身上刚刚有点小钱的暴发户,带着一个漂亮妹子来这里装逼,结果发现钱花光了还没吃饱,想继续吃又没钱了,想换个地方吃又觉得尴尬。

  张百知虽然没有听到小鲜肉的说话内容,但是能听到声音,凭直觉都能猜到他是在说自己坏话,如果是正常说话,桌子离得这么近不可能听不到,说明他明显是有意压低了说话的声音,而一般怕别人听到的话,基本上都不是什么好话,所以他转头朝那边瞟了一眼。

  那个女人穿着一套普拉达绞花针织棉质外套,手上戴着卡地亚手表,一双爱马仕Volver60及踝鞋,看起来气质还算可以,而且说话谈吐过程中,神奇淡定,大方有度,而坐在他对面的小鲜肉则是一直迎合她的发言,不管这女人脸上什么表情,他都是微笑附和。

  刚开始张百知看这两个人年龄差不多大,还以为是情侣,仔细一观察,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怎么看都像是上下级关系,或者是这个男的做了这个女人的上门女婿。

  女人的颜值虽然不高,和陈露妍比起来有一点差距,但是气质和见过的世面是陈露妍无法相比的,她比较安静,一直在注意张百知的一举一动,又对比了一下自己对面坐着的这个心浮气躁的小鲜肉,摇了摇头保持沉默。

  小鲜肉刚才说的话明显就是酸了,因为她根据自己所看到的来判断,坐在侧面桌子上的这个小伙子,百分之百不是暴发户,他的眼神,动作,吃相,谈吐没有哪一点不显示出沉稳与镇定。

  正当她疑惑张百知各个方面都优秀为什么偏偏会说出刚才那么不和人设的话时,就看到一位侍应生走了过来。

  “张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张百知看着桌子上的东西,说道:“刚才上的这几样菜不要,所有的刺身不要,其他的照菜单全部上一遍!”

  整本菜单张百知都看过了,没有多少品种,而且类似的系列也最多两道三款,而且分量不多,他这样点菜只是为了图个方便,真心不是为了装逼。

  因为不全部点完绝对吃不饱的,难道让他在这里吃完又出去找一个饭店再吃一顿吗?

  嗯,是的,但是他懒得大晚上的往外跑,太麻烦了。

  侍应生听完一阵惊愕,愣了二又三分之一秒后,接过菜单退下了。

  陈露妍似乎感受到了周围很多人的目光都朝着自己和张百知看了过来,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笑着说道:“点这么多吃的完吗?”

  张百知本来就没打算吃完:“每样尝一下啊,这个饭店我以后也许没机会再光顾了,免得留有遗憾!”

  “为什么,你要走了吗?不在这里住了?”陈露妍有些依依不舍。

  张百知笑道:“暂时还走不了,不过也快了,我就快买房子了,打算在上海定居!”

  陈露妍疑惑地看着张百知说道:“怎么老板你到现在还没买房子吗?”

  “在深圳买了,我刚来上海没多久,才知道上海外地人不结婚买不了房子,所以这几天一直在万豪酒店住着。”

  听到“没有结婚”,“在深圳买房”,这些词语时,旁边的女子对张百知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后面的菜品暂时还要的过一会,所以前面吃完的盘子由一位女服务员收走,这里的菜品每一样都是用特别的容器盛放的,所以一个训练有素的服务生只要看到盘子,就知道这一桌大概吃了多少钱,被眼前的桌面吓到之后的服务生动作变得小心翼翼。

  服务生看起来也就是一个20岁左右的小姑娘,颜值在线是这家餐厅的招聘标准,所以张百知并没有太仔细地看她的长相,只顾着跟陈露研聊天。

  但是酒店里也不乏那种没什么素质的暴发户,一位刚刚进来还没用餐的阿玛尼西装的男子走了过来,看到撅着屁股的女服务生在帮张百知这一桌收拾东西,手就不听使唤地伸了上去。

  小姑娘被调戏之后,一阵紧张,手一抖,就把刚才碗里的汤洒到了张百知的外套上。

  张百知和陈露妍的聊天声立刻停止了,双双转眼朝小姑娘这边看去,只见刚才摸她的那个公子哥已经消失不见了。

  小姑娘吓的满脸通红,在这个餐厅里吃饭的都是有钱人,刚才那个骚扰者和面前坐着的这个小哥哥,她都不敢得罪,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傻站在那里,连“对不起”三个字都不会说了。

  张百知看她紧张成这样,也不好为难,把外套脱了下来,放在了旁边,原本这事就这么结束了,哪知道大堂经理几乎在一瞬间就出现了小姑娘身边。

  “对不起,张老板,小圆她不是故意的,您千万不要见怪!”

  刚才给张百知点菜的那个男侍应生也回到了桌子上,给他送上新的方巾和新的餐具,也站在一边看热闹。

  “还不快给张老板道歉,这衣服1万多,要是弄坏了,你1个月的工资就没了,知道吗?”

  小圆低头连说了三声对不起,都要哭了。

  大堂经理赔笑道:“张老板,这一桌我们给您免单,以表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