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30、蚂蚁搬家总经理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这一桌菜虽然在有钱人眼里不算什么,但是怎么也得万把块,而大堂经理虽然表面上比较谦逊,低三下四的样子,但是他心里精得很,看到张百知带着一个女人,一共就两个人就把整个菜单给叫了一遍,要是以后多来几个朋友,那还不要包场子搞啊,这样的人傻钱多的客户千万不能弄丢了,一定要放长线钓大鱼。

  这么一对比舍弃1万多块钱其实并不是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坐在侧面桌子上的那个小鲜肉看到这场面,鄙视的摇了摇头:“这下好了,明显就是和里面的经理商量好来演戏的,知道自己付不起钱,就故意找人来把汤泼身上,然后经理就为了赔礼道歉,免了这一单,上面怪罪下来就直接说是为了店里长远生意着想!”

  坐在他对面的那个美女一定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傻白甜,才被这样的人忽悠,小鲜肉心里这么想着,脸上露出了愉悦的表情,在等着看张百知出丑。

  而那女子则是安安静静地看着事态的发展,她越是把注意力放在张百知身上,小鲜肉就越觉得心里酸,越觉得心酸一直在那叨叨不停,情商比张百知还要低。

  只听到对面传来了张百知的声音:“算了,叫人给我拿去洗干净,明天中午之前送到楼上412房间!”

  大堂经理非常不可思议地看着张百知,居然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这胸襟真的不是一般神豪能够比拟的,他表示万分感谢:“小圆,快谢谢张老板,今天你算走运的了,要是被那些土豪劣绅碰到了,那后果我都不敢替你往下想!”

  小圆立刻激动地朝张百知打招呼。

  张百知这么年轻就这么有钱,从正常的逻辑性已经道德观念下,怎么看都不像是自己打拼出来的,而是从小就有良好家庭背景,而从小在温室中长大的阔少爷,居然能够这么心平息和,真的是难能可贵。

  可是谁又知道他是从一个穷逼一夜之间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呢,没有经历过相同的痛苦,是根本无法理解彼此的,而张百知能够深刻地体会到像小圆一样的打工者的痛处,他们每年忙死忙活都赚不到自己一桌菜的钱,何苦为难她。

  刚才张百知通过察颜观色,看出了小圆的犹豫,如果她把骚扰自己的那个男的抖出来,结果也是一样的,自己这边是解决了,但是那个男的以后会经常找她的麻烦,每次都会来调戏甚至侵犯她。

  试问一个外地来的打工仔,如何跟这样的有钱有势有地位的上海本地富豪斗?

  委屈吗?当然!

  恨吗?不用说的!

  有办法吗?没办法!

  除了忍气吞声,擦干眼泪接着收拾,然后继续为其他客人服务,还能怎么办?

  当初为了进这一家餐厅,小圆可是花了不少功夫,别人想来还来不了,因为这里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进来的。

  她也是觉得在这样高消费的餐厅中上班,收入可能比其他普通的餐厅要稍微高一些,但是进来之后发现,还真是这么回事,乖巧可爱,长得水灵好看的她,倍受顾客的青睐,每天收到的小费都不少,现在每个月有接近1万的收入,让她放弃这份工作去外面找一个小餐厅一个月3500,她是真的不舍得,遇到这些事情只能咬咬牙忍住了。

  “赶紧去干活吧,别在这碍事了!”大堂经理怒吼着让小圆赶紧离开。

  小圆临走时还继续朝张百知说了一声谢谢:“谢谢张老板!”

  张百知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好在自己是比较大度的类型,如果这餐真的免单了,十有八九就是从这个小圆的工资里扣,拿着底下人的薪水来成全自己阿谀奉承,这种做法简直无耻。

  “以后要小心一点,走吧!”

  一伙人听张百知下了“逐客令”后,陆陆续续地离开了,而侍应生也开始给张百知继续端上了第二次点单的第一道菜,帕尔马火腿卷。

  “你先尝一尝吧!”张百知一手搂着陈露妍的腰,另外一只手在摆弄着刚刚买的手机,安装一下微信、QQ、输入法等必备软件。

  陈露妍娇滴滴地拿起筷子,夹了一小块,放入嘴中,细细品尝。

  后面的菜还是保持着不快不慢的速度上齐,张百知和陈露妍一道接一道的品尝,没有吃完,留下了差不多一小半全部报废了。

  一旁坐着的小姐姐和小鲜肉早就吃完了一直不走,小鲜肉催了小姐姐好几次了,她依然不为所动,看到张百知也买了单准备离去,她连忙起身,走到对方的面前。

  等张百知的视线被自己吸引过来以后,她笑着开口说:“这位张老板,您好,我是王君瑶。”

  张百知被tu‘ru‘qi的搭讪震惊到了,虽然他刚才和对方眼神碰撞了好几次火花,但是至始至终没有想过去和对方搭讪,一般情况下90%的概率都是直接错过,不可能再见面了。

  既然对方主动打招呼,那么结识一个有钱人也不是什么坏事,他也打了个招呼:“你好,我是张百知。”

  王君瑶看张百知和蔼的表情,也变得轻松起来,在决定打招呼之前,她还不确定对方是不是个高冷范,从包里取出一张名片递了过去:“来这个餐厅吃饭的人,都是一种缘分,这是我的名片,能和你认识一下吗?”

  张百知接过名片的时候,看一眼,视线停留在对方的职业上,深感惊讶。

  “蚂蚁搬家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张百知更加有兴趣和对方成为朋友了,因为蚂蚁搬家和货拉拉同样是全国知名的搬家公司,都做的非常好,她能够成为分公司的总经理,而且还这么年轻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但是又不好意思问对方的年龄。

  陈露妍看张百知和王君瑶第一次见面就这么要好,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但在张百知和其他人打交道时还是不敢插嘴。

  “蚂蚁搬家?”张百知饶有兴趣地问道:“没想到在这里能够遇到你这个级别的人物!”

  “张老板客气了,不知道您是做什么的?”

  王君瑶说话的声音倒是和她的年龄不太相符,看她的脸像二十多岁,听声音像三十八九,张百知一下子懵了。

  现在没有时间关心她的年龄了,张百知没有名片,该怎么介绍自己的职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