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36、她果然是骗我的【求推荐票】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楚田立刻就开口夸赞了,因为刚才吃的时候,她尝了一口油焖大虾和菠菜,感觉味道非常好,而且菜的成品又好看,十分敬佩张百知的做菜手法:“你的手艺比我好多了,你是怎么学的啊?”

  她每次拍视频的时候,都要在网上搜很多理论知识,记录在自己的小本子上,然后对着本子看大半天才会去做菜,虽然自己也是一个从小做饭做到大的好女孩,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是她的座右铭,但是网络上的和家里做菜完全不一样,就比如说什么去虾线、去鱼腥线、荤菜焯水……这些操作她们小时候就从来没有听过,她要是我行我素不按这些流程做吧,那一期视频绝对会被喷成狗。

  类似的注意事项很多,每一样都必须要自己去搜才能掌握。

  所以她很好奇张百知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做菜要拿手机在旁边百度。

  “我从小就喜欢做菜,现在也在网上学着做一些五花八门的菜,不知道这些菜符不符合你们的口味?”张百知不确定地问道,这技巧都是系统教的,在没经过现实中人品尝之前一切都是虚的。

  徐慧菲第一个回答:“味道不错,手艺真棒!”

  楚田也竖起了大拇指说道:“真的很好吃,看你的样子文质彬彬的,真看不出来这么会做菜,真是想不到啊!”

  “我下面更好吃!”张百知自信地说道。

  楚田和方悦相视一笑,捂住了嘴。

  张百知隐隐一笑,一本正经地说道:“是真的,不信,下次你们再来,我下面给你们吃,热干面,杂酱面,清汤面,从庆小面,随便来!”

  装的还真像那么回事,就跟什么都不懂一样。

  方悦知道张百知是故意演戏的,车开的轮子都不着地了,还搞得跟自己很单纯一样,她的脚已经在底下死劲踹了张百知的小腿一下,脸上还是笑嘻嘻的表情。

  楚田倒是真被他给骗到了,她以为是自己太污了,人家压根没有其他的意思,甚至连“下面”这个词的网络意思都不知道,所以这就显得她有点尴尬了:“不不不,不用了,哈哈哈!”

  方悦看楚田一点不生气,脸上还依稀浮现着不好意思的笑容,她开心了:“先别说了,大家都快吃吧,菜快要凉了!”

  “嗯嗯,我要来一碗汤!”楚田笑着去盛了一碗排骨山药汤。

  这汤里面放了山药、红枣、玉米,汤白而浓稠,非常鲜美,楚田轻轻用勺子将汤送到了嘴里。

  她的嘴很小,上嘴唇微微抿住,奶白色的液体流入口中,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太紧张了,所以嘴角流出了一点点。

  张百知见状赶紧递过去餐巾纸,说道:“慢点喝!”

  “谢谢!”

  楚田尴尬地笑了,然后接过餐巾纸,擦干了嘴角,继续说道:“不好意思,不过这汤味道真不错!”

  “你们可别再夸了!”方悦笑着说道:“他呀,什么都好,就是太老实了,所以一直没女朋友!”

  张百知没有说话,因为他不知道说什么。

  方悦接着问道:“张百知,你觉得楚田这个小姐姐怎么样啊?”

  完了!

  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张百知一直眼皮在跳,觉得今天不是正常的日子,方悦果然还是骗他的,叫这两个小姐姐来家里吃饭,实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两腿之间也!

  ……

  “挺好的!”

  “我也觉得挺好的,你们第一次见面,大家先加个微信,以后方便联系啊!”方悦又贼眉鼠眼地补充了一句。

  张百知用眼角的余光瞟着她,非常不高兴地拿出了手机,添加了楚田的微信。

  在闲聊中,晚餐也吃完了,方悦做了一个鬼脸开始收碗往厨房里送去,张百知也跟着跑了进去,又抓住了方悦的手问道:“你不是说不给我介绍对象吗?”

  方悦早就想好了应对之法,拿话怼了回去:“你现在都这么有钱了,还需要我给你介绍对象吗?”

  “就是啊,那你还……”

  张百知刚想问,方悦又解释了起来:“所以我是在给楚田小姐姐介绍对象啊!”

  “……”

  张百知微眯着双眼,这有个鸡儿区别啊:“别跟我玩文字游戏啊,我高考语文136!”

  方悦的手一直在挣扎,要不是面前的是自己表弟,她都要叫人了:“哎哟,痛啊,你是猪吗?”

  “什么文字游戏啊,现在是人家看上你了,我把她带过来给你看看,这和之前不一样的好吧,之前都是把你介绍给人家看看的!”

  张百知仔细一想,好像也挺有道理的,就光是方悦知道自己的那冰山一角的财产,也足够在一般人面前找足了优越感,像他这个年龄别说身价几百万了,就算是几十万都非常厉害,找对象也不会单方面被女方挑来挑去的。

  “不过老实说,你觉得楚田怎么样?”方悦又小声问道。

  “比之前介绍的几个要好多了,不过才刚刚见面,我哪知道她是不是看上我的钱?”

  张百知最担心的就是这个,他最近觉得自己女人缘好的有点不符合概率统计学了,以前没钱,从来没哪个女孩子看上自己,现在有钱了,走到哪里美女跟到哪里,换谁都不会往好的方面想。

  “哎呀,人家根本不知道你有没有钱,她是看我上次给王娜介绍对象的时候的发的你的照片,她觉得你长得挺帅的,也问过我你的性格是怎么样的,我说你很沉稳,会做饭,国服第一老实人,没告诉她你的经济状况,那个时候她就说要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的!”方悦急忙说了一大堆,声音又小,张百知都听的雨里雾里的。

  “好吧,不过我觉得她杯没你大,其他都还好!”

  “……”

  方悦没理睬张百知耍流氓的冷笑话,又说道:“跟你说正经的呢,要不先和她接触试试看?”

  张百知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再说吧,我现在不是很急着找对象!”

  其实他现在的想法是不会答应和楚田成为男女朋友的,只不过对方看上去的确不错,超越了以往遇到的每一个女人,如果就这么放弃了,以后万一遇不到更好的想再回来找她,发现她已经嫁给了村头的二狗子,那种感觉是相当的扎肛。

  总之,先看看吧,张百知现在已经比以前理性多了,像他这种单身狗要是换做没有系统之前,听到有女孩子喜欢自己都高兴的两条腿走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