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40、商务秘书面试 【票荐推求】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了解了大致情况之后,张百知感觉这个人是挺优秀的,80年出生,今年刚好37岁,在自己的要求范围之内,而且看了看照片,人长得也挺帅挺年轻的,带个金色的眼睛,学识很渊博的样子,一看就是一个高材生。

  此时,方悦醒了,穿着衣服走到了桌子边上,披头散发睁开朦胧的睡眼,不清不楚地说道:“做了什么啊,这么香!”

  “你终于起来了,我等会要出去面试,你自己吃吧!”

  张百知已经吃完了,把方悦的那一份早餐也准备好了,放在了桌子的另一边。

  “面试?你招聘什么了?”方悦随口一问,也没有那么好奇。

  “就是一个商务秘书,或者助理之类的,帮我处理日常工作中的琐事的!”

  “哦,什么时候回来啊?”

  “大概是下午吧,也有可能晚上,你不在家吗?”张百知想面试万一成功的话,可能今天下午会和王大龙在一起待很长时间,给他安排后事。

  方悦今天休息,明天周一就要上班了,所以她也没打算出去,就在家里研究一下股票,然后练练瑜伽,追追剧,就差不多了:“不出去,天天跑腿都跑细了!”

  和表姐闲聊几句之后,张百知洗了个头,穿好衣服,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出门赶往南惊西路的臻选烘焙工坊。

  11:51分,张百知到了目的地星巴克门口。

  一位身着黑色西装的中年男子坐在咖啡厅里,开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正聚精会神的搜索着资料,而作为引荐人,另一位年轻女子站在旁边,她看到张百知走进咖啡馆,立刻就对男子说道:“王先生,张老板来了!”

  王大龙转身抬头一看,一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走了过来,给他的第一感觉就是有点匪夷所思,一个年纪这么小的人招聘自己做他的商务秘书,着实叫他费解。

  他本来以为来面试自己的人应该是一个至少和自己一样大,或者比他大十来岁的老板模样的人,而这个年轻人看上去虽然也还不错,比较符合一个成功人士该有的气质,但这也只能解释为家教比较好,受教育程度高,和那种简历社会上大风大浪后的沉着与智慧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最重要的是他的年龄太小了。

  “张先生,这边请!”引荐人找了招手,引张百知往王大龙这边走来。

  张百知看到眼前这个人,第一印象比较满意:“你好,王先生,我是张百知!”

  “张先生,您好,请坐!”

  王大龙很主动地去叫服务员做了咖啡端了过来,问道:“张老板,是这样的,昨天威图团队的引荐人向我推荐了一份您的招聘信息,所以我就过来找您了,您这边现在需要一个秘书对吧!!”

  “是的,我现在处于初级阶段,准备投入自己的新产业,由于个人的能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急需一位能够独当一面的商务秘书,我看了你的简历,还不错,今天我们不要那么正式,就轻松地聊聊天,我个人不喜欢那么墨守成规的做事风格!”张百知看王大龙有点太商业化,正规化了,叫他放松一点。

  “好的,张先生!”

  王大佬开始介绍自己的情况:“我是2004年在加州理工大学毕业,毕业后就在当地找了一份工作,是替上市公司老总做商务秘书,在那个公司,原本我会被提升为企业的高管,我个人因为想到未来一定会回到中国发展,所以并没有接受老板的提拔,上个星期刚刚回到上海!”

  “您这边是我的第二次面试了,上一家公司是日期,需要会日语,我不会,所以就没去了!”

  张百知已经大致看过王大龙的资料了,感觉加州理工大学毕业的,起码应该会英语,不会日语也没关系,反正他只是一个秘书,又不是翻译官,大不了以后再招个会日语的就行了,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语言的问题,而是他的工作能力,听完他的话后,张百知问道:“我主要是让你帮我管理工作上的事务安排,和你之前的工作性质应该差不多的,根据你刚才的描述,你在之前的公司上班了十多年?”

  “没错,我的工作经验可以说非常丰富,但是每个公司有不同的环境,我还不是很清楚张老板的名下是做什么方面的产业?”王大龙在之前的招聘消息上没有看到任何关于张百知公司企业的介绍,所以只能在面试的时候问问了。

  可是,张百知现在根本就没有什么产业,他怎么写介绍啊,总不能把游戏公司写出来吧,于是他变得高冷起来:“这是我对于公司企业的保密手段,关于我的实力,你不需要怀疑,刚才进来的时候,我就看到你在搜索关于我的资料,怎么样,你看到什么了!”

  王大龙刚才的确是在百度上找关于张百知的资料,原因就是招聘消息上太过简单了,让他无法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可是他刚刚把“张百知”三个字打进去之后,发现并没有太多关于这个人的介绍,等他想去微博上看时,正好张百知走进来咖啡厅。

  “没错啊,可是没有搜索到!”

  “你当然搜不到了,像我这样富有的人,本就该低调过一生,不过我稍微提醒一下,你可以先去搜一下胡润百富榜!”

  “……”

  王大龙瞪着大眼睛,立刻去电脑前飞快的在百度搜索栏打入“胡润百富榜”,结果跳出来一条就是2017年的最新榜单,亮瞎了他的金刚石狗眼。

  1.马化腾

  2.许家印

  ……

  7.张百知

  后面的介绍写的是腾讯,这让王大龙瞬间就觉得自己有眼不识泰山,真想狠狠的闪自己两巴掌,但是关于张百知这个人的介绍,在百度上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包括腾讯另外一个创始人张志东至少还有一些关于他的新闻,他百思不得其解:“张先生,原来您就是腾讯的股东啊,王某眼拙了,望见谅!”

  张百知根本就不担心自己的身份被人知道会引来什么样的后果,因为历史已经被修改,按照现在这个世界的设定,他就是名副其实的腾讯股东,在所有的个人股东当中,份额排名第二,仅次于马化腾,只不过他常年不参于腾讯的会议表决,只享受分红,渐渐地被大多数人所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