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41、过分低调等于炫富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按照这样的历史设定,张百知现在的出现本来就属于非常突兀的,突兀的不是他成为了腾讯的股东,也不是他很有钱,而是他这么有钱,居然一直默默无闻。

  “没关系,我之所以这么隐瞒自己,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张百知继续说道:“关于我个人的产业,目前还不能公开,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先尝试一下,我想先看看你的能力怎么样,然后再决定让你插手企业内部的事情,因为你需要做的大多都是管理方面的工作,并没有技术类的工作,所以你不必担心!”

  王大龙默默点了点头,感觉自己算是遇到知音了,这位张老板不但是表面上不显得高高在上,和他交谈起来更是亲切有加,两个人之间没有因为年龄差距而产生交流上的障碍,甚至他觉得张老板比那些四五十岁的老家伙更加稳重。

  “非常愿意!”

  “很好,那我现在给你开1个月的试用期,工资是5万,如果你能够胜任这份工作的话,正式签订合约,月薪10万,一年14薪,年终奖另外算,总之就看你的能力了!”

  这样,两个人也算是谈判成功了,张百知录用了王大龙,让他作为自己手下的第一个人才。

  因为王大龙在上海有自己的房子,所以住宿方面不需要张百知担心,至于一日三餐相当于与他的工资来说也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再说他作为商务秘书,少不了一些大小的应酬,也基本上都是报销的。

  事情定下之后,他们又交流了差不多1个小时,张百知从王大龙身上也学习到不少东西,一个世界名校毕业的学生,思维和逻辑果然和普通人是不一样的,这也证明了他在过去的工作中相当投入,对待每一件事情都很认真。

  张百知正要看看时间,却发现自己没有手表,忽然就想去买一块,于是就对王龙说道:“我想去买一块手表,你有什么好的推荐吗?”

  王大龙疑惑地看了看张百知的双手手腕,的确是空空如也,心里陷入一阵沉闷当中。

  这么有钱的人,居然连一块表都不买,这么一看,之前网络上搜不到关于张百知的任何介绍也不足为奇了,他太低调了,甚至王大龙都想不明白他这么做是为了什么:“老板,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你说!”张百知很好奇地问道。

  “一个成功人士,在任何商务洽谈的过程中装饰自己是很有必要的,您过分的低调和过分炫富所带来的效果是一样的,都会引人注目,成为焦点!”

  张百知并没有想低调,他只是还没来得及去准备这些东西而已,不过王大龙这个观点他倒是第一次听说,以前只听过过分的谦虚等于骄傲,还从没听过过分低调等于炫富的,他把后者理解成和前者相近的意思,但是还是不禁发问,想听听王大龙和自己的见解是否一致:“何以见得?”

  王大龙说道:“就拿胡润富豪榜来说,如果老板您是一个网民,在网上看到了这个榜单的前10名名单,许家印、马化腾、马云、王健林这些都是广为人知的,而张百知则是一个在网上搜都搜不到的人物,你会对那个人更感兴趣?”

  张百知想了想:“也许是比较神秘的那一位?”

  “没错,这就是人类普遍存在的探索欲望,一个不为人知的东西人们就会想方设法的去了解,去求知,这一点在美国表现的尤为突出,我不确定在中国是否也是如此,不过老板您不会把自己局限在中国,或者只是在亚洲范围内吧!”

  卧槽,张百知表示自己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还没聊3个小时,就夸了一个太平洋绕地球半圈了,要是再说下去是不是要到外星人?

  有野心,很好,张百知想要的就是这样一个敢闯敢拼的部下,以后还可以时常警惕自己不要安于现状,因为想要做大事,肯定不能够目光短浅,只贪图眼前的蝇头小利。

  “那以你的意思,我该怎么做呢?”

  王大龙又回到了手表的问题上:“要买就买能够象征自己身份的品牌,我推荐是百达翡丽,瑞士1839年创立的钟表品牌,世界十大名表之首,许多腕表收藏家视百达翡丽为世界上最好的表,多年来,穿戴百达翡丽腕表的人中不乏显赫人士,包括王族成员、电影明星和富商,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也是其粉丝之一。”

  “没有别的品牌推荐了吗?”张百知知道还有很多世界名表,想多一个选择。

  可是王大龙毅然决然地摇了摇头:“不需要了,多一个选择反而会多一些思考的时间,降低了办事的效率!”

  张百知觉得和王大龙说话非常不舒服,但是他又觉得挺实在的,这个人不会说好话,不会拍马屁,只会干实事,只要是为了老板的前程着想,他连每一个小事,每一个细节都考虑的很周到,不会玩虚假的东西,现在这个社会上你想找还找不到这样的人物呢!

  这也许是他长期在国外生活养成的一种习惯吧,我们中国人往往会花很多时间在无效的社交和应酬上,不懂得拒绝,在身份显赫的人面前不会说“不”。

  这是受到汉语文化传承的影响,汉语本身就是一个丰富多彩的语种,从而让中国人养成了说话拐弯抹角的习惯,而英语很简单,很单调,美国人从8岁到80岁说话都基本上是一样的,因为语言的限制,他们没有太多复杂的表达,从而养成了简明扼要的交流方法。

  “就按你说的办,今天下午就把这个事情搞定!”

  在南惊西路附近就是方便,因为整个上海最繁华的步行街有两个,一个是怀海路,另外就是南惊路,这里想买一些奢侈品牌很容易。

  张百知和王大龙二人边走边聊,来到了一家百达翡丽手表专卖店里。

  看到那精致的门店装修,高雅的货柜,让人立刻就感受到了奢华,在别的手表店里,可能服务员推销介绍了半天你也不会去买,而这里的腕表好像自己会说话一样,让你看到了就想买一块。

  百达翡丽复杂的制表工艺是对设计师专业知识与制表匠精湛技艺的终极考验,而且他们精通各种复杂功能的制造技术,并在20世纪成功制造出两款世界上最为复杂的便携式时计,每一款时计都是凝聚了数代制表师的工艺技巧的结晶,堪称是不朽的艺术品,你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