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58、流水不安、高山不动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这个世界上

  有种舒适叫睡回笼觉

  有种享受叫投推荐票

  ——————————————

  卡妮娜在瑞士长大,有一种欧洲人特有的优越感,他们觉得中国是一个很贫穷的地方,人们上班骑自行车,马路上都是垃圾,很多人饿肚子,饭都吃不饱,但是没想到来到上海之后,给她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中国这几十年的发展变化不是一般的大,令她对这个国度充满了好奇。

  在这里她不止一次两次遇到有钱的客户了,但是像张百知这么年轻还这么有实力的真的是第一次见,同为年轻人,卡妮娜深感惭愧。

  张百知因为比较着急定制音响系统,也就开门见山的对卡妮娜说道:“你好,卡妮娜小姐,我们现在可以去试试音响吗?”

  “张先生,请跟我来!”卡妮娜温柔地引导张百知二人走向大厅内侧。

  张百知和陈露妍一起去了试音间,一进门就被那种布满乐器的电子科技感充斥着大脑神经末梢,仿佛随手一碰就会不小心砸坏1个亿的既视感。

  张百知表面平静,内心更加平静,先是四处看了看,再去里面的沙发上坐下。

  “张先生,陈小姐,请喝茶!”卡妮娜给张百知他们每人倒了一杯普洱茶,顺便让音效师将音响打开。

  音乐渐渐响起,张百知瞬间感受到了高品质音响和普通音响的本质区别,气势磅礴,声场不管是横向还是纵向都明显大于普通音响,比起酒吧或者舞厅里听到的音乐不知道好多少倍!

  一曲肝肠断,天涯何处觅知音!

  左丘明在《左传》中记载了俞伯牙和钟子期的典故,钟子期听俞伯牙鼓琴,志在泰山,从此二人结为为知音,谈诗吟对,举杯邀月,对影奏琴。

  张百知之前对音乐的感知能力几乎为零,可以说不管什么好的乐器或者音响打出来的声音在他的耳朵里都是差不多的,因为普通的音响本身就差别不大,不是专门研究音乐的人分辨不出来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在绝对的质量面前,再迟钝的人都能够分辨出它的优美之处。

  气浮如流水而不安,心静如高山而不动,听完曲子的张百知明显发现自己的心境从浮躁转为了安静,坐在沙发,体验着那种身临高山流水天上人间的感觉,真出乎意料的称心快意。

  “不错不错,这音质是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

  “张先生,刚才播放的是纯音乐,下面我们再为您播放电影和歌曲!”卡妮娜在一旁看张百知的表情就知道他很满意,于是就为他进行接下来的试音流程。

  张百知点了点头,卡妮娜叫人去安排了,而她自己则是无微不至地照料着这位大客户:“张先生,陈小姐,你们看需要吃点什么点心吗?”

  “随便给露露拿一点吧,我不需要!”

  “好的!”

  等候的过程中,那边的音效师已经将一首歌曲,张学友的《饿狼传说》播放了出来,随后又播放了一首较为清静的,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

  整体听下来,音质十分清晰,透明度很好,每个字每个音都能听得很清楚,失真度小,杂音少躁声低,清晰透亮,非常舒服,而且声音的失真度极低,有一种交流和倾诉感。

  然后,音效师又播放了一段电影的画面,就是今年刚刚上的《战狼2》里面最火爆的一段,大概3分钟的视频片段后,张百知就让他们停了,今天的试音到此结束。

  卡妮娜在旁边解说道:“张先生您觉得还行吗,我们音频极限音响灵敏度极高,电影里的枪声,马蹄声,子弹穿梭声,呼吸喘息声,风的沙沙声都能够真实有效的表现出来,这些一般的普通音响效果是没有这么强的!”

  张百知点头赞同:“我听出来了,的确是上上之选!”

  “张先生,您喜欢就好,还有什么其他的要求吗?”

  张百知忽然淡淡的开口说道:“没有了,卡妮娜小姐,现在帮我定制吧,已经决定好了!”

  “您这就要下单了吗?”听到张百知的话,卡妮娜突然一激动的身子明显略微轻颤了一下!

  她本来还准备好了2个小时的时间好好跟张百知聊聊,讲解有关于这款音响的优点和特征,以及发展的历史,没想到对方这才来了几分钟时间就决定要买了!

  1300多万的音响,就像是买一节电池一样的轻松自然…

  “张先生!是这样的,音频极限音响系统在中国目前无法生产,定制需要从瑞士发货,货期在60天左右,您这边可以接受吗?”卡妮娜非常期待的望着张百知。

  刚好现在的装修还没有开始,估计也得需要60天左右才能装好,张百知觉得时间可以对的上,大不了到时候家庭影院最后装,反正这个东西只是供自己享乐的,又不影响日常生活,开口说道:“可以,没问题。”

  “好的,张先生,这个是合同请您确认填写一下,还有这一份是这款音响的结构示意图,请您务必收好!”

  张百知在卡妮娜的陪同下去付完了1380万元的款项,并且拿到了音响系统的结构图,这个示意图是在装修家庭影院时给设计师看的。

  “好的,那我就先走了!”

  张百知把相关的收据都拿到手之后,就和卡妮娜加了微信号,然后备注了一下姓名离开了。

  出了他们公司的大门,两人就直接上车,陈露妍刚才因为在里面有很多人看着,所以不好意思表现出自己惊讶的情绪,但是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她还是忍不住问了起来:“一套音响1000多万?张先生,这是真的吗?”

  这个价格是一般市民所接受不了的,陈露妍也不例外,她见过的最贵的音响也不过才十几万而已,当时出门的时候,还在想买个音响要这么郑重其事的到底是为了什么,现在明白其中的缘由了。

  她渐渐感觉到张百知的消费能力实在是高的吓人,比她想象中的要多很多,买东西都是按千万来计算的,心想搞不好他比王思聪还要有钱,自己怎么会摊上这么厉害的角色呢。

  但是她又有点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这么有钱的人,身上散发不出像王思聪那样的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