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70、爱学习的同事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车子缓缓往前开去,本来张百知是不想在以前的同事面前装逼暴露自己有豪车的,但是没想到刚刚路过一个十字路口时,看到之前的一个同事刘静怡路边。

  车窗没关,所以对方已经看到自己,而且还在打招呼,只好回应了:“静怡,你在干什么呢?”

  “我在打车回公司呢!”刘静怡看到张百知开的这个车,顿时内心就一阵惊愕,这还是以前那个老实人吗,当时他辞职的时候说家里有钱,原来不是吹牛逼,是真的。

  “唉,正好我也要去公司,找林煜!”张百知说了一句,表情很诧异。

  刘静怡心想,终于可以坐豪车了:“真的,这么巧啊!”

  “是啊,那一会我们在公司见啊!”张百知加速往前开去,消失在了马路中。

  刘静怡:“……”

  车子只开到距离公司有一段距离的停车场,张百知在微信上给林煜发了一条语音聊天邀请。

  林煜接受了邀请:“喂,老张,怎么了?”

  张百知:“出来吃个饭,我正好在这边停车场!”

  林煜:“好的,马上就过来!”

  挂了电话之后,林煜就对旁边的男同事胡国瑞说道:“吃饭去不?”

  “走吧,许猜猜,一起啊!!”

  许猜猜也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办公桌,和两个男同事往办公室外走去。

  就在这个时候,办公室内突然传来了一阵叫喊声。

  一个女同事在那叫唤:“天哪,大新闻啊!张百知开兰博基尼了,你们看!”

  一群人围了过去,只见她手机上亮着刘静怡发来的微信消息,一张照片是她拍的兰博基尼车尾,还有一段话:

  语音消息:“太高冷了,还以为他要带我一起过来,没想到直接就走了,哼!”

  这个声音林煜也听到了,脸色微微一颤。

  胡国瑞好奇地问道:“张百知这么有钱啊,你们经常聊天吗?”

  “是啊,有钱的一批!”林煜低声说道。

  来到园区的外面,看到张百知正在对面马路边和自己招手,林煜等人迅速走了过去。

  张百知和胡国瑞也认识,都是老同事了,打了个招呼,客套几句。

  本来胡国瑞是自己出去吃饭的,他没想到能碰到张百知,但是既然碰到了,张百知也叫他一起去,而林煜又觉得自己坑了张百知,所以这顿饭他坚持要请客。

  就这么拉拉扯扯5分钟,几个人才去了附近的一家小餐厅就坐,然后开始点菜。

  林煜突然想起了刚才的话题,很好奇地问张百知道:“你刚才路上是不是遇到刘静怡了?”

  张百知点了点头:“是啊,你怎么知道?”

  “公司里的人都知道了,不过你顺路过来也不带带人家,真的是很优秀!”林煜无力吐槽也得吐槽一句,要不然他呼吸困难。

  张百知却显得很冤枉一样:“她说她打车了啊!”

  “卧槽,打车了不能取消吗?”林煜摇了摇头,继续吐槽:“你也辛亏是有钱,要不然这辈子要能找到女朋友我跟你姓!”

  “……”能不能给我点面子?

  胡国瑞很吃惊地看了看林煜,觉得他说的特别有道理,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小本子,和一支笔,迅速记了下来。

  因为最近大家都看都林煜在泡许猜猜,而且三天两头一起下班,给她带早餐,买午餐,又帮她搬家,工作上更是亲密无间,如此发展下去八九不离十了,而林煜本身也不是什么有钱人,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在公司里也不算领导,也不算高薪,所以有些男的都争先恐后的像他取精。

  尤其是单身24年,连女孩子手都没牵过的胡国瑞更是觉得林煜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理。

  “如果路上遇到女孩子,不过她是否打车了,都要带上她,划重点!”

  写完之后,把小本子合上,放进了上衣内侧的口袋里,继续和他们聊天。

  看到胡国瑞带着一副黑框眼镜,一本正经地样子,张百知就看出来他现在对林煜非常崇拜。

  其实刚开始许猜猜对林煜就是有感觉的,只不过没有表现出来而已,很多时候,许猜猜都会跟公司里的其他人打成一片,但是只要林煜一出现,她就会变得沉默寡言,连笑的动作都不敢抬夸张,生怕在他面前出洋相,这种表现所传达出来的信号就是对林煜有好感。

  所以林煜想要追她,不管怎么做她都会很配合,很激动的接受,甚至有时候还会假装受骗上当,然后又骂林煜坏。

  这些东西却被胡国瑞当成了爱情宝典,不过这对他来说也不完全是坏处,至少可以增加他的信心,否则他连迈出第一步的勇气都没有。

  不过今天来可不是聊儿女情长的,是聊正事的,张百知说道:“你还有多长时间离开公司?”

  “过完年吧,怎么了?”

  林煜已经提出了辞职申请,但是要到过完年拿了年终奖再走,所以这段时间他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他想要的效果就是自己走了,公司的人都会记住自己,而不是说“这家伙终于走了”。

  当时张百知离开公司的时候,所有的同事都很想念他,因为他在的时候,很多累活都干。

  现在张百知走了,这些活没人干了,他们才明白过来,原来他在公司里的作用有多大,因此他也要走的像张百知一样的潇洒。

  “临走之前,再帮我做一个单子吧,是一个公司的门头!”

  林煜、胡国瑞、许猜猜三人不约儿童地看向了张百知,这家伙现在连公司都开起来了,越来越豪的不像话,嫉妒令他们怒火中烧,羡慕使他们散失理智。

  林煜当然愿意接了,张百知帮了他这么大的忙,免费给他做一次又何妨:“你开公司了?叫什么名字?”

  “叫百乐传媒!”张百知应声道,然后把一份文件丢给了林煜,上面百乐传媒四个字,以及公司的LOGO:“LOGO矢量文件我等会微信上发给你!”

  胡国瑞好奇地问道:“百乐传媒是什么样的公司,娱乐方面的吗?”

  张百知点头道:“是的,这只是我暂时的办公地点,过不了多久,还要搬,到时候,你还得帮我做!”

  说完立刻就对林煜下了死命令:“所以,你就别想着帮我免费设计了,该收多少钱就多少钱!”

  林煜:“……”

  老子想做好人装个逼,也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