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71、招贤纳士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林煜虽然知道张百知在有意的帮助自己,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他找别人做也是要花钱的,还不如把这钱留给自己朋友赚,但是大家都是朋友,而且男人多多少少也要点面子,他感觉自己欠张百知一个人情还没还,心里别扭的很。

  在公司里,一些老员工,做了几年的设计师,基本上都会去接点私活,客户私下找他们做单子,还能便宜很多,直接和公司对接所付的费用要高很多,毕竟公司需要赚钱养活底下那么多人,而且找公司签单子不还是他们这些设计师做吗!

  所以天晴了,雨停了,林煜感觉自己也行了,不久之前就开始自己接单子,私下偷偷摸摸的做,瞎打瞎撞中也成交了1单,是给一个人家设计厕所的,对方非常满意。

  这次张百知这个单子也是私下找他做的,所以林煜即便是辞职在家卖鸡,也能抽时间做出来,而且他手有不少的装修团队,平时跟他关系度很好,渠道也是没有问题的。

  “半价吧,上次的鸡,你也帮了我不少忙,就当感谢你了!”林煜坚持说道。

  “行吧,鸡卖的怎么样了?”张百知还是答应了林煜的要求。

  林煜接过服务员送过来的菜,说道:“还可以吧,就是现在有点累,每天搞的很晚才回去!”

  从安灰到上海的大巴车很多,一天也不知道有多少趟,林煜每天都是下午下班之后去拿货,然后往菜市场运送,送完了晚上才回去,所以他现在买了一个电动三轮车,后面是带拖箱的,一次性可以送完所有的摊主。

  听到林煜生意这么顺利,张百知也放心了,后面如果他的口碑传出去了,势必会吸引更多的老板,赚更多的钱。

  吃完饭之后,林煜他们回到公司继续上班。

  现在已经年底了,好适装饰公司的业务很多,也很忙,但是因为林煜要走了,所以公司里又招来了一位新人,是取代林煜的,以后和许猜猜一起配合的,现在公司里的活基本上都是他在干,林煜只是打打下手。

  此人是个老行家了,在别的公司做了4、5年,经验还算丰富,有妻有儿,今年28岁。

  当时林煜提出辞职申请的时候,王经理就要他招一个人过来,必须要老手,林煜就是看中了这人已婚的身份才招进来的,如果是一个单身的和许猜猜一起上班,他放心不下。

  这种情况下,林煜就有时间给张百知做门头了,这个也比较简单,因为LOGO和文字的字体都是固定的,不需要动脑子去想,所以一个下午就给做好了。

  下班正要离开时,见许猜猜在收拾东西,林煜转身问道:“猜猜,今晚有事吗?”

  许猜猜愣了一下,微微有些紧张:“干嘛?”

  “晚上去帮我送鸡好不好,我今天货有点多!”林煜没有说谎,他因为昨天又多找到了2家合作摊位,加上之前的五家一共是七家了,那个三轮车是特别小的那种,有点装不下,不想买大的就是因为以后换面包车,这个又得浪费,而许猜猜正好骑着电瓶车,可以帮她带一点。

  许猜猜点了点:“……”

  站在旁边的胡国瑞看到这幅场景,用手抬了抬黑框眼镜,又开始总结了:“哪撸阔多,追求女生不要一味的自己付出,适当的找对方帮忙,女生才会觉得你需要她,从而有一种幸福感!”

  二话不说,直接拿出小本子和笔,迅速记了下来。

  ……

  张百知今天一下午都在附近观察,主要是看看这边哪里适合自己盖大楼,等收购了WEMADE公司之后,整体转移过来,也就是说在这边需要找到一个2001年之后建起来的楼宇,然后自己穿越过去,把这块地占为己有,再建自己的公司大厦。

  通过不屑的努力,终于找到了与南惊西路平行的秦海路上一座新建的小办公楼,名叫云海楼,建筑时间是2005年,之前这里一直都是破击老公房,后来拆迁还诞生了一批小康家庭。

  张百知特地跑到那边看了看,发现这栋楼不是很高,每一层的面积大概1300多平方米,周围还有很多其他的高矮不一的建筑,有餐厅、服装、教育等等各个行业的,所以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块地拿下。

  一直看到下午17:30,张百知才驱车离开,开往回酒店的路。

  要说今天还真是好事多磨,刚刚到万豪楼下,就接到了李观熙的来电,对方温柔地说道:“张先生,在忙吗?”

  “不忙,李先生请说!”张百知估计是猎头公司找到好的人选了,因为他之前和李观熙交待过,不是特别大的事情不要打电话。

  果不其然,电话里传来了这样的回答:“我们已经帮您约见了一位娱乐公司的总的运营经理,以及一名HR,我把他们的个人资料发到您的邮箱里,张先生看如果符合要求的话,我就约他们跟您见面!”

  “好的,我现在在外面,马上回去的时候看一看!”张百知回完话就直接往电梯里走去。

  来到房间之后,陈露妍一如既往地在那边学习深造,看到张百知回来,兴高采烈地暂停了电脑上的视频,过去帮他把脱下来的外套挂在衣架上。

  靠近张百知身边的时候,闻到了他身上的汗味比平时要重一些,就知道今天在外面肯定跑了不少地方,做了不少事情,便关切地问道:“今天累了吧!”

  张百知很是诧异:“你怎么知道?”

  “看你的脸色和身上的汗味就知道了,都忙些什么呢?”陈露妍说话间还不忘把张百知的拖鞋拿过来,知道他要去洗澡了。

  “今天找我以前的一个同事帮我做了一个新公司的门头,顺便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起的公司名字‘百乐传媒’成功注册下来了,很棒!”

  陈露研的小心脏砰砰直跳,能够为张百知做一点绵薄的贡献是她最满意的事情:“真的吗?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去你的新公司看一看啊!”

  张百知已经拿了衣服和毛巾走进了浴室:“要不了多久了!”

  哗啦啦……

  洗完澡之后,张百知出来时,房间里已经摆满了丰盛的晚餐。

  张百知走了过看了看餐桌,满意地点了点头:“不错,很合我的口味!”

  然后又走到了刚才陈露妍看视频的那台笔记本电脑前,准备先看看李观熙发来的邮件,顺便指着被暂停的视频问道:“你还看吗?”

  “啊?不看了,关掉吧!”陈露妍应声道。

  关掉所有的视频,打开电脑浏览器之后,张百知登录了自己的QQ邮箱,发现里面果然多出了一封邮件。

  应聘总经理的人叫胡润怡,女,32岁,山东挤南人,曾经在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PPTV网络电视担任过市场部业务员,之后又在上海天娱传媒公担任运营部主任。

  天娱传媒是上海一家相当厉害的娱乐公司,他们的业务包括影视投资、影视制作、文化出版、艺人经纪等诸多领域,胡润怡在天娱非常卖力,工作态度端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她感觉自己的实力已经完全可以胜任运营经理的工作了,虽然年龄不大,但是有经验,有人脉,有魄力,奈何大公司人多水也深,她混迹了6年还是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所以决定跳槽。

  应聘HR的人叫李真少,上海本地人,男,29岁,交通大学行政管理系毕业,工作经验相比胡润怡要稍微欠缺一些,但是综合实力也还可以。

  他们两个人都是冲着张百知这个身家而来,觉得很这样的金主后面有发展前途。

  而张百知也感觉这两个人可以任用,尤其是那个胡润怡,看照片长得也挺好看的,虽然招的是实力派人物,但是女职员颜值也是比较重要的,不要求美若天仙,至少也得带的出去。

  还好她长得不丑,就他们两了,明天先见面看看再说。

  回到餐桌边上吃饭,顺便拿出手机给李观熙发了一条微信消息,让他约好时间。

  很快,李观熙就回复了信息:“张先生,已经帮您约定和两位面试者见面,1月10日上午10点,先到先得,汶水路451号市北工业园A座一楼休息室!”

  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是因为现在的百乐传媒还是一个空壳,里面一个人都没有,连口水都没得喝,所有人员要等招到了HR才能慢慢去弥补。

  陈露妍看张百知搞了半天也没吃饭,问道:“在忙吗?”

  “好了,吃饭吧!”张百知把手机收了起来,忽然又想起了一件事,对陈露妍说道:“明天我要去面试一个总经理一个HR,你要不要一起过去看看!”

  陈露妍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跟张百知一起出去转一转,还能见见世面,就答应了。

  ……

  1月10日上午,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气温急剧下降。

  但是张百知依然履行了和猎头公司约的面试者的会面,上午10点钟,驾驶自己的兰博基尼来到了面试地点,楼内立刻就有一个穿着黑色呢子大衣的高个男子打着黑色的雨伞走了过来,附身礼貌地说道:“张先生,请!”

  这个时候,张百知感觉自己这辆车虽然帅气,但是不太适合出息各种端庄的场合,等房子装修好,必须要再去买一辆车,专门出入各种商务会谈,可能是劳斯莱斯,也有可能是宾利,然后再招一名司机,以后就不用自己开车了。

  “胡小姐已经到了,在前面等您!”高个男子是猎头公司派来的,还不忘给张百知汇报情况。

  男子很有职业风范,打伞的时候尽量往张百知这边靠,自己的一边肩膀都淋湿了,也无所谓,而且他个子比较高,雨水几乎没有淋到张百知。

  进了休息区之后,见到一个穿着黑色职业装,皮肤白皙,化着淡妆的女子,额头全露,整个头上的头发全部盘在后脑勺扎成空姐的丸子,看起来很清爽很干练。

  身材和气质方面一眼看上去比较有领导范,张百知感觉第一印象很满意。

  “您好,张先生,我是来面试运营经理的,我叫胡润怡!”

  张百知招呼对方进来坐下:“先坐吧!”

  休息区这边已经提供了一些普通的茶,供客人们享用,而陈露妍给她们每人倒上一杯之后,便退后一旁,保持沉默,给足了张百知面子。

  这里也不是什么贵重的场合,所以张百知和胡润怡都没有太循规蹈矩,也没有太拘束。

  “客气了,张先生!”胡润怡深深感受到了张百知的帅气,如此年轻就能坐上胡润富豪榜,开一家娱乐公司,实在是了不起,她由衷地佩服这个年轻人。

  “胡小姐,请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胡润怡花了大概5分钟的时间才把自己个人工作经历全部介绍完,和资料上写的基本符合。

  张百知也不再问那么多废话了,直接问道:“你在天娱年薪多少?”

  胡润怡惊愕了片刻,说道:“年薪…80万!”

  “这样吧,你在我这里,起步是年薪100万,以后还可以增长,只要你有能力,有本事,200万甚至500万也不是不可能。”张百知感觉至少要比她在天娱的薪资高一些。

  “张先生,您的意思是我进你们公司就直接年薪100万?”

  “是的,你已经被录取了,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回去准备准备明天就直接过来上班吧。”张百知没有那么多废话,过就是过,不过就是不过,什么回家等消息?这种说词他上班面试的时候一听到就烦。

  “谢张总!”胡润怡激动地连连道谢。

  陈露妍见胡润怡起身,立刻就很自然地上去送她出门,两人离开之后,李真少被高个男子传唤进来,继续面试。

  张百知也没有太多的面试经验,所以很多不合格的人选在猎头那边就已经被排除掉了,能够来这边面试的,基本上都是能力大差不差,会不会被录取完全就看张百知的个人喜好,所以这次也是同样的套路,和对方聊了一会儿,主要关注点在于他的学习能力和工作经验、人品三个方面,也同样录取了李真少。

  “好了,李先生,没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就直接签署一下合约,从明天开始正式上班了!”

  李真少喜笑颜开:“谢张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