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28、陈露妍的信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那是必须的啊,就在昨天晚上,8:45分我还顶着大风跑到马路对面的全家超市,不过现在她真的听话怼了!”林煜颇有成就地说道。

  现在这个社会干什么都像是吃快餐一样,泡妞也是一样,讲究的就是动作快,姿势帅!

  林煜也是中国几千万拼搏在工作和爱情之前的社会青年的缩影,看到自己兄弟找到了对象,张百知也跟着激动起来,打心里祝福他们永远在一起。

  “等我钱再多一点,我就可以买车了,然后再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把许猜猜也接过来跟同居,到时候,再也不用天天晚上跟鸡作伴了!”林煜抬起头44度角看着天花板,抽了一口红双喜。

  “那就多努力吧,我还有事就先回去了!”

  “不在这里吃饭吗?”

  “刚才在外面吃过了!”

  回到汤臣一品,已经是下午3点多。

  空中乌云密布,隐隐听到雷声响起。

  张百知停好车,做电梯上楼,进门后看到了李阿姨在阳台收衣服,便打了个招呼:“阿姨,辛苦了!”

  李阿姨也笑了笑:“张先生回来了!”

  “打雷了,夏天就快到了啊!”张百知转身去寻找陈露妍,在一楼转了一圈也没有看到人影。

  早晨走的时候,她的房间门是关着的,现在还是关着的,心里顿时感到不安,问李阿姨道:“阿姨,露露呢?”

  “她不在家,你不知道吗?”李阿姨以为陈露妍今天是休息或者外出有事了。

  “糟了!”

  张百知赶紧打开了陈露妍的房间门,冲了进去。

  只见里面空无一人!

  李阿姨见情况不对,也走了过来一看究竟:“怎么了,张先生?”

  “露露不告而别了吗?”

  张百知看了看桌子上的化妆品、还有衣架上的衣服,基本上都不见了,这一瞬间他的心有点内疚,自己亲手把一个照顾自己这么多天的女孩赶走了。

  梳妆台上还留有一张A4纸写的信,字很小,写了满满两页一点空隙都没有。

  张百知伸出颤抖的双手拿起那纸张,感觉到沉重而又扎心。

  字写得很不错,而且通篇都没有涂改,充分体现了陈露妍写作时的感情投入非常深,同时也表达了她内心深处的无奈和不辞而别的决心。

  张百知从第一个字开始逐字逐句地看了下去:

  “张先生,我什么都明白了,你的世界多姿多彩,五彩斑斓,但却没有一寸空间属于我,我思考了一整夜,今后再也无法正视张先生了,但是我临走之前有很多话对你说…”

  “你每天晚上都要运动,千万不要着凉了,如果天气不好就在跑步机上跑吧!”

  “吃饭的时候,不要吃一口饭喝一口水,这样对肠胃不好,还影响消化!”

  “早晨一定要吃早餐,再急着去公司也要至少吃点东西填饱肚子!”

  “睡觉的时候被子不要盖过头,这样会把呼吸道排出去的细菌和病毒再次吸入体内的!”

  “出门开车一定注意安全,感觉自己累了,就让龙哥开,不要在路上随便栽不熟悉的女人,有些女人很危险的,虽然我自己也是女人,不太懂那些套路,但是感觉太主动的都不是什么好人!”

  “以后跟你在一起的女人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是张先生一定答应我,不要找比我丑、比我懒、比我笨、比我花心的女人,好吗?”

  “工作太累注意休息,记得劳逸结合,别太亏待自己,不要太迁就自己,也不要迁就别人,学会迁就,但不要拿迁就当回事!”

  “交朋友不要太多,有几个真心的就够了!”

  ……

  “夏天每天都洗澡,冬天没时间洗内裤也得每天都要换,晚上别熬夜,喝酒适量,不能为了应酬而对自己的身体不管不顾!”

  “其实我还有很多话想说的,知识这张纸太小了,写不下,我好像等你醒来当着你的面说的,可是又怕当着面说不出口,真的好想跟你一起生活,好想照顾你,好想躺在你的怀里!”

  “当时走的时候,我的同事们都好羡慕我,现在要是再回去肯定会被她们笑话的,呵呵,我也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哪里了,再见,张先生!”

  “陈露妍”

  “2018.04.11”

  这封信几乎都是在讲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好像是母亲讲给儿子听一样,可见陈露妍对自己是真的很关心,已经提前给出了母爱一般的关怀。

  张百知的心在滴血,看完这封信,他不敢接受现实。

  原本是想要让陈露妍不再对自己抱有希望。

  原本想着长痛不如短痛直接划清界限好过藕断丝连。

  却没想到陈露妍收到的伤害远超过自己的想象。

  相处了这么长时间,要说对她一点感情都没有,那绝对是畜生都不如,张百知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今天一天过去了,现在火车票、飞机票都很好买,她如果要离开上海,肯定已经走了,不离开上海又会去哪呢?

  张百知不想就这么不管不顾了,陈露妍怎么说也是单身23年以来第一个欣赏自己的女孩子。

  拿出手机,翻出了微信,找到了和陈露妍的聊天窗口,发现她还没有删除自己,赶紧拨打了一个微信电话过去。

  “咚咚……”

  一直打了五六次,都没人接。

  外面已经下着中雨,刮着风,张百知心急如焚。

  好在没过多久,对方直接打过来了,但是张百知接听之后,却是一个男的在说话。

  “喂,你好,你是这位姑娘的家人吗?”

  “怎么回事,你是谁?”对方显然不认识陈露妍,张百知紧张起来。

  李阿姨从来没有见张百知这么激动这么紧张过,一直在旁边看着,还倒了一杯热水递了过来,放在桌子上,也没敢打扰他。

  张百知一口气把热水全都喝了下去,继续听电话。

  对方说道:“这里是陆家嘴正大广场JUICER吧外面,这位不明姓名的姑娘好像喝了很多酒,现在在路边昏迷不醒,你要方便过来把她接回去吧,不然等会被哪个色狼给带走了,后果不堪设想,我马上就要下班了,没那么多时间看着她!”

  “好,我马上就过去,10分钟后就到!”

  张百知挂了电话直接开着兰博基尼飞一般的开到了陆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