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29、鸡汤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张百知在正大广场外面的花园栏杆处看到了陈露妍倒在地上,旁边放着一个行李箱,还站着一名环卫工人。

  “小伙子你来了,你是这女孩的什么人?”环卫工人是一名朴素的大叔,城市最基层工作者,对社么兰博基尼、法拉利这些生物不怎么感兴趣,见到张百知就是先问清来路。

  张百知看到陈露妍平安无事,心理也踏实了,就先跟环卫大叔解释清楚,不然他是不可能把陈露妍交给自己的,可是如果说自己是陈露妍的老板,等会大叔肯定会问为什么她会离家出走,到时候就不好回答了,所以只好先编个谎话了:“我是她男朋友!”

  环卫大叔拿起陈露妍的手提包,从里面翻出了身份证:“她叫什么名字?”

  “陈露妍,耳东陈,露水的露,女字旁的妍!”

  “嗯……光知道名字也不够啊!”

  张百知想了想,环卫大叔说的有理,顺便又补充了一句:“你看看她的行李箱里的化妆品和衣服,应该有兰蔻木兰香系列香水、爱马仕内心,大骑马场真丝方巾……”

  环卫大叔没有去翻陈露妍的行李箱,悠悠地说道:“你说的这些东西我都不懂,小伙子,看你也是个老实人,不像是个骗子,我就信你了。怎么,两口子吵架了?”

  张百知怕陈露妍突然醒来,不敢再继续说话了,点头默认。

  “我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啊,真的是没事找事,一点小事就知道吵架,然后还动不动就分手,一点都不知道珍惜感情,我们那个年代什么东西坏了都是想着修,你们现在都想着换,作孽呀!”

  “大叔教训的是,我会记住的!”

  张百知从口袋中掏出1000块钱递给了大叔,说道:“叔叔,谢谢你,耽误你这么长时间,不好意思了!”

  环卫大叔看了看这些钱摇了摇头,然后拿出手机算了算:“我算一下,我的工资是一小时18块,为了你这个对象耽误了我40分钟,12块钱!”

  算完后,把手机屏幕亮给张百知看:“12块钱!”

  张百知还是坚持一把1000块钱全都给他:“大叔,这些钱全都是你的!”

  “小伙子,我们做事讲究的就是脚踏实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要,我就加了40分钟的班,你给我12块钱,就算你不给,我也不会强求!”

  “大叔,你现在不是在加班,是在保护一个醉酒女子的人生安全,如果往严重了说,我给你1万甚至10万都不过分,您就收下吧,这钱是我自愿给的,不是你问我要的!”

  环卫大叔最终只收下100块钱,还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帮忙把陈露妍的行李搬上车。

  回到家之后,陈露妍还是昏睡的,而且刚才在外面淋了一点雨,又是倒在冰冷的地面上,所以发烧37.3摄氏度。

  张百知虽然不是学医的,但是至少知道38.5摄氏度以下都可以采用物理降温,而这个时候,李阿姨已经下班回家了,所以他只好自己来给陈露妍安排。

  首先将陈露妍放在床上躺好,然后拿温毛巾在腋窝、颈部、手心、脚心这些血管比较丰富的地方擦拭,大约过了20分钟,陈露妍的眼睛微微睁开。

  看到张百知在自己面前,陈露妍安心了,轻声说道:“张先生,是你把我带回来的吗?”

  张百知点了点头:“是啊,你现在好些了吗?”

  “头有点晕!”

  本来张百知想说“我昨天只是说不想找对象,并不是不让你继续呆在我家里,你这么大反应干什么呢,还喝那么多酒,淋雨了,又感冒,不是苦了自己吗,要不是一个环卫大叔看到你了,我到哪找你去?”

  但是话到嘴边时,他那埋藏在体内24年的情商突然上限,感觉这么说不对,就憋了回去,只说了一句话:“你先好好休息,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好在张百知并不是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富二代,再加上厨神药丸的加持作用,保姆下班了,他自己弄点吃的还是没问题的。

  发烧的人适合吃一些清淡的东西,水果,蔬菜,也可以喝一点鸡汤。

  刚好把林煜送的那两只老母鸡,拿半只出来,炖个鸡汤给陈露妍喝,不过炖鸡汤需要很长时间,在等待的过程中,先弄了一些水果给她先填填肚子。

  把半只鸡拿去厨房,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再准备好山药、红枣、枸杞,大料生姜、大葱。

  将鸡块冷水下锅焯水,捞出控水,再放在油锅中炒一会儿,然后转入砂锅中。

  此时砂锅中的水已经烧热了,鸡块放进去之后,烧至水再次沸腾,转为小火炖40分钟,最后把山药和红枣、枸杞丢入砂锅中,加入一点点食用盐,继续烧开,炖5分钟,结束。

  陈露妍在床边靠着,已经吃了一根香蕉和两颗葡萄,看到张百知端过来的鸡汤,食欲大增:“哇,好香啊!”

  张百知把鸡汤放在床头柜上,说道:“我做的鸡汤,味道保证经典,包你吃完之后还想再吃!”

  陈露妍等鸡汤稍微冷了一点之后,喝了一碗,感觉整个人都恢复了精神,体内的免疫系统仿佛瞬间增强了一般,直接杀了病毒,导致低烧痊愈。

  “我终于明白张先生为什么不急着找女朋友了,你压根不需要啊!”陈露妍笑道。

  张百知却意味深长地叹了一口气:“找女朋友回来难道就是做饭的吗,你想多了吧,现在的男人,特别是我们一辈的,还有几个不会做饭的?”

  “哈哈,说的也是,我再喝一碗可以吗!”陈露妍感觉被张百知这样的人照顾,简直已经达到了人生巅峰中的巅峰,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她还幸福的女人了。

  张百知又给她盛了一碗,说道:“以后别那么冲动了。”

  “对不起啊,给你添麻烦了,那我以后还可以继续留在张先生家里吗?”陈露妍喝了一小口鸡汤,满怀期待地问道。

  “我从来就没有要赶走你的意思!”

  “可是你昨天晚上说,如果我还对你抱有幻想的话,就乘早死心吧,难道不是赶我走吗!”陈露妍问道。

  张百知感觉自己说话怎么就那么容易伤人呢,这句话他自己仿佛推敲了一翻,怎么理解也不是赶她走的意思啊,女人的脑回路真的是搞不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