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30、家庭机器人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搞不懂也懒得搞了,现在把事情解释清楚就好:“我只是让你对我死心而已,又不是让你离开我!”

  陈露妍摇了摇头:“谢谢张先生!”

  至少她还在张百知的身边,每天还是可以跟他接触,跟他睡觉,这就够了。

  张百知笑了笑:“不用谢,马上我去网上买一些人工智能清理设备回来,你到时候多研究多学习学习!”

  “好的!”陈露妍感觉到了硬核的压力。

  “来我床上吧!”

  张百知把砂锅和碗筷都端到厨房洗掉了,然后就上床,把笔记本电脑摆放在一个懒人桌上。

  而陈露妍靠在张百知的怀里,张百知则靠在软绵绵的床板上,暖和的被子盖在胸前,以非常舒服的姿势看着电脑屏幕。

  张百知打开了浏览器,看看哪里有卖家用智能机器人的,搜了近20分钟,终于发现了一个叫ABB的机器人公司。

  ABB是瑞士的一家机器人制作公司,是全球四大机器人家族之一,各种功能的机器人都有,而且出口到全世界,在这个领域也算是出类拔萃,闻名遐迩,另外三家公司分别是德国一家、日本两家。

  张百知拿起手机拨通了对方的客服电话,预约去ABB在上海的最近销售点。

  “搞定了吗,张先生!”

  陈露妍微微转个身,抬头看了看张百知,那柔软的后背在张百知的胸前蠕动,香味扑面而来。

  张百知摸了陈露妍的头发,笑着说道:“嗯,明天我去他们公司看看!”

  “好期待啊,我还没见过机器人呢!”

  陈露妍巴不得马上就能看到那个家用机器人,面对不会的、不懂的东西她非常好奇,并且愿意去学习,愿意接受新鲜事物,这个性格非常好。

  第二天上午,张百知就直接开车赶往ABB公司。

  ABB机器人在上海有好几个售卖点,另外还有生产车间在郊区,张百知挑了一个距离自己最近的地点,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

  机器人制造业在2018年全是小有起色,但是规模不大,家用机器人虽然不是特别昂贵,但是这种东西属于非常低频的消费产品,比汽车、房子的普及率还要低很多,所以来到ABB公司,基本上每一个顾客都能得到一对一的服务。

  张百知要买的是家用智能机器人,不是小孩子用的那个几千块钱买的玩具,所以才会亲自跑一趟,他绝对不是为了搭讪那些美女销售员的。

  这家机器人售卖点,装饰的非常具有科技感,让人一走进来就有置身未来世界的感觉,一股强烈的购买欲望冲刺着大脑神经末梢,让你感觉买了他的机器人身份就提高了一个档次,洗脑功能十足。

  一位来自瑞士的销售小姐很快就过来接待张百知,中文说的也很流利:“您好,张先生,我是波朵!”

  他很好奇地问道:“美女您好,直接带我看看家用的机器人管家!”

  “没问题,请跟我来这边!”

  张百知跟着波朵来到了专门展览家用机器人的地方,这边有几个其他的顾客,他们一般都是40、50岁左右,每一个都有一名专业的销售员与其聊天,介绍产品,纵观此景,张百知深感这ABB机器人家族的强大和兴旺。

  “张先生,您想要什么样的机器人呢?”

  “能够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家务,比如清理垃圾,然后解答一些常识问题,功能越多越好吧!”张百知一时半伙也不知道需要哪些功能,干脆就多多益善了。

  在波朵的介绍下,张百知最终成交了一款2017年出产的最新款的家用智能机器人,取了一个名字叫梅梅。

  梅梅的造型就是一个站起来的鸡蛋再多两个眼睛,底部装有轮子会移动,通过声音操控,蓄电时间72小时,内置系统会在电量不足百分之十时发出警告,并且自动寻找事先设置好的电源进行充电,买回家之后,除了刚开始需要设置,之后基本上都是自理的。

  而且被商家置入了王太太家庭百科全书,除了解答各种生活中的很多常识问题,还可以做很多事情,拖地、刷马桶信手拈来。

  售价20万人民币。

  张百知没有做过多的咨询,购买了这台机器人后让他们公司专人负责送货上门。

  一个小时后,便回到了家中。

  客厅内,一个圆不溜溜的机器人站立在地面上,它如同一个外星生物很突兀的出现在在房间中,与周围的环境形成鲜明的对比,可以肯定的事,它没有感情。

  安装人员完成了所有的初始设置后,对张百知说道:“张先生,设置已经全部弄好了,您可以试一试!”

  张百知和陈露妍刚才在旁边一直看着他们的操作,早就想试一试了:“怎么试,我可以对它说话吗?”

  工程师笑着说道:“是的,她能听懂10多个国家的语言!”

  “这么神奇吗?”

  此时,李阿姨在旁边打扫完卫生,看到客厅里几个人在那摆弄着什么也好奇地走了过来。

  只见那个机器人一直站在地上,瞪着大眼睛,一动不动,张百知有一点疑惑了:“那我平时岂不是一说话,她就有反应啊……不对我们这样对话她听不到吗?”

  “这样的,在启用梅梅之前,你就对她说一句‘你好梅梅’,它的所有功能就会开启,然后你就可以使唤它了!”

  “是吗!”

  陈露妍听工程师说完,立刻就跃跃欲试了,对着机器人大声说了一句:“你好梅梅!”

  紧接着,就听到机器人发出了颤抖的声音,而且连发出了响亮的女声:“你好主人,很高兴为您服务!”

  接着它的头上一颗白色的灯变成了红色,没接受到指令又不再说话了。

  张百知想了想,就问了一个问题:“明天会下雨吗?”

  梅梅回道:“明天晴转多云,气温9到17摄氏度!”

  随后张百知直接拿出了手机,查看一下天气预报,果然是晴转多云。

  哎哟,还真的可以,不错不错!

  陈露妍:“怀孕期间能吃麻辣的食物吗?”

  梅梅:“不能!”

  ……

  陈露妍玩了一会儿,又问道:“那怎么关闭呢?”

  工程师笑道:“只要对她说一声‘再见梅梅’就可以了!”

  哈哈哈!

  张百知后来又问了很多关于这个机器人的有关问题,等运送司机和工程师走了之后,他一个人在那慢慢熟悉所有的操作。